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巷兩幫補打錨桿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21:24:04 字數 1028 閱讀 7915

由於2-320回撤期間,礦決定將回採及**機裝置存放於南區大巷內,現需對南區大巷進行施工起吊錨桿,為保證施工期間的安全與質量,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位置

南區車場向火藥庫方向20公尺處軌道正中打起吊錨桿,至南區繞道處結束,工程量:150公尺。

二、支護方式及技術引數:

1、幫部施工幫錨:

幫部採用錨網梁支護方式,錨桿「三、三」布置,間排距「1000×1500」mm。

幫錨桿為φ14.6x1800mm普通錨桿

錨固劑選用ck2340型樹脂錨固劑(每孔一條)

錨梁使用ф12×2300mm鋼筋焊製的梯子梁。

墊片選用ф80×8mm的蝶型沖壓墊片。

三、施工技術要求:

1、錨桿外露自螺母下平面起不小於20mm,不大於50mm。

2、錨桿必須用機械或力矩扳手擰緊,確保錨桿的托板緊貼巷道頂板。做到隨打隨錨,及時緊固。

3、普通錨桿初錨力不低於

4、鋪網質量;菱形網垂直巷道兩幫鋪設必須使用錨梁墊片壓實,相鄰兩網之間要壓茬連線,壓茬長度為100mm,且每200mm用16#雙股鐵絲聯一道。

5、加強超前支護強度,變原來兩排支柱為三排支柱(中間支一排)超前支護長度由原來的20公尺變為50公尺。

四、安全技術措施

1、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施工前先處理危岩懸矸,防止傷人。

2、320副巷作業時,要時刻注意作業地點的情況,要設專人觀察頂板。

3、320副巷施工最上排錨桿時,施工人員需搭設專用操作平台,並繫好安全帶後方可施工。操作台:長為1.4m,寬為0.6m,高為0.6m。

4、兩幫施工時,必須仔細觀察兩幫支護質量,操作時,選擇頂板支護完好的地點,如有問題,需及時處理後方可繼續作業。

5、嚴格執行灑水滅塵制度。

6、施工前進行檢視,將幫部活矸敲下,確保不發生片幫。

7、所有超前支柱全部拴小鏈,搭硬鏈結。

8、施工時,幫錨桿必須垂直幫部進行施工。

五、其它方面:

1、工作面情況必須及時匯報生產科。

2、其它事情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和《作業規程》有關規定。

3706上巷補打錨桿安全技術措施3 1

3706上巷掘進工作面100m處,在掘進期間發現頂板區域性有裂縫現象,為保證上巷行人安全及工作面正常掘進,特制定如下補充安全技術措施。1 在3706上巷掘進工作面頂板裂縫區域補打 16mm 2200mm錨桿,錨桿補打在原有錨桿的中心位置。其中,隔一排加一排鋼筋梁,鋼筋梁間為1600mm,如圖所示。2...

錨桿拉拔力實驗安全技術措施 x

錨桿支護是錨噴支護的主體,它的支護 壞直接影響到巷道的後續施工和使用,不定期的用錨桿拉拔力實驗儀對錨桿質量進行檢驗,是保證錨桿支護質量的主要措施,為了保證錨桿拉拔力實驗過程中儀器正常 安全的使用,根據新版 煤礦安全規程 的要求,特編制本措施。1儀器型號 yml 20型液壓錨桿拉力計 2技術特徵 最大...

W4204鋪網打錨桿安全技術措施

w4204工作面鋪網 打錨桿技術要求 一 工程概述 w4204綜採工作面已臨近停採線,現需進行鋪網 打錨桿工作,為保證該項施工的質量和安全順利進行,特編制以下規定。二 危險因素 1 聯網 鋪網 打設頂錨時頂樑和煤幫活塊不找掉,有可能發生掉塊片幫傷人事故。2 鋪設礦工鋼梁時不 結實,有可能發生掉梁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