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面水箱滲水處理方案

2021-12-23 20:15:14 字數 1428 閱讀 1560

一、 材料

1、 水泥:合格的42.5r普通矽酸鹽水泥。

2、 107膠水、防水粉。

3、 砂:中砂,不得含有雜物,含泥量不得超過3%,使用前必須過3-5mm孔徑的篩子。

二、 作業條件

1、 將水箱內積水和雜物清理乾淨,預留孔和排水管道已處理完畢。

2、 混凝土牆面如有蜂窩及鬆散混凝土要剔掉,用水沖洗乾淨,然後用1:3水泥砂漿捻實抹平。表面有油汙應用摻有10%的火鹼水溶液刷洗乾淨。

將地面上鬆散混凝土、淤泥、雜物等清理乾淨,凸出的鼓泡剔除。

三、 操作工藝

(一)、混凝土牆面抹水泥砂漿防水層

1、 刮水泥素漿:配合比為水泥:水=1:

0.8(重量比)(要加入適量107膠水),先將水泥與水拌合均勻,加入107膠水,用軟毛刷子將基層表面塗刷均勻,隨即抹第二層水泥砂漿。

2、 抹底層砂漿:底層用1:2.

5水泥砂漿,稠度為7-8cm,先將水泥和砂子拌合均勻再加水,攪拌均勻後進行抹灰操作,底層抹灰厚度控制在5-10mm,在抹灰未凝固之前用掃帚掃毛。砂漿要隨拌隨用,拌合及使用砂漿不得超過60min,嚴禁使用隔夜砂漿。

3、 刮水泥素漿:在底子灰抹完後,常溫時隔1d,在刷水泥素漿,配合比及作法和第一層相同。

4、 抹面層砂漿:在刷素漿後,緊接著抹面層,配合比同底層砂漿,抹灰厚度在5-10mm左右,凝固前要用木抹子搓平,用鐵抹子压光。

5、 刮水泥素漿:在抹面層灰後1d刷水泥素漿一道,配合比為水泥:水=1:1(重量比,摻適量107膠水),作法與第一層相同。

(二)、地面抹水泥砂漿防水層

1、 刷水泥素漿:配合比同牆面。將拌合物拌合成粥狀,鋪攤在地面上,用掃帚均勻掃一遍。

2、 底層砂漿:用1:3水泥砂漿,摻入水泥用量3-5%的防水粉。拌好後倒在地面上,用槓尺刮平,木抹子順平,鐵抹子壓一遍。

3、 刷水泥素漿:常溫下等24h後刷水泥素漿一道。配合比同第一層。

4、 面層砂漿:刷素水泥漿後緊接著抹面層砂漿,配合比及作法同底層。

5、 刷水泥素漿:面層砂漿凝固後刷最後一道素漿,配合比同第一層,與面層砂漿緊密結合在一起压光、壓實。

(三)、養護:待牆面(地面)有一定強度後,表面經常澆水(蓋麻袋)保持濕潤,養護時為7d。養護期間不得受靜水壓作用。

(四)、五層作法總厚度控制在15-20mm左右,抹灰程式一般先抹立牆後抹地面。多層作法每層宜連續施工,各層緊密結合不留施工縫,如必須留時應留成階梯槎,接槎要先刷水泥素漿依照層次順序操作,層層搭接緊密,接槎位置均需離開陰角300mm以上,搭槎寬度在10-15cm之間。

四、 應注意的問題

1、 原材料、外加劑及配合比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規定。

2、 水泥砂漿防水層與基層必須結合牢固。

3、 外觀表面平整、密實,無裂紋、起砂、麻麵等缺陷,陰陽角成圓弧或鈍角。

4、 注意成品保護,其它作業時不得破壞口角及牆面;操作時落地灰要及時清理使用,做到活完腳下清;地面不得過早上人。

外牆滲水處理方案

一 滲水的原因及修補方法 1 填充牆砌體與鋼筋混凝土框架梁板 柱交接處的裂縫滲水。1 滲水原因分析 1 材料方面,填充牆的砌體和鋼筋混凝土梁板牆的溫度膨脹係數不同,鋼筋混凝土的溫度線膨脹係數是砌體的2倍,在相同的溫度下,兩種材料產生不同的變形而在兩種材料的連線處產生裂縫,雨水沿裂縫滲入室內。2 施工...

室內滲水處理方案

第三章施工方案室內滲水處理方案室內滲水維修方案13 14第三章施工方案一 室內及窗台滲水維修方案編制目的為了保證海陽核電零星專案及零星維護 改造工程專案室內及窗台滲水維修工程施工作業滿足設計要求,保質保量的完成土建結構工程施工,特編制此方案。為了保證海陽核電零星專案及零星維護 改造工程專案室內及窗台...

樓板裂縫滲水處理方案

裂縫 滲漏的處理方案 針對我司承建的33 樓二十二層北側b6戶型客廳樓層板麵目前出現的一條砼板麵裂縫 滲漏現象,經我專案部技術和質量人員進行現場檢視和成因分析,確定如下處理方案用於指導修補施工。一 建築物裂縫滲漏現象的普遍性 混凝土結構及構件產生的裂縫是一種常見的質量通病,裂縫的產生也是極其錯綜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