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10kV配網電纜故障分析及防範措施

2023-02-12 05:42:03 字數 847 閱讀 7912

作者:臧平宇

**:《科技創新與應用》2023年第17期摘要:隨著我國國民經濟不斷的發展進步,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廣大人民群眾自身的生活質量水平,對於用電的需求量上也是日漸增高,那麼這也就意味著需要我國各個10kv配電網自身的安全以及可靠性逐漸的提公升,所以,文章主要立足於10kv配網電纜故障以及有效的防範措施,展開了深入的研究與分析,以此期望為我國今後在對於相關的問題研究過程當中,提供一些參考性的建議。

關鍵詞:10kv配網電纜;故障原因;防範措施;分析總結前言伴隨著我國經濟以及現代化城市建設的程序不斷的加快,也使得城市電網的改造工作日漸深入化,配電所需要使用的架空線路以及桿柱裝置,已經很難有效的滿足當前我國廣大人民群眾,對其提出的各種實質性要求,社會對於電力的依賴性上也是逐漸增強,所以,在我國當前各個城市的電網當中,對於10kv配網電纜在實際執行過程當中的重要性日漸顯露出來,下文重點闡述關於10kv配網電纜發生故障的雲因,以及有效的防範措施。

1 10kv供電配網電纜線路發生故障的主要原因概述1.1 電纜自身所導致的故障問題

這裡針對於10kv電纜自身所導致的故障問題上,主要指的就是,電纜自身的主絕緣被受到擊穿或者是損害等方面,從而引起的故障問題。其原因則是體現在了:(1)自身電纜絕緣質量的問題。

針對於這點來看,主要是因為電纜自身的絕緣質量水平較低,或是自身的質量水平不能滿足於相關標準規定。此外,電纜自身的絕緣質量是會受到不同因素的影響而發生變化的。(2)設計階段的失誤原因。

在針對於這點,主要是在進行10kv的電力電纜在進行設計的過程當中,使用了一些不符合於電壓等級或者是載流量上面,從而導致了10kv的配網電纜出現故障。(3)製造不良的原因,針對於這點,指的就是在進行實際的10kv電纜製造的過程當中,由於一些不良因素,從而嚴重的降低了整體的絕緣能力以及質量[1]。

10kV配網用避雷器故障及解決措施

摘要 避雷器能保護配電網裝置不被雷擊,減少和避免了雷擊下配電裝置的故障和配電裝置的跳閘率。然而避雷器在使用過程中也會出現故障,影響配電網及裝置的穩定執行。本文對避雷器故障進行了分析並提出了提高避雷器有效性的措施。關鍵詞 避雷器 配電網 故障 策施 前言雷電活動會引起線路跳閘,影響配電網的穩定執行,為...

10kV電力電纜故障分析及其論述

作者 周慶堅 中國新通訊 2016年第23期 摘要 加強對10kv電力電纜故障分析,有利於提高10kv電力電纜故障排查能力,通過10 kv電力電纜的故障例項分析了常見故障的型別及產生原因,最後論述了10 kv電力電纜常見故障的防範措施。關鍵詞 10kv 電力電纜常見故障 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

10kV配網執行事故原因及對策分析

作者 殷崇新 科技資訊 2018年第06期 摘要 10kv配網的順暢執行是社會正常發展的前提,但是近年來,10kv配網執行卻時常會出現一些事故,這使我們的正常生活和國家經濟都會受到影響。作者通過多年的電力系統維護經驗,對10kv輸送電網路執行中普遍出現的事故原因進行剖析,並從中找出建設性的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