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滲水處理方案

2021-10-30 18:14:05 字數 1188 閱讀 8832

一、滲水的原因及修補方法

1、填充牆砌體與鋼筋混凝土框架梁板、柱交接處的裂縫滲水。

1)滲水原因分析:

(1)材料方面,填充牆的砌體和鋼筋混凝土梁板牆的溫度膨脹係數不同,鋼筋混凝土的溫度線膨脹係數是砌體的2倍,在相同的溫度下,兩種材料產生不同的變形而在兩種材料的連線處產生裂縫,雨水沿裂縫滲入室內。

(2)施工方面,填充牆砌築時,砌體不易與框架梁柱牆鑲嵌密實,特別是在填充牆與梁底的交接部位,既無連線鋼筋,又不易填嵌密實,是裂縫滲水的多發部位,加上徹體施工時灰縫不飽滿,外牆抹灰施工時未濕水或濕水程度不夠,未掛網或掛網質量差,使得抹灰層產生裂縫、空鼓,加重了漏水的程度。

2)處理方法:

(1)修復抹灰砂漿層表面裂紋、空鼓和滲水微孔,恢復水泥砂漿的防水防護功能,具體做法是鑿開滲水部位,清除空頭縫中鬆動的砂漿或混凝土,瞎縫要剔鑿,寬度大於30cm,深度大於60mm。堵塞孔隙前先用水泥漿塗刷一遍,隨即用摻10%uea膨脹劑或995矽酮結構密封膠補密實,深度大的孔隙要分層嵌補,每層厚度不大於8mm,後掛網抹灰後貼磚,灰縫應砂漿飽滿,再做js塗模防水處理,塗模厚度控制在1.0-1.

5mm。

(2)找出滲水**,在外牆面上刷無色透明防水膠,面積大於滲水點2倍以上。

2、外牆磚牆面滲水

1)滲水原因:

(1)砌體不合理砌築,如上下皮未有效搭接,不同牆體材料混砌等,造成在豎向灰縫間產生裂縫。

(2)由於貼面磚灰漿不飽滿、勾縫不實,雨水滲過面磚灰縫上的裂縫、孔洞,有的進入空鼓面磚的「空鼓囊」,有的進入打底砂漿的裂縫或打底砂漿的「空鼓囊」,這二部分水如果與砌體的不飽滿灰縫相通,則形成有虹吸作用的毛細通道,從而滲入牆內。

2)處理方法:

(1)用裂縫修補劑加普通矽酸鹽水泥按1:3.5比例拌製成修補膏,將面磚之間灰縫上所有裂縫、孔洞嵌填密實,再在外牆面上刷無色透明防水膠二遍。

(2)鑿開滲水部位,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堵漏王或995矽酮結構密封膠嵌補密實後掛網抹灰後貼磚,面磚之間灰縫飽滿,再在外牆面上刷無色透明防水膠二遍。

二、施工工藝

三、安全保證措施及文明施工

1、嚴格按《建築安全技術規程》規定進行施工。

2、實行安全生產責任制,明確各級人員的安全責任,增強安全意識。

3、禁止施工現場亂拉電線,亂接水管。

4、施工時必須穿平底鞋,戴安全帽進入現場,由專人檢查。

5、施工中,細心操作,做好產品保護,不相互汙染。

2023年11月1日

外牆滲水處理方法

外牆滲漏修補應把握的原則 1 針對滲漏點應仔細檢查,分析滲漏原因,然後 對症下藥 才能確保修補效果。2 採取的修補方法應先進行1 2個點的維修試驗,淋水檢測,確認採取的修補方法可靠,再進行批量修補。牆面空鼓 開裂引起的滲漏修補 1 仔細檢查空鼓 開裂的範圍,做好標記,然後將空鼓 開裂部位鑿除,露出原...

部分外牆面滲水處理方案

隨著經濟建設事業的發展,工程建築的外牆材料在不斷更新。但由於設計 施工 構造 材質和使用等因素,加上我省雨量充沛,以致造成建築物外牆滲水現象普遍,嚴重困擾著使用者的使用。現結合工程實際,分析產生滲漏原因,對外牆滲水部位做出處理措施。1 概況 戚家村定銷房工程住宅小區,分為東區 11 西區 12 結構...

地下室外牆區域性滲水處理方案

一 編制依據 建築施工手冊 第四版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二 滲水部位及特點 地下二層外圍剪力牆內壁出現五處滲水現象,其中三處位於筏板以上500mm處的外剪力牆施工縫處,兩處位於外牆後澆帶處,均屬 輕微滲漏 滲水規則一處呈 線 性,四處呈 點 型,滲水情況均為 慢滲 三 確定出水點 將滲水部位擦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