錨桿拉拔力實驗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21:06:02 字數 867 閱讀 2787

錨桿支護是錨噴支護的主體,它的支護***壞直接影響到巷道的後續施工和使用,不定期的用錨桿拉拔力實驗儀對錨桿質量進行檢驗,是保證錨桿支護質量的主要措施,為了保證錨桿拉拔力實驗過程中儀器正常、安全的使用,根據新版《煤礦安全規程》的要求,特編制本措施。

1儀器型號:yml---20型液壓錨桿拉力計

2技術特徵

最大拉力:20t 額定壓力:55mpa 活塞行程:50mm

3技術保證:

(1)、錨桿拉拔力實驗由施工區隊技術人員進行,實驗時現場人員不得少於2人,並作好詳細的原始記錄,整理好後及時上報技術科,礦技術室人員對錨桿拉拔力實驗情況進行不定期抽查。

(2)、實驗過程中,為保證檢測的真實性,每次實驗不少於1組,每組抽查數量不得少於3棵,並每組要分別在頂和兩幫選取。

(3)、實驗時要隨時觀察讀數,保證準確可靠。

(4)、檢查時間:綜掘巷道每50m進行一次,普掘巷道每旬進行一次。

4錨桿拉拔力要求:

使用一塊樹脂藥捲時不得小於5t,使用兩塊樹脂藥捲時不得小於8.5t,使用三塊樹脂藥捲時不得小於10t。達不到上述要求時視為不合格錨桿,不合格錨桿必須按照要求進行補打。

5施工準備:

(1)、檢查施工地點的頂、幫,及時找掉活石浮矸,並對檢測錨桿周圍的錨桿及其他支護進行二次緊固,發現不安全因素時,如危岩、活石時,必須及時摘落,採取有效措施進行處理,確認安全後方可進行工作。

(2)、錨桿拉拔力實驗儀採用人力運送,運送過程中,為防止裝置被碰壞,必須先將裝置幫扎好並保證牢靠,同時運送過程中必須密切注意防止拉力指示表意外損壞。

6工作過程:

(1)、檢查油量

逆時針方向開啟手壓幫浦的卸壓閥,使拉力缸中的液壓油回到手壓幫浦的油筒中。擰開油筒端部的堵頭,檢查油量,如油不滿,應加註2#錠子油或機械油。

錨桿拉拔力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霍爾辛赫專案部 2007.1.27 專案經理 生產經理 安全經理 技術經理 機電經理 安監站 技術部 編制人員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 規範要求錨噴支護巷道要進行錨桿拉拔力試驗,為保證試驗順利實施及操作人員的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 1 拉拔試驗的錨桿應選擇兩肩部 兩幫錨桿,盡量避開正頂錨桿。2 拉拔試驗...

錨桿拉拔力試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礦建科 施工單位 負責人 編制時間 2013年1月 審批欄總工 生產礦長 安全礦長 審閱欄生產科 安檢科機電科 通防科技術科 掘進一隊 掘進二隊 建井二隊 維修隊為了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加強我礦錨桿拉力試驗管理工作,增加錨桿拉力試驗中各崗位人員的責任心...

錨桿拉拔力試驗操作安全技術措施

錨桿拉拔力試驗操作規程 一 試驗目的 錨桿拉拔力試驗的目的是判定巷道圍岩的可錨性 評價錨桿 樹脂 圍岩錨固系統的效能和錨桿的錨固力。試驗必須在現場進行,使用的材料和裝置與巷道正常支護相同。二 試驗工具和裝置 試驗的工具與裝置主要有 1 錨桿拉力計 我礦現有型號 ldz20型,額定壓力49mpa,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