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使用非防爆裝置整修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05:10:51 字數 726 閱讀 7716

井下使用非防爆電氣裝置

安全技術措施

一、概述:

現:二、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前,對施工地點前後各20m範圍內進行清理,不得有易燃易爆物品,施工地點要至少備有兩個滅火器和兩個裝滿水的大於十公升的水桶。

2、非防爆裝置及其供電線路送電前,必須由通風區瓦斯員檢查瓦斯濃度,只有檢查證明施工地點風流中瓦斯濃度不超過0.5%,作業地點前後各20m範圍巷道頂部和支護背板無瓦斯積存時,方可進行作業。非防爆裝置及供電線路送電後,安排專人攜帶可攜式瓦斯監測報警儀隨時檢查瓦斯濃度,一旦瓦斯超過上述規定,要立即切斷電源,並為一切熱物體灑水降溫。

3、為非防爆裝置供電的導線必須吊掛,工作中要防止非防爆裝置和其供電導線受潮。

4、非防爆裝置接線、拆線必須停電,停送電要遵守以下規定:

(1)、停送電要有專職電工負責,嚴禁約時停送電。

(2)、停電要執行停電、驗電、放電、封地線、掛停電牌、派人看護制度。放電、封地線要用截面積不小於25平方公釐的軟銅線做導線,導線要先與地線接牢再放電。

(3)、驗電前要先檢驗驗電筆,有效方可使用。驗電必須使用與待驗電壓等級一致的驗電筆驗電。

(4)、送電前要先拆除地線,檢查無誤後才可以送電。

瓦斯幫浦房附近使用非防爆電氣裝置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施工單位:

通風副總:

機電礦長:

通風礦長:

安全礦長:

總工程師:

2023年10月13日

1190使用非防爆裝置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小牛煤礦機電科 編制人 徐道江 編制時間 2011年12月14日 關於東安全出口使用非防爆裝置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我機電科因要從東安全出口至12採區變電所,12採區變電所至1285使用衝擊電鑽打電纜鉤,需要使用非防爆電氣裝置sbk 500va三相變壓器。為保證施工安全,特制定安全技術措...

井下使用非防爆儀器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井生產計畫,井下巖巷掘進工作面於近期進行復工掘進,掘進期間需使用火工品,庫車縣公安局要求民用火工品的使用和運輸必須全程錄影監督,因礦井目前防爆錄影裝置尚未到貨,需使用非防爆錄影裝置入井錄影,為保證非防爆錄影裝置入井使用期間的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1 非防爆錄影裝置入井路線 副斜井 155...

井下使用非防爆手電鑽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井下避難硐室的各種裝置安裝,需要使用非法防爆手電鑽進行打眼,為了保證打眼施工的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施工時間 2015年1月30日至2015年2月1日 二 施工地點 永久避難硐室 三 施工任務 避難硐室安裝裝置打吊掛眼 四 施工負責人 劉相生 五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提前將所需要用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