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採軌道井下使用非防爆電器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9:12:04 字數 999 閱讀 7926

工程概況:

老鷹山煤礦新一採區軌道施工中需要在井下使用部分220v非防爆工具(裝置)進行鑿眼,目前由於電動工具暫無防爆型,為了安全順利完成安裝任務,編制本措施,待審批後遵照執行。

施工單位:貴州新建業安裝一分公司

一、施工地點:老鷹山煤礦二採軌道

二、施工內容:擋矸欄橫樑眼窩

三、施工時間:2023年3月9日—3月10日

四、施工裝置:電鎚

五、施工負責人:劉家斌安全負責人:葉虹

六、安全措施:

1、施工人員必須聽從施工負責人的統一指揮,嚴格執行本安全措施。所有施工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2、非防爆電器入井前必須檢查其絕緣高於1mω,防護裝置齊全完好方可入井使用。

3、施工負責人在施工前,必須了解現場供電情況和所停電裝置狀況,同時了解現場環境並向施工人員傳達本措施,分工到人,責任明確。

4、使用非防爆電器裝置前必須由瓦斯檢查員對施工地點的氣體進行檢查;瓦斯濃度在0.5%以下確認無危險時方可施工。打鑽時,瓦斯檢查員必須是兼職安檢員,應在現場監督直至施工結束。

5、非防爆電器裝置在下井前,應嚴格檢查電器裝置外殼完好無損,電纜無破皮,裝置效能良好方可下井使用。

6、非防爆電器裝置必須經過培訓考試合格專職電工持證操作;在搭接電源要先停電後施工。停電、驗電、放電、接地。壓線要壓緊接實,嚴禁有明接頭、破皮漏電現象。

7、非防爆電器裝置投入使用時要安排專職電工負責停送電,手持式電氣裝置的操作手柄和工作中必須接觸的部分必須有良好的絕緣;外殼必須與主接地網連線;電器裝置值於檢漏繼電器保護範圍之內。使用1/1隔離變壓器。

8、嚴禁甩掉漏電保護和其它各種安全保護裝置,嚴禁帶電作業。電氣裝置要放在乾燥地方,不得受潮,肢體潮濕不得接觸電氣裝置。電纜吊掛在巷幫上,不得落地。

9、工作結束後清點工具、材料配件、儀器裝置,要求數量相符;恢復原來供電系統必須符合《礦井機電裝置完好標準》。7、電器裝置、電纜搬遷前必須停電、驗電、確認無電後方可搬遷

10、各崗位工種在施工過程中,必須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作業規程》、《操作規程》持證操作。

井下使用非防爆電器安全措施

一 使用時間 2011年8月24日 2011年8月31日二 使用地點 南翼膠帶機巷1 2 3 聯巷,81皮帶機巷等。五 安全負責人 況飛 管海洋 六 安全措施 1.長期作業時要塞好耳塞,以減輕雜訊的影響。2長期作業後鑽頭處在灼熱狀態,在更換時應注意灼傷肌膚。3作業時應使用側柄,雙手操作,防止堵轉時反...

新安煤礦井下使用非防爆電器的安全規定

由於生產需要,礦井井下有時需要使用某些非防爆電器,為確保安全,制定本規定,所有入井非防爆電器必須執行本規定。1 此處 礦井井下 的概念規定為 所有與井下相通的巷道巷口50公尺範圍內 巷道井筒 全井下所有地點。2 在非防爆電器裝置入井時,必須領取可攜式瓦檢儀。3 非防爆電器裝置入井必須確認已經充分放電...

用非防爆電器安全技術措施

水礦股份公司老鷹山煤礦 非防爆電器裝置下井使用安全 技術措施 建設單位 水礦集團老鷹山煤礦 施工單位 貴州新建業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2014年2月20日 非防爆電器裝置下井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概況 老鷹山煤礦技改主斜井下段架空乘人裝置鋼梁窩施工需要在井下使用部分220v非防爆工具 裝置 目前由於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