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使用非防爆電器安全措施

2021-08-16 02:19:39 字數 521 閱讀 4453

一、 使用時間:2023年8月24日-2023年8月31日二、 使用地點:南翼膠帶機巷1#、2#、3#聯巷,81皮帶機巷等。

五、 安全負責人:況飛、管海洋

六、 安全措施;

1.長期作業時要塞好耳塞,以減輕雜訊的影響。

2長期作業後鑽頭處在灼熱狀態,在更換時應注意灼傷肌膚。

3作業時應使用側柄,雙手操作,防止堵轉時反作用力扭傷胳膊。

4站在梯子上工作或高處作業應做好高處墜落措施,梯子應有地面人員扶持。

5 鑽頭與夾持器應適配,並妥善安裝。

6 鑽鑿牆壁時,應先確認有無埋設電纜或管道等。

7 在高處作業時,要充分注意下面的物體和行人安全,必要時設警戒標誌。

8若作業場所在遠離電源的地點,需延伸線纜時,應使用容量足夠,安裝合格的延伸線纜。延伸線纜如通過人行過道應高架或做好防止線纜被碾壓損壞的措施。

9使用前必須經安檢員測氣員檢查批准後方可施工。

施工單位:保運區

編制:藺環民

2011-8-23

審批會簽記錄

二採軌道井下使用非防爆電器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概況 老鷹山煤礦新一採區軌道施工中需要在井下使用部分220v非防爆工具 裝置 進行鑿眼,目前由於電動工具暫無防爆型,為了安全順利完成安裝任務,編制本措施,待審批後遵照執行。施工單位 貴州新建業安裝一分公司 一 施工地點 老鷹山煤礦二採軌道 二 施工內容 擋矸欄橫樑眼窩 三 施工時間 2014年3...

新安煤礦井下使用非防爆電器的安全規定

由於生產需要,礦井井下有時需要使用某些非防爆電器,為確保安全,制定本規定,所有入井非防爆電器必須執行本規定。1 此處 礦井井下 的概念規定為 所有與井下相通的巷道巷口50公尺範圍內 巷道井筒 全井下所有地點。2 在非防爆電器裝置入井時,必須領取可攜式瓦檢儀。3 非防爆電器裝置入井必須確認已經充分放電...

用非防爆電器安全技術措施

水礦股份公司老鷹山煤礦 非防爆電器裝置下井使用安全 技術措施 建設單位 水礦集團老鷹山煤礦 施工單位 貴州新建業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2014年2月20日 非防爆電器裝置下井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概況 老鷹山煤礦技改主斜井下段架空乘人裝置鋼梁窩施工需要在井下使用部分220v非防爆工具 裝置 目前由於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