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矸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20:57:05 字數 2115 閱讀 5018

一、工程概況:

翻矸機安裝工程,施工工期較緊,施工空間較小,施工難度較大,施工工程量較大,施工質量要求嚴格,在施工過程中存在起重吊裝、裝置安裝、整體試壓、液壓站安裝等操作工序。

二、組織機構

專案經理:

安全負責人:

安全員:

施工負責人:

三、安全技術措施

(1)、建立健全各級各部門的安全生產責任制,責任落實到人,各項經濟承包及分包合同均有明確的安全指標和獎罰辦法。

(2)、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制定施工方案和下達施工計畫時,必須同時制定和下達施工安全技術措施。無安全措施技術交底,不得施工。

(3)、生產工人應掌握本工種操作技能,熟悉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認真建立「職工安全教育記錄卡」,及時做好記錄。

(4)、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每天有安全員值班。現場設有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牌、防火須知牌、安全無重大事故計數牌、安全責任區劃分牌。在主要施工部位、作業點、危險區、都必須掛有安全警示牌。

(5)、安全防護用品、鋼管、扣件、螺栓、電力線等材料的質量必須符合規範規定的要求。

(6)、中小型施工機具均必須專人使用,專人保養,並掛安全操作牌。

(7)、夜間施工配備足夠的照明,電力線必須由電工人員架設及管理,並按規定設紅燈警示。

(8)、管溝開挖前要對地下管線及障礙物進行調查,挖出的管線必須進行保護。

(9)、施工機械使用前要認真檢查,確認良好,並經試運轉正常後,方可使用。

(10)、參加施工的駐地管理人員一律持證上崗。佩證內容有姓名、職務和本人像片,安全員的配證為紅色以示醒目。

(11)、建立定期和不定期的現場安全檢查制度。

每次檢查都必須做好記錄,發現事故隱患要及時簽發安全隱患通知單,並本著三定的原則(即定整改負責人、定整改時間、定整改措施)及時解決,將事故苗頭消滅在萌芽狀態。

電、氣焊操作注意事項

1、施焊前要檢查施焊現場,清理易爆、易燃物品,把滅火器擺放在施工現場,2、在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穿好工作衣,不准穿拖鞋進入施工現場。

3、在施工前對工人講解安全操作方法,凡是不了解規程的工程人員和未受過安全教育的工人,都不准參加施工工作。4、施工現場如果有雨水,要採取防滑措施。

5、在夜間進行工作時,都應該設定足夠的照明裝置,在坑口,沉箱中工作時,都要有獨立的電源的照明燈,照明電源用24v,在坑井旁工作時要蓋好蓋板。

6、在焊接過程中,電焊機使用時應該接地,應帶上電源防護罩,焊工應帶焊工手套,穿好工作衣,絕緣鞋。

7、電焊機必須由電焊工專人使用,非焊工嚴禁動用電焊裝置。

8、電焊工必須經過專業培訓,熟悉安全操作規程內容,持證上崗。

9、電焊機電源開關,應獨立安裝在能防水,防火的閘箱內。

10、電焊機周圍5m嚴禁堆放可燃物,二次線的護罩要牢固。

11、氣焊操作前,應檢查全部所用氣焊工具是否合格,放置地方是否合適,操作有無危險;工作結束後,應先關閉氣瓶的閥門,然後才能卸下減壓器,並檢查工作面有無火災隱患,確認無危險後可離開。

12、氣瓶應有固定裝置,嚴禁傾倒放置,嚴禁暴曬。氣瓶之間的距離應在5m以上,氣瓶與施焊點的距離應在10m以上。

13、油漆未乾的裝置及附件不允許進行焊接。

工機具安全操作注意事項

1、嚴格執行起重機械裝置操作規範。

2、參加施工人員,崗前必須學習安全操作規範極起重機械安全章程,且要證件齊全,保證上崗無證禁止操作。

3、起重機安裝多部分在高空作業,在施工前要由技術人員向施工人員做安全技術交底,詳細介紹安裝程式及其技術要領和有關指揮訊號。

4、在施工期間,與施工無關的人員不准進入施工現場,為了施工的工作安全正常,要在施工周邊設定明顯易辨別的施工安全警示標誌,防止他人誤入現場,造成意外傷害。

5、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按照有關現場安全管理規定佩戴安全用品(安全帽、安全帶、安全繩等)。

6、吊裝部件**要牢固可靠,防止下滑,墜落發生事故。

7、嚴禁酒後作業及高空嬉戲大鬧。

8、施工人員要服從指揮人員統一指揮,不得隨意施工操作。

9、各種手持電動工具和移動式小型機械,必須安裝漏電保護裝置;所有機電裝置、機具之用前應檢查確認效能良好,不准「帶病」使用。

10、操作機械裝置時,嚴禁戴手套,應將袖口扎好,嚴禁帶電檢修安裝裝置。

11、使用手錘,要先檢查鎚頭是否牢固。

12、電動機外殼應接地,對輪和皮帶傳動部分應帶好防護罩。

安裝耙矸機安全技術措施

1123 3 1124 3 底抽巷 安裝及拆除耙矸機 除塵風機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開拓一區112隊施工1123 3 1124 3 底抽巷,由於迎頭岩性為砂質泥岩,綜掘機施工困難,準備改為炮掘施工,現將拆除迎頭除塵風機 機尾緩衝架,安裝一台p60b型耙矸機,為保證施工安全,特編制本措施。二 施...

矸石山翻矸機移動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審核安監部安全副總 生產副總 總經理編制日期 矸石山移動翻矸機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為確保矸石山移動翻矸機在運輸過程中的人身安全,順利完成移動翻矸機運輸到矸石山任務,特編制本措施。一 本次任務由機運隊組織完成。二 運輸方式 分別將移動翻矸機固定於平板車上,用1.0 絞車提公升到矸石山上車場。三 準備...

二水平翻罐籠安裝擋矸護欄安全技術措施

二水平翻罐籠安裝擋矸護欄 安全 技術 措施 總工程師 機電副總 安檢科 排程室 機運科 施工單位負責人 編寫人 編制單位 運輸區 編制時間 2008年3月30 日 二水平翻罐籠安裝擋矸護欄 安全 技術 措施 一 作業名稱 二水平翻罐籠安裝擋矸護欄 二 施工時間 2008年4月 4日8點班 三 施工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