錨桿拉拔力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6 05:13:00 字數 700 閱讀 3065

霍爾辛赫專案部

2007.1.27

專案經理:

生產經理:

安全經理:

技術經理:

機電經理

安監站:

技術部:

編制人員: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規範要求錨噴支護巷道要進行錨桿拉拔力試驗,為保證試驗順利實施及操作人員的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

1.拉拔試驗的錨桿應選擇兩肩部、兩幫錨桿,盡量避開正頂錨桿。

2.拉拔試驗的錨桿要選擇密貼岩面絲扣外露不少於25mm的錨桿。

3.拉拔試驗要選擇圍岩較穩定的部位,拉拔前要對試驗部位圍岩進行審幫問頂工作,及時找掉活矸危岩,保證試驗人員的安全。

4.拉拔錨桿組數、根數選擇要均勻地錯開,嚴禁在同一周圈作兩根以上的拉拔試驗。

5.拉拔前要將拉拔杆絲套戴錨桿絲扣戴滿且緊固,嚴禁使用損壞絲扣的錨桿作試驗。

6.拉拔錨桿時,盡量登矸作業,若需登梯作業時,梯子要架設穩固。

7.拉拔前人員要避開拉拔錨桿,周圍2m內及錨桿正面嚴禁有人停留作業。

8.拉拔前要認真檢查拉拔器械的油管連線情況,壓力表是否工作正常及各部位是否靈活可靠。

9.拉拔操作時要均勻加壓,時刻注意觀察表針情況,達到設計壓力即可,嚴禁超出設計壓力作破壞性試驗。

10.拉拔時要設專人密切觀察拉拔部位附近圍岩變化,發現異常時立即停止拉拔作業。

11.拉拔結束後及時上緊試驗錨桿,認真填寫拉拔記錄。

錨桿拉拔力試驗操作安全技術措施

錨桿拉拔力試驗操作規程 一 試驗目的 錨桿拉拔力試驗的目的是判定巷道圍岩的可錨性 評價錨桿 樹脂 圍岩錨固系統的效能和錨桿的錨固力。試驗必須在現場進行,使用的材料和裝置與巷道正常支護相同。二 試驗工具和裝置 試驗的工具與裝置主要有 1 錨桿拉力計 我礦現有型號 ldz20型,額定壓力49mpa,額定...

錨桿拉拔力試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礦建科 施工單位 負責人 編制時間 2013年1月 審批欄總工 生產礦長 安全礦長 審閱欄生產科 安檢科機電科 通防科技術科 掘進一隊 掘進二隊 建井二隊 維修隊為了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加強我礦錨桿拉力試驗管理工作,增加錨桿拉力試驗中各崗位人員的責任心...

錨桿拉拔力實驗安全技術措施 x

錨桿支護是錨噴支護的主體,它的支護 壞直接影響到巷道的後續施工和使用,不定期的用錨桿拉拔力實驗儀對錨桿質量進行檢驗,是保證錨桿支護質量的主要措施,為了保證錨桿拉拔力實驗過程中儀器正常 安全的使用,根據新版 煤礦安全規程 的要求,特編制本措施。1儀器型號 yml 20型液壓錨桿拉力計 2技術特徵 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