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m皮帶上山耙矸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2:43:28 字數 1354 閱讀 6766

副暗斜井+20車場安裝耙矸機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60m皮帶下山掘進工作進入巖巷段,為提高掘進效率,需安裝一台p-60b耙矸機進行裝巖,為保證安裝工作順利進行,特制定本措施。

二、 安裝耙矸機

1、安裝時,要有專人現場指揮,負責各項安全工作。

2、當耙矸機運至工作面,需卸耙矸機機鬥時,需由經驗豐富的人員現場指揮,解除安裝過程中尤須避免機鬥砸傷人員。

3、移動耙矸機時,需將軌道鋪設附合標準。

4、移動耙矸機時,平巷用電瓶車牽引,斜巷移動必須使用絞車。小絞車要慢速牽引,絞車司機必須按章操作。且耙矸機下方禁止站人。

5、在預選安裝地點巷道頂部打設錨桿,用來固定倒鏈(倒鏈提公升能力為5t)。使用倒鏈時,必須保證倒鏈完好。

6、解除安裝及安裝耙矸機使用倒鏈時,所有人員禁止處在倒鏈所提公升物料的正下方和下坡點,且需設專人在一旁指揮並隨時觀察各安全事項,保障人員安全。

7、先用平板車將耙矸機電機運送至預選安裝地點,然後用平板車分裝

一、二、三節機身及耙鬥,運送至預選安裝地點。

8、先穩固電機及底座,然後安裝耙矸機各部件,安裝時各連線處的螺絲必須緊固。

9、固定耙矸機:利用四個道卡軌器牢固的固定軌道上。臨時軌的鋪設,必須符合質量標準要求,軌道必須用長軌,並用夾板連線,軌枕距不准超過1公尺。

巷道安裝耙鬥裝岩機必須是雙固定。除用四個卡軌器固定在軌道上外,必須在巷道兩幫下部打錨桿,然後利用鋼絲繩固定機身。尾槽用支腿支撐牢固,不得懸吊。

機身操作必須設定護繩裝置,防止鋼絲繩擺動打傷人。

10、確保安裝好後耙矸機簸箕口緊貼底板,避免耙鬥齒耙壞簸箕口。

三、耙矸機使用管理規定

1、耙裝機作業時必須使用照明燈,必須裝設擋繩欄和防耙斗出槽的護欄。

2、在裝岩前,必須將機身和尾輪用卡軌器等固定牢固。

3、移動耙矸機時,下方嚴禁有人,移好後應用卡軌器將耙矸機固定在軌道上,並撐好後腿撐子。

4、開車前應檢查耙鬥執行範圍內是否有人工作和逗留,否則應等人撤出在開車。

5、耙矸機應放置在至掘進工作面的距離不小於6m,不大於30m的地方。工作時扒矸機後必須成巷,(即完成永久支護),並及時前移扒矸機,扒矸機前不得超過30m的初噴巷道

6、耙矸機回頭滑輪距迎頭大於6m時,耙矸作業可與迎頭其它工序(打眼、支護等)並行操作,但司機要時刻注意迎頭工作人員的安全。

7、耙矸機操作按鈕必須掛在耙矸機旁,便於操作。

8、斜巷操作耙矸作業時,必須在司機的上方加裝防護裝置,防止矸石滾落傷人,下方不准有人工作和行走。

9、斜坡裝矸時不能把礦車裝得過滿,只能裝礦車容積的90%,更不准有大塊矸石超過礦車上邊沿,否則必須處理後方能下放。

10、耙矸機操作完畢時,並且在短時間內不再使用時,要將開關操作手把打至零位。

開拓隊2023年7月17日

皮帶上山貫通措施

多倫協鑫礦業 皮帶上山與一採區尾聯絡巷 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掘號 協鑫礦業 綜掘隊 2009年6月 編審人員簽字欄 編制人日期 審核人日期 工程技術部日期 通防隊日期 安監部日期 副總工程師日期 安全副經理日期 總工程師日期 作業規程 措施 貫徹簽字欄 本規程 措施 於2009年月日進行了傳達,...

60m煙囪施工方案

目錄1 工程概況 2 施工階段劃分 3 鋼筋工程 4 腳手架工程 5 模板工程 6 混凝土工程 7 質量標準 8 內襯 9 煙囪附件 10 竣工驗收 11 安全施工措施 12 主體施工進度計畫 煙囪單項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該工程為呂梁山煤電公司店坪煤礦新建鍋爐房60m煙囪工程,由呂梁山煤電公...

皮帶上山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神華新疆能源有限責任公司 寬溝煤礦 皮帶上山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專案負責人 施工單位 內蒙古大雁礦建公司寬溝煤礦專案部 編制時間 2008 3 10 審批意見表 一 工程概況 一 工程名稱及開鑿目的 1 工程名稱 皮帶運輸上山 2 開鑿目的 為w1141工作面掘進時的運輸 行人。二 工程概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