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公升配電網執行可靠性的有效措施

2023-02-12 02:30:04 字數 811 閱讀 3930

作者:鄭晴晶

**:《山東工業技術》2023年第19期

摘要:工業和經濟的快速發展,使得電能的需求量逐漸增加,這就對電力企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電力系統包括發電、變電、輸電、用電等各環節,其中使用者的用電的可靠性和質量直接與配電網執行的可靠性相聯絡,配電網的實際執行過程中制約其執行可靠性的因素很多,因此要不斷加強對配電網執行的管理。

筆者結合自身多年工作經驗,對提公升配電網執行的可靠性提出了幾點建議,旨在推動我國電力發展水平。

關鍵詞:配電網;執行;可靠性;措施

doi:10.16640/

0 引言

配電網直接關係使用者的用電質量,其主要是由各項元件組成的保護線路安全可靠執行的保護裝置,由於其執行系統具有複雜性,執行過程中任何乙個環節出現故障都會使得配電網執行的可靠性降低[1]。配電網執行的可靠性是指在連續供電的基礎上,保證用電效率和質量都滿足相關規定的指標。現階段電力企業的配電網執行的可靠性較低,因此加強對配電網執行可靠性的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 影響配電網執行可靠性的因素

影響配電網執行可靠性的因素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第

一、配電裝置和配電線路故障。配電網執行過程中配電裝置的設計的科學性、合理性,以及裝置的製造和安裝質量,裝置的自動化程度、繼電保護裝置動作的可靠性以及配電線路的傳輸容量和裕度等因素都會對配電網執行的可靠性產生影響。第

二、配電網的自動化程度。現階段我國的配電網的自動化程度較低,發生突發事件後,需要較長時間處理,從而使得停電時間較長,此外,配電執行的資料採集發展較為滯後。第

三、配電網路結構。目前配電網路結構布局具有涉及範圍廣、半徑較大等特點,當發生停電時,涉及範圍較廣,甚至存在整條線路都停電的情況。

提高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的措施分析

作者 靳寶寶侯勝林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3年第29期 摘要 隨著人們在生產和生活中對電能需求量的不斷增加,電力使用者不僅注重電力企業的服務質量,同時也對其供電的可靠性有了更高的要求。文章從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的重要性出發,分析了影響供電可靠性的因素,並進一步對提高配電網供電可靠性的技術措施進行了具體的...

提高配電網可靠性方法綜述

1配電網可靠性研究中的基本概念 通過書籍查閱和網路搜尋,這裡把配電網可靠性定義為 配電網按可接受的質量標準和所需數量不間斷地向電力使用者提供電力和電量的能力的量度 配電網具有元件眾多 結構繁雜的特點,如何快速準確的進行可靠性評估成為十分重要的問題。配電網可靠性與網路中的停勻元件有關,也與元件停運後隔...

提高10KV配電網供電可靠性措施

一 前言 如今人們對電力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同時人們對供電可靠性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10kv配電網十分薄弱,10kv線路供電半徑長 導線老化 線徑細,一遇狂風 雷電 雨 雪,跳閘 接地不斷,10kv配網供電可靠性指標只有86.7 從2008 2009兩年來生技部不斷的分析 查詢對比,找出影響配電網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