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板滲水處理措施

2023-02-11 23:51:02 字數 2205 閱讀 6690

樓板滲水處理方案

一、質量缺陷情況

離石區三中教學樓二層頂樓板滲水大致可分為以下2種情況:1、有明顯滲水部位,2、面積很小的水印。

部位:教室的樓板

二、原因分析

主體結構施工中,現澆板中預埋的穿線管和線盒部位比較薄弱,這是造成漏水部位的乙個重要原因;另外砼本身是一種非勻質性材料,從微觀結構上看屬於多孔體,這些孔隙是造成砼結構滲漏水的主要原因,另外是混凝土由於溫度收縮造成細小裂縫導致的漏水,有的細小的裂縫會肉眼很難看清。如果裂縫沒有消失,可以等裂縫穩定以後採取注漿(造價比較高)、環氧樹脂、或者用一些防水的材料處理。

三、處理方法

根據該部位的滲漏水特點,對有明顯漏水或滲水的部位,先找出滲漏的準確位置,然後從頂板對該部位進行打鑿,鑿開一條寬約見2cm,深越4cm的v型小槽;對其基面清理乾淨後,用堵漏王進行封堵。試水合格後對頂棚找平進行恢復。

四、作業準備

(一)條件準備

1、向班組進行計畫交底和質量、技術和安全交底,下達工程施工任務單,使班組明確有關任務、質量、技術、安全、進度等要求。

2、施工機械就位並進行試運轉,做好維護保養等工作,以保證施工機械能正常執行。

3、檢查前道工序的質量。在前道工序的質量合格後才能進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二)機械與材料準備

1、榔頭、鑽子、小型切割機。

2、堵漏王、防水砂漿

五、施工方法

1、根據漏水部位對該位置進行打鑿,直至達到技術要求。

2、打鑿完成後,將砂漿、砼渣等垃圾清理完。

3、用堵漏王進行封堵。

4、對補漏部位進行試水。

5、試水達到不滲漏後,經監理檢查驗收合格後,對該部位用防水砂漿進行恢復。

6、將砼渣、砂漿等垃圾清理乾淨,做到工完場清。

7、監理檢查通過後,移交給精裝修單位施工。

六、安全措施

1、 在實際工作中,砼打鑿做好安全防護。

2、 所有進場施工人員必須佩戴安全帽、安全帶、安全鞋等安全用具及工作崗位證;

3、 機械電源必須由專職工負責駁接於機械專用配電箱內,並實行一機、一閘一漏電保護措施。嚴禁使用同乙個開關直接控制兩台以上用電機械;機械電纜線應架空布設,不得拖地。

4、用電安全制度。施工現場用電按建設部《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生產技術規範》進行操作,杜絕漏電**事故的發生。

5、場地整齊。進入施工現場的各種機械裝置、半成品、原材料等,均須按指定位置,堆放整齊,不得隨意亂放,以保證道路暢通。

6、工完料清。對施工人員進行文明教育,做到誰做誰清,工完料清,場地乾淨。

7、控制現場噪音。減少對周圍環境的干擾。

施工單位:山西普天建設工程****

監理單位:山西騰躍建設監理****

設計單位:山西省呂梁市建築勘察設計院

二零零一一年八月十二日出師表

兩漢:諸葛亮

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然侍衛之臣不懈於內,忠志之士忘身於外者,蓋追先帝之殊遇,欲報之於陛下也。誠宜開張聖聽,以光先帝遺德,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以塞忠諫之路也。

宮中府中,俱為一體;陟罰臧否,不宜異同。若有作奸犯科及為忠善者,宜付有司論其刑賞,以昭陛下平明之理;不宜偏私,使內外異法也。

侍中、侍郎郭攸之、費禕、董允等,此皆良實,志慮忠純,是以先帝簡拔以遺陛下:愚以為宮中之事,事無大小,悉以諮之,然後施行,必能裨補闕漏,有所廣益。

將軍向寵,性行淑均,曉暢軍事,試用於昔日,先帝稱之曰「能」,是以眾議舉寵為督:愚以為營中之事,悉以諮之,必能使行陣和睦,優劣得所。

親賢臣,遠小人,此先漢所以興隆也;親小人,遠賢臣,此後漢所以傾頹也。先帝在時,每與臣論此事,未嘗不嘆息痛恨於桓、靈也。侍中、尚書、長史、參軍,此悉貞良死節之臣,願陛下親之、信之,則漢室之隆,可計日而待也。

臣本布衣,躬耕於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顧臣於草廬之中,諮臣以當世之事,由是感激,遂許先帝以驅馳。後值傾覆,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爾來二十有一年矣。

先帝知臣謹慎,故臨崩寄臣以大事也。受命以來,夙夜憂嘆,恐託付不效,以傷先帝之明;故五月渡瀘,深入不毛。今南方已定,兵甲已足,當獎率三軍,北定中原,庶竭駑鈍,攘除奸兇,興復漢室,還於舊都。

此臣所以報先帝而忠陛下之職分也。至於斟酌損益,進盡忠言,則攸之、禕、允之任也。

願陛下託臣以討賊興復之效,不效,則治臣之罪,以告先帝之靈。若無興德之言,則責攸之、禕、允等之慢,以彰其咎;陛下亦宜自謀,以諮諏善道,察納雅言,深追先帝遺詔。臣不勝受恩感激。

今當遠離,臨表涕零,不知所言。

樓板裂縫滲水處理方案

裂縫 滲漏的處理方案 針對我司承建的33 樓二十二層北側b6戶型客廳樓層板麵目前出現的一條砼板麵裂縫 滲漏現象,經我專案部技術和質量人員進行現場檢視和成因分析,確定如下處理方案用於指導修補施工。一 建築物裂縫滲漏現象的普遍性 混凝土結構及構件產生的裂縫是一種常見的質量通病,裂縫的產生也是極其錯綜複雜...

外牆滲水處理方案

一 滲水的原因及修補方法 1 填充牆砌體與鋼筋混凝土框架梁板 柱交接處的裂縫滲水。1 滲水原因分析 1 材料方面,填充牆的砌體和鋼筋混凝土梁板牆的溫度膨脹係數不同,鋼筋混凝土的溫度線膨脹係數是砌體的2倍,在相同的溫度下,兩種材料產生不同的變形而在兩種材料的連線處產生裂縫,雨水沿裂縫滲入室內。2 施工...

外牆滲水處理方法

外牆滲漏修補應把握的原則 1 針對滲漏點應仔細檢查,分析滲漏原因,然後 對症下藥 才能確保修補效果。2 採取的修補方法應先進行1 2個點的維修試驗,淋水檢測,確認採取的修補方法可靠,再進行批量修補。牆面空鼓 開裂引起的滲漏修補 1 仔細檢查空鼓 開裂的範圍,做好標記,然後將空鼓 開裂部位鑿除,露出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