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錨桿起吊物件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21:00:03 字數 655 閱讀 6128

在進行機電裝置的**或安裝過程中,井下巷道一些地段由於某些原因不能打專用的起吊錨桿,需利用巷內支護錨桿起吊物件,為了安全起見,起吊過程中採取以下措施:

1. 起吊的重物在2噸範圍內,必須同時使用兩根或兩根以上錨桿進行起吊;起吊2噸以上的重物,必須使用兩組或兩組以上錨桿進行起吊(每組兩根或兩根以上錨桿),現場跟班幹部必須根據起吊重物的重量合理增加錨桿的組數來保證起吊的安全進行,嚴禁使用錨索進行起吊作業。

2. 起吊位置要選擇在頂板不破碎,支護符合技術要求的地段。

3. 起吊作業時指定專人觀山。起吊工具要由當班負責人檢查,確保符合完好標準和噸位要求。

要找好重心,確保掛鉤點聯接牢固可靠。至少試吊一次,確認所起吊的錨桿或錨索不發生鬆動、頂板無異常變化後方可起吊。起吊物未放穩之前不准摘鉤。

4. 要清理起吊現場處的雜物,保證退路暢通。同時作業人員不要站立在起吊物可能傾倒的位置,無關人員不得進入現場。

5. 不得損壞巷內支護錨桿、鋼帶、離層儀等設施,並進行常規檢查,確保用來支護的部件處於完好狀態。

6. 起吊物件時,所用的支護錨桿必須使用白漆做特殊標誌,以便檢查或處理。

7. 起吊物件時,發現不安全隱患(如錨桿失效等情況),要及時匯報業務主管部門,安排處理後方可進行下一步作業。

8、本措施僅限於日常檢修個別部件的更換起吊,整機裝置組裝或掘進頭面的安裝另制定措施。

錨桿拉拔力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霍爾辛赫專案部 2007.1.27 專案經理 生產經理 安全經理 技術經理 機電經理 安監站 技術部 編制人員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 規範要求錨噴支護巷道要進行錨桿拉拔力試驗,為保證試驗順利實施及操作人員的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 1 拉拔試驗的錨桿應選擇兩肩部 兩幫錨桿,盡量避開正頂錨桿。2 拉拔試驗...

錨桿拉拔力試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礦建科 施工單位 負責人 編制時間 2013年1月 審批欄總工 生產礦長 安全礦長 審閱欄生產科 安檢科機電科 通防科技術科 掘進一隊 掘進二隊 建井二隊 維修隊為了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加強我礦錨桿拉力試驗管理工作,增加錨桿拉力試驗中各崗位人員的責任心...

起吊安全技術措施 x

水源井水幫浦起吊安全技術措施 一 編制說明 地面水源井管路 水幫浦起吊期間為保證人員安全及工程按期完成並驗收合格,特製此定安全技術措施。二 編制依據 吊車安全規程 煤礦安全規程 煤礦安全管理制度 三 工程概況 為了卻保水源井正常供水,需起吊水源井水幫浦,根據礦方安排由我隊負責起吊水源井水幫浦。水幫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