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切巷掘進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2:44:30 字數 870 閱讀 7286

十一巷**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鄭煤集團東坪煤礦有限責任公司

二00九年三月二十四日

13120切巷巷掘進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記錄

13120切巷巷掘進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自13120工作面向西30公尺處開口向北施工,方位角 5,採用打眼放炮掘進, **巷道支護,部分頂板破碎地點加點柱支護,坑木不小於13cm,

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前將施工地點附近的雜物清理乾淨,保證後路暢通。

2、施工時,首先檢查施工地點的支護情況,在安全的情況下,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將活煤活矸處理掉,保證施工人員站在安全的地點施工,否則不准作業。

3、施工期間,如果頂板比較破碎,要將活煤矸處理掉, 在破碎地點加點柱,以防止頂煤冒落。

4、施工地點的所有材料、工具必須借幫碼放的整齊,保證後路暢通。

5、每班必須攜帶便攜儀,按規定位置懸掛在作業地點,嚴禁瓦斯超限作業。

6、每班必須有跟班隊長現場指揮,跟班到點,確保本班施工安全。

7、堅持「一炮三檢和三人連鎖放炮」制度。

8、專職瓦檢員堅持「一班三檢」,並認真填寫排版,嚴禁空崗,漏檢及偽造資料。

9、裝配引藥必須在頂板完好,避開電器裝置和導電體的地點進行,嚴禁坐在爆破材料箱上裝配起爆藥捲。

10、裝藥和打眼不得同時進行。

11、風筒吊掛要求平、直、緊、不打死彎,逢環必掛,不落地,風筒無脫節,破口,堵塞現象。

12、井下不准帶電維修和搬運裝置。

13、所有電器裝置放置在通風良好,無淋水的安全地點,開關要上架。

14、電器裝置具備過流保護、接地保護、漏電保護。

15、入井人員必須佩帶自救器。

鄭煤集團東坪煤礦有限責任公司

二00八年十月二十日

21031切巷掘進安全技術措施

1 工程概況 21031工作面切巷在下11點處變向後到48公尺m處 即運12點前1公尺處 向上幫開口做切巷,以237 方位向上沿底板掘進,切巷掘進工程量58公尺,為了保證施工期間的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2 安全技術措施 1 開口前先在標定位置上幫用兩根3.4m 型鋼梁配液壓支柱打抬棚,同時對...

15506切巷安全技術措施

山西陽泉盂縣躍進煤業 15506工作面切巷掘進及擴巷 安全技術措施 工作面名稱 15506工作面切巷 編制 生技部 通風部 機電部 批准日期 年月日 執行日期 年月日 審批部門及人員簽字表 15506工作面切巷掘進及擴巷安全技術措施 15506工作面的運輸順槽已掘進824公尺,剩餘26公尺,在運輸順...

巖巷掘進安全技術措施

一 開窩準備 開窩地點有電纜線 風水管路 水溝等必須事先遮護好 開窩前由班長負責檢查10公尺範圍內頂 幫,如有不安全的地方,必須維護好方可施工 開窩位置 中 腰線由生技科現場給定,按線施工 風機 風袋由通風工區提前送到,及時吊掛好 嚴格現場交 制度,交要清,接要明,發揚風格,互相創造好的生產環境。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