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坑滲水處理方法

2023-02-12 07:54:05 字數 1623 閱讀 5945

現階段,當基坑工程專案施工出現滲水問題時,如何處理滲水問題?基本情況怎麼樣?以下是中國下面梳理相關基坑滲水處理方法相關內容,基本情況如下:

第一步:在漏點,能塞進去的塞進去。

第二步:填土,就是倒土壓在已填好的水泥上,壓高5m以上,要明顯看到沒有水流從土裡冒出來即表示內部壓重已完全可抵抗坑外水土壓力了。

第三步,坑外漏點部位去注漿吧,注雙液漿

第四步:你便道下已經漏空了,整個過程要避免重型機械來回跑,注漿完成後記得鑿開便道填實後重新恢復。

基坑漏水預防措施:

1、為確保施工安全,要控制好止水帷幕的施工質量,確保其連續性,在基坑開挖施工中,應以預防為主,提前處理,消除隱患,確保基坑開挖安全。

2、 嚴格按設計和規範進行施工。施工前,應根據設計進行工藝性試樁,以確定相關施工引數和施工工藝,並在施工中加以嚴格控制垂直度和提公升速度。這樣才能確保成樁質量,使止水帷幕連續、閉合,保證止水效果。

3、嚴格按經審定的挖土方案施工。先開挖應力釋放溝,再根據土質情況,分層開挖取土。靠近支護樁側壁處,要邊開挖邊注意觀察(此時, 確保水玻璃、棉紗、編織袋、水泥等各種應急物資儲備到位,並定期對注漿機、備有發電機等裝置進行檢修,保證一旦發生突發事件時,機械的正常使用和材料的及時**) ,一旦發現漏水,及時封堵處理。

4.、止水帷幕施工中,如遇地下障礙,最好繞著打。雖然增加部分工程量,但可確保止水帷幕的連續性。

5、 同一工程,最好採用一種方法施工,優先選用深攪樁止水。確定合理的機械數量和施工順序,同時加強機械保養,防止機械故障造成停機,盡可能減少冷接頭。對於不可避免的冷接頭,必須流榫搭接或採用旋噴樁補強。

6、 加強基坑開挖隱患排查,對有滲漏水現象的止水樁接縫加強封堵力度,處理到位,挖一處,堵一處,止水樁接縫沒有處理好,不向下繼續開挖,嚴防流砂,湧泥等現象發生。

7、基坑開挖期間,做好基坑變形監測工作,及時對監測資料進行分析,做到資訊化施工,根據基坑監測情況,合理安排施工工序,採取有效施工措施,保證基坑及周邊建築物安全穩定。

8、制定完善的應急預案,健全應急處理機制,保證發生突發事件時,迅速反應,及時處理,遏制事態擴大,避免造成嚴重後果。

基坑滲水預防措施:

1) 深基坑支護的設計、施工單位必須具備相應的資質和能力。施工組織設計必須經過論證;同時在開工前應認真核驗主要管理人員和特殊工種人員的資格證、上崗證。這是確保深基坑工程安全的基礎。

2) 嚴格按施工規範進行施工。施工前,應根據設計進行工藝性試樁,以確定相關施工引數和施工工藝,並在施工中加以嚴格控制垂直度和提公升速度。這樣才能確保成樁質量,使帷幕連續、閉合,保證止水效果。

3) 降水井應嚴格按設計要求施工,確保水井周圍綠豆砂厚度大於20 cm ,施工前應先試打一口,開挖後觀察綠豆砂厚度,制定質量控制措施;降水井進行試驗性抽水,當發現有降水井出水量過小應返工或增加水井數量。

4) 嚴格按經審定的挖土方案施工。先開挖應力釋放溝,再根據土質情況,分層開挖取土。靠近支護樁側壁處,要邊開挖邊注意觀察(此時,要準備好充足的人力、注漿機械、搶險堵漏材料等) ,發現漏水,及時封堵處理。

5) 止水帷幕施工中,如遇地下障礙,最好繞著打。雖然增加部分工程量,但可確保止水帷幕的連續性。

6) 同一工程,最好採用一種方法施工。優先選用深攪樁止水。確定合理的機械數量和施工順序,同時加強機械保養,防止機械故障造成停機,盡可能減少冷接頭。

對於不可避免的冷接頭,必須流榫搭接或採用旋噴樁補強。

基坑開挖滲水處理方案

目錄一 編制依據 2 二 工程概況 2 三 工程地質與水文地質 2 1.工程地質 2 2.水文地質 3 四 地下連續牆滲水原因分析及處理措施 4 1.地連牆易出現滲漏的部位 4 2.地連牆滲漏的原因 4 3.地下連續牆發生滲漏處理措施 5 五 地下連續牆滲漏水分析中得到的啟示 9 六 質量控制 10...

電梯基坑滲水處理方案

盛馳花園1 樓電梯 基坑滲水 處理方案 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廣東恒輝建設 年月日目錄 一 現場狀況 二 處理方案 三 材料控制 四 施工工藝 一 現場狀況 1 部分滲水部位出現泥團脫落。2 區域性滲水孔有流砂,出現孔洞。二 處理方案 1 基坑四周用c25混凝土澆築高450mm的簡易地梁封住夾水層...

外牆滲水處理方法

外牆滲漏修補應把握的原則 1 針對滲漏點應仔細檢查,分析滲漏原因,然後 對症下藥 才能確保修補效果。2 採取的修補方法應先進行1 2個點的維修試驗,淋水檢測,確認採取的修補方法可靠,再進行批量修補。牆面空鼓 開裂引起的滲漏修補 1 仔細檢查空鼓 開裂的範圍,做好標記,然後將空鼓 開裂部位鑿除,露出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