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配網不停電作業規範 試行

2021-04-17 17:59:10 字數 1000 閱讀 3793

1 範圍 1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1

3 術語和定義 1

4 總則 1

5 職責分工 2

6 專案分類 4

7 規劃與統計 4

8 人員資質與培訓管理 4

9 作業專案管理 5

10 不停電作業工器具及車輛管理 6

11 資料管理 6

附錄a(規範性附錄) 常用不停電作業專案分類 8

附錄b(規範性附錄) 不停電作業統計規定 10

附錄c(資料性附錄) 10kv配網不停電作業現場作業規範 12

附錄d(資料性附錄) 人員、工器具及車輛配置原則 137

編制說明 140

10kv配網不停電作業規範(試行)

本規範規定了10kv配網不停電作業各級單位的職責、作業專案及分類、規劃與統計管理、人員資質與培訓管理、工器具與車輛管理以及資料管理等方面的要求,並提出了10kv配網不停電作業現場作業規範。

本規範適用於國家電網公司系統10kv配網架空線路、電纜線路不停電作業工作。

下列檔案對於本檔案的應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僅註日期的版本適用於本檔案。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單)適用於本檔案。

gb/t 14286 帶電作業工具裝置術語

gb/t 18857 配電線路帶電作業技術導則

dl/t 974 帶電作業用工具庫房

dl/t 976 帶電作業工具、裝置和裝置預防性試驗規程

q/gdw 249 10kv旁路作業裝置技術條件

q/gdw 710 10kv電纜線路不停電作業技術導則

q/gdw 1811 10kv帶電作業用消弧開關技術條件

國家電網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配電部分)

以實現使用者的不停電或短時停電為目的,採用多種方式對裝置進行檢修的作業。

通過旁路裝置的接入,將配網中的負荷轉移至旁路系統,實現待檢修裝置停電檢修的作業方式。

10kV配網裝置電氣故障排除思路和方法

作者 顧生俊孫孝勇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36期摘要 在電力系統中配電線路是其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元素,且其還為電力的順利傳輸提供保障。配電線路點多 面廣 非常複雜,如若不能保證其安全執行或發生故障都將會有可能引起安全事故,影響廣大居民用電。本文主要指出了幾項在10kv配電線路中比較常見的故障...

10kV配網執行事故原因及對策分析

作者 殷崇新 科技資訊 2018年第06期 摘要 10kv配網的順暢執行是社會正常發展的前提,但是近年來,10kv配網執行卻時常會出現一些事故,這使我們的正常生活和國家經濟都會受到影響。作者通過多年的電力系統維護經驗,對10kv輸送電網路執行中普遍出現的事故原因進行剖析,並從中找出建設性的解決辦法,...

10KV配網執行事故原因分析及防範對策

作者 白振華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3年第26期 摘要 文章主要分析了10kv配網執行故障停電的發生原因,並提出了一系列防護措施,以提高10kv配網供電的可靠性,減少故障的發生。關鍵詞 10kv配網 執行事故 原因分析 防範對策 1 前言 近年來隨著電力的快速發展,電力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多,這就要求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