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滲水處理方法

2021-10-30 18:24:15 字數 422 閱讀 8896

外牆滲漏修補應把握的原則:

1、針對滲漏點應仔細檢查,分析滲漏原因,然後「對症下藥」,才能確保修補效果。

2、採取的修補方法應先進行1~2個點的維修試驗,淋水檢測,確認採取的修補方法可靠,再進行批量修補。

牆面空鼓、開裂引起的滲漏修補:

1、仔細檢查空鼓、開裂的範圍,做好標記,然後將空鼓、開裂部位鑿除,露出原始基面,牆面如有開裂處需鑿成v型開口,把浮灰清理乾淨,並灑水濕潤。

2、用水不漏按水灰比1:3加水混合,迅速攪拌成漿體,用手捏成膠泥團,至稍微燙手時,迎v型開槽處按壓密實。

3、用砂漿防水劑與水泥按1:2~3混合攪拌成防水素灰漿,均勻塗刷在需修補處。

砂漿防水劑與水泥、砂子按重量比1:2:6混合攪拌成防水砂漿,按普通抹灰方式塗抹在需修補處,同時順帶找平基面。

防水修補完成,閉水檢驗合格後,再進行後續施工。

外牆滲水處理方案

一 滲水的原因及修補方法 1 填充牆砌體與鋼筋混凝土框架梁板 柱交接處的裂縫滲水。1 滲水原因分析 1 材料方面,填充牆的砌體和鋼筋混凝土梁板牆的溫度膨脹係數不同,鋼筋混凝土的溫度線膨脹係數是砌體的2倍,在相同的溫度下,兩種材料產生不同的變形而在兩種材料的連線處產生裂縫,雨水沿裂縫滲入室內。2 施工...

基坑滲水處理方法

現階段,當基坑工程專案施工出現滲水問題時,如何處理滲水問題?基本情況怎麼樣?以下是中國下面梳理相關基坑滲水處理方法相關內容,基本情況如下 第一步 在漏點,能塞進去的塞進去。第二步 填土,就是倒土壓在已填好的水泥上,壓高5m以上,要明顯看到沒有水流從土裡冒出來即表示內部壓重已完全可抵抗坑外水土壓力了。...

部分外牆面滲水處理方案

隨著經濟建設事業的發展,工程建築的外牆材料在不斷更新。但由於設計 施工 構造 材質和使用等因素,加上我省雨量充沛,以致造成建築物外牆滲水現象普遍,嚴重困擾著使用者的使用。現結合工程實際,分析產生滲漏原因,對外牆滲水部位做出處理措施。1 概況 戚家村定銷房工程住宅小區,分為東區 11 西區 12 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