錨桿拉拔力試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7 07:47:56 字數 1248 閱讀 7059

編制單位:礦建科

施工單位:

負責人:

編制時間:2023年1月

審批欄總工

生產礦長

安全礦長

審閱欄生產科

安檢科機電科

通防科技術科

掘進一隊

掘進二隊

建井二隊

維修隊為了認真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加強我礦錨桿拉力試驗管理工作,增加錨桿拉力試驗中各崗位人員的責任心,集合我礦實際,特制定本措施。

1、熟悉錨桿拉力計效能跟及技術引數,我礦錨桿拉力計型號: mlj—300/100型(量程≤300kn,60mpa,解析度≤1.0kn)。

2、定期對錨桿拉力計進行檢修、維護、保證完好和能夠正常使用。認真檢查拉拔器械的油管連線情況,壓力表是否工作正常及各部位是否靈活。

3、巷道每80根錨桿或掘進10m,抽1組錨桿,其中每組頂錨桿1根(盡量放在頂左或頂右,嚴禁放在頂中心),兩幫各1根。抽測位置在記錄本上標明。

4、檢測用錨桿要求:表面無鏽蝕、油、漆或其它物質,錨桿必須密貼岩面絲扣外露不少於25mm。

5、檢查前,在檢測點選好後,要將檢測點周圍影響檢測工做及安全通路的工具、材料、裝置等移至檢測點10公尺處的巷道內,以保證檢測人員退路暢通;並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必須處理完頂幫浮矸活煤,確認安全後方可進行檢測試驗。

6、在檢測實驗前,為確保檢測人員安全,可根據現場情況在緊靠被檢測的錨桿裡外兩側用金屬摩擦支柱和1.0公尺板梁設一根戴帽點柱。點柱一定要牢靠,並不能影響人員快速撤離。

7、錨桿拉力計必須固定牢靠,錨桿拉力計應與錨桿保持在同一軸線上。在進行錨桿拉力試驗時,由三人具體操作,一人載入,一人記錄,一人負責觀察頂板及煤幫情況,發現異常,立即停止。(觀察人員由經驗的老工人擔任),其他人員全部撤離至檢測點5公尺以外的安全地點,同時保證檢測點至工作面範圍內不得有人。

試驗時應緩慢均勻的操作手動幫浦壓桿,當錨桿出現移位時停止加壓,記錄此時錨桿拉力計的讀數,即為拉力試驗值。當壓力表上的讀數大於50kn時,可視為錨桿合格,嚴禁做破壞性試驗。

8、進行錨桿錨固力、拉拔力檢測試驗時,若拉拔力少於5噸視為不合格錨桿,施工隊組要及時在不合格錨桿周圍300mm範圍內補打錨桿。錨桿拉拔力抽檢過程中,當一組出現不合格錨桿時,抽檢數加倍,如仍有不合格錨桿時,工作面要停止施工,查詢原因,採取補救措施。

9、現場試驗記錄人員要做好詳細的原始記錄和填寫好拉拔記錄,為下次試驗提供依據,當拉拔試驗拉力存在問題時要及時下發隱患通知單通報相關科室。

10、工作完畢後,及時撤離裝置,清理現場,恢復執行被停止的其它工作。貫徹欄

錨桿拉拔力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霍爾辛赫專案部 2007.1.27 專案經理 生產經理 安全經理 技術經理 機電經理 安監站 技術部 編制人員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 規範要求錨噴支護巷道要進行錨桿拉拔力試驗,為保證試驗順利實施及操作人員的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 1 拉拔試驗的錨桿應選擇兩肩部 兩幫錨桿,盡量避開正頂錨桿。2 拉拔試驗...

錨桿拉拔力試驗操作安全技術措施

錨桿拉拔力試驗操作規程 一 試驗目的 錨桿拉拔力試驗的目的是判定巷道圍岩的可錨性 評價錨桿 樹脂 圍岩錨固系統的效能和錨桿的錨固力。試驗必須在現場進行,使用的材料和裝置與巷道正常支護相同。二 試驗工具和裝置 試驗的工具與裝置主要有 1 錨桿拉力計 我礦現有型號 ldz20型,額定壓力49mpa,額定...

錨桿拉拔力實驗安全技術措施 x

錨桿支護是錨噴支護的主體,它的支護 壞直接影響到巷道的後續施工和使用,不定期的用錨桿拉拔力實驗儀對錨桿質量進行檢驗,是保證錨桿支護質量的主要措施,為了保證錨桿拉拔力實驗過程中儀器正常 安全的使用,根據新版 煤礦安全規程 的要求,特編制本措施。1儀器型號 yml 20型液壓錨桿拉力計 2技術特徵 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