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使用非防爆衝擊鑽安全措施

2021-08-17 07:46:52 字數 806 閱讀 4741

**變電所、主幫浦房、主斜井底等處,需使用衝擊電鑽打孔固定電纜鉤,為使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安全措施如下:

1、工作地點10公尺範圍內的易燃物必須清理乾淨,不能清理的要用水灑溼。並備合格滅火器二只。

2、設專人負責灑水滅火工作。

3、使用的衝擊電鑽及電纜對地絕緣必須良好,電纜不得有破口,否則禁止使用。

4、衝擊電鑽必須可靠接地。工作時,操作人員必須帶絕緣手套進行工作。

5、所使用的「變壓器」絕緣必須良好,且可靠接地。

6、移動電氣裝置(變壓器)或電纜時,必須停電進行 ;嚴禁帶電搬遷或移動電氣裝置或電纜。

7、拆、裝電源線時,必須停電進行,嚴禁帶電進行作業。

8、工作時必須與有關單位聯絡,工作過程中,現場不得有車輛通過。

9、工作過程中,要有專人看護電源開關,發現異常要立即停電,切斷電源。

10、由瓦檢員在場監測,工作地點風流中瓦斯濃度低於0.5%時才能開機打鑽。

11、工作不結束,瓦檢員不得離開工作現場。

12、工作結束,所使用的電源開關必須恢復防爆效能。

13、工作結束,所使用的衝擊電鑽、變壓器、電纜等要及時**上井,妥善保管,嚴禁滯留井下。

13、工作結束,留專人現場監視1小時,無異常時才能離開。

井下使用

衝擊電鑽安全措施

礦長:技術礦長:

生產礦長:

安全礦長:

機電礦長:

通風礦長:

技術科:

通風科:

安全科:

安指中心:

施工單位:

編制人:

施工時間:2009.09.11-

井下使用非防爆電器安全措施

一 使用時間 2011年8月24日 2011年8月31日二 使用地點 南翼膠帶機巷1 2 3 聯巷,81皮帶機巷等。五 安全負責人 況飛 管海洋 六 安全措施 1.長期作業時要塞好耳塞,以減輕雜訊的影響。2長期作業後鑽頭處在灼熱狀態,在更換時應注意灼傷肌膚。3作業時應使用側柄,雙手操作,防止堵轉時反...

使用衝擊鑽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12採區皮帶下山下段安裝強力皮帶敷設電纜,需要使用127v衝擊鑽施工電纜吊掛鉤,對強力皮帶電纜進行敷設,為確保施工期間安全,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單位 掘一隊 二 現場負責人 當班跟班副隊長 三 準備工作 1 由電鉗工提前辦理停電工作票,將127v衝擊鑽接在第二繞道的照明綜保上。2 施工...

井下非防爆儀器 儀表使用安全措施

井下使用非防爆裝置安全技術措施 因井下作業需使用非防爆裝置 膝上型電腦 搖表和萬用表 為加強井下非防爆裝置的管理,規範井下安全作業行為,確保裝置的使用安全特編制本措施 1 井下使用非防爆裝置必須提前提出申請,經過相關單位批准方可使用,並填寫使用記錄。未經批准,嚴禁隨意下井。2 非防爆裝置必須按登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