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三寶四口臨邊防護措施方案

2023-02-11 20:57:04 字數 1406 閱讀 2327

合作市綜合服務中心建設專案

一、「三寶」利用

1、「三寶」指安全帽、安全帶、安全網。

(1)材料要求

安全帽:按國家標準gb2811-81標準執行各項技術效能要求符合規範要求。

安全帶:按國家標準gb6095-85標準執行各項技術指標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安全網:按國家標準gb5725-85標準執行各項技術指標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2)使用要求

安全帽:戴安全帽必須按正確的規則戴,戴帽時必須繫好帽帶。

安全帶:應高掛低用,注意防止擺碰撞。使用3m以上長繩應加緩衝器,自鎖鉤用吊繩例外。

緩衝器、速式裝置和自鎖鉤可以串聯使用,不准將繩打結使用。也不准將鉤直接掛在安全繩上使用,應掛在連線環上用。安全帶上的各種部件不得任意拆除,更換新繩時要注意加繩套。

要經常檢查,發現異常時應立即更換新繩。帶子使用期為3~5年,發現異常應提前報廢。

安全網安裝時在每個繫結點上,邊繩應與支撐物(架)靠緊,並用一根獨立的繫繩鏈結,繫結點沿網邊均勻分布,其距離不得大於75㎝,繫結符合打結方便,連線牢固而又容易解開,受力後不會散脫的原則。

(1)有筋網安裝時,也必須把筋繩連線在支撐物(架)上。

(2)多張網連線使用時,相鄰部份應靠緊或重迭,連線繩接繩材料與立網相同,強力不得低於其網繩強力。

(3)當在輸電線路附近安裝網時,必須預先請示有關部門,並採取適當的防觸電措施。

二、「四口」「五臨邊」防護措施

「四口」指:樓梯口、電梯井口、預留洞口、通道口

「五臨邊」指:其坑周邊,頭層牆高度超邊3.2m和二層樓四周邊,分層施工中的樓梯口和梯段邊,井架與施工電梯和腳手架等與建築物通道兩側邊,各施工垂直運輸材料平台邊。

(一)樓梯口防護:樓梯口應用φ48×3.0的鋼管採用密目網進行圍護,樓梯出口處應設定防護棚頂,採用雙層,頂層用6㎝的木板蓬蓋,並懸掛安全標誌方向。

(二)電梯口防護:電梯口應設定防護門(柵門)門柵間距不大於15㎝,電梯井內每四層,且高度不大於10m,設定一道安全平網。

(三)預留洞口:預留洞口處應懸掛安全標誌,防護門柵。

(四)通道口:通道口處應用φ48×3.0的鋼管進行圍護,通道出口處出用6㎝木板作成頂棚,防止高處墜落物體打擊。

(五)基坑周邊:基坑周邊用φ48×3.0的鋼管支架,用木柵或者密目網進行圍掛,設出口、入口。

(六)超過3.2m的樓面防護,採用外腳手架及密目網進行側面圍護,平面利用外腳手架及滿鋪腳手架板,懸掛平網防護。

(七)井架、龍門架與料口兩側面:平台處應設定安全停靠裝置,並安裝安全防護門,卸料平台兩側面建築物與井架進行連線,並搭設雙層護欄,用密目網進行圍護。

(八)建築物凹凸部位的欄板圍護,主體施工中,個別部位陽台凹臺部位建築物欄板與主體不能進行同時施工時,其預留部位利用φ48×3.0的鋼管進行雙層圍護。

(九)「梯段進行圍護」施工過程中樓梯間樓梯踏步邊,採用φ48×3.0的鋼管雙層圍護。

「三寶四口」臨邊防護措施

1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安全帽應符合國家標準,嚴禁使用缺襯 缺帶或壞損的安全帽。2 高空作業人員必須繫掛安全帶作業,安全帶必須符合國家規範要求,使用時應高掛低用,防止擺動碰撞,在攀登和懸掛作業中,應掛置可靠,嚴禁將繩打結使用,嚴禁將鉤直接鉤在安全繩上使用,應將鉤掛在鐵環上。3 嚴格按規定設定安...

「三寶 四口」臨邊防護措施方案

紅山新城商務中心工程 遼寧金慶建設集團 第二專案部 三寶 四口 五臨邊 防護方案 工程名稱 紅山新城商務中心工程 建設單位 建平金慶房地產開發 專案負責人 監理單位 建平縣建設監理事務所 總監理工程師意見 施工單位 遼寧金慶建設集團 第二專案部 章 單位工程技術負責人 專案經理意見 企業安全負責人意...

三寶四口臨邊防護方案

1 編制依據 專案施工圖及 施工組織設計 及有關施工 規範 2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臨洮嘉苑住宅小區1 住宅樓,位於甘肅省臨洮縣文峰中學西側。三寶及四口防護 一 三寶 1 施工用安全帽 安全網 安全帶必須有產品合格證及檢驗報告,並經我公司生產安全部驗收合格頒發准用證後方可使用。2 對 三寶 的使用應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