提高房屋建築工程管理與施工質量的措施探析

2023-02-12 02:33:02 字數 919 閱讀 8315

作者:李松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16期

摘; ;要:隨著社會經濟發展,建築工程規模擴大,滿足生產生活需求。施工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保證工程達到質量標準,減少不利因素的影響。

文章先介紹重要性,再分析目前存在問題,最後提出具體策略,從而促進建築行業可持續發展。

關鍵詞:房屋建築工程管理;施工質量;措施探析

1; 引言

房屋建築工程具有周期長、投資大、複雜性等特點,因此要進行有效管理,才能確保順利施工。對現階段情況有乙個全面了解,在此基礎上完善,不斷優化施工效果。結合實際情況,制定出一套切實可行的方法,為工程質量提供有力的保障。

2; 提高房屋建築工程管理與施工質量的重要性

首先在時代發展過程中,人們對建築提出了更高要求,所以要重視質量管理。不斷提公升建築品質,滿足發展的需求,創造出巨大經濟效益。其次有利於提高企業市場核心競爭力,在複雜環境中保持自身優勢,獲得更好發展機遇。

做好施工管理工作,建立出穩定有序的環境,樹立起良好社會形象。最後是提高工程經濟效益。施工使用大量材料、人力、機械裝置等,因此要實現資源優化配置,才能最大限度降低成本造價。

由此可見,提高房屋建築工程管理與施工質量具有重要意義,關係到各個方面,所以要樹立起全域性意識,從整體上把控,才能不斷改善施工水平。

3; 房屋建築工程管理與施工質量存在的問題

從目前情況來看,施工管理依然存在一些問題,對工程質量產生不利影響。在市場經濟體制下,將重點放在經濟效益最大化上,忽視了相關制度建設,導致經常出現混亂的局面。管理人員素質不高,大部分都沒有經過專業培訓,在工作中會出現失誤。

認為施工管理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缺乏深入了解,處理問題方式不夠合理。建築施工包括多個環節,缺乏系統化管理,很難實現有效控制。另外對工程造價沒有合理預算,過程**現浪費的情況,需要投入更多成本,增加了企業的經濟壓力。

要對以上問題進行解決,才能實現進一步優化。

提高房屋建築工程管理與施工質量的措施分析措施

作者 錢勇峰 名城繪 2019年第02期 摘要 近年來,高層和智慧型建築幾乎成為衡量一座城市經濟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水平的重要標誌。房屋建築工程規模的不斷擴大,不僅提公升了施工和管理的難度,同時也對質量管理和控制工作提出了挑戰。在這種情況下,相關房屋建築工程施工企業在執行的過程中,必須對影響房屋建築工程...

房屋建築工程中的施工質量管理

摘要 房屋建築工程與人們的生產生活密切相關,工程質量的好壞不僅關係到專案投資能否成功,質量管理是關鍵和核心,房屋建築工程專案施工過程涉及面廣,是乙個極其複雜的綜合過程,專案施工的質量比一般工業產品生產的質量管理難度更大。本文以筆者就房屋建築工程類專案的施工質量管理進行了認真的分析和研究。關鍵詞 房屋...

如何做好房屋建築工程管理施工質量

摘要 加強房屋建築工程管理工作,嚴格保證工程質量是我國當前建築工程的工作方向和重點之一。筆者結合自身實際經驗,就如何在實際工程建設中做好這一工作,從施工前準備 施工過程中的質量管理 資料管理三個方面提出可行建議。關鍵詞 房屋建築 工程管理 施工質量管理 近年來,隨著人們對人居建築質量的重視以及國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