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使用角磨機安全措施

2023-02-12 06:18:05 字數 565 閱讀 6831

1)塗裝車間易燃易爆危險場所使用大量電氣裝置(如照明器具、電動機、開關及配線板等),若選用不當或損壞後未及時維修,或在結構上防爆等級考慮不充分,沒有解決電氣系統的整體防爆問題等。

2)在靜電塗裝作業時不遵守操作規程容易產生放電火花,可能造成塗料火災事故和溶劑蒸氣與空氣混合氣體的**。

3)廢漆、漆霧、塗料和溶劑汙染的廢抹布等保管不善,堆積在一起易產生自燃和點燃。

4)作業人員缺乏火患意識,不遵守防火規則,在火災危險場所違章使用明火而引發火災。

5)在噴漆作業環節,如果噴漆室通風不夠,安全風量不足,則漆霧和溶劑蒸氣濃度容易達到燃燒、**極限;在塗層流平、烘乾工段,塗層流平區和隧道式烘乾室內換氣不良,溶劑蒸氣濃度亦可能過度積聚,達到**極限而遇明火(火星、火花)就有可能引起燃燒、**事故。

6)油化庫、調漆室、噴漆具、輸漆管道、配漆系統等設施、裝置都不同程度存在易燃性溶劑,存在容易產生**和火災的環境條件。

7)塗裝車間內金屬裝置的接地不良或阻值過大,造成靜電積聚,乃至靜電放電達到點火能量等級。

8)雷雨季節產生雷擊災害,雷電能擊毀建築物或發生人身**事故,甚至引起塗裝車間易燃、易爆危險場所發生火災、**。

井下電氣焊使用安全措施

井下電 氧焊管理規定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 的方針,加強礦井電氧焊的安全管理,使井下電氧焊的使用達到規範化和標準化,特制定本規定,自下發之日起執行。一 井下和井口房內不得從事電焊 氣焊等工作。二 嚴禁在井下煤巷 半煤巷及回風流巷道內施焊作業。三 如果必須在井下主要硐室,主要進風巷和井口房內進行...

噴煤工段磨機大修安全措施

時間 2014年7月27日 12月29日 地點 噴煤工段磨機房一層 二層 危險因素 高壓氣體反串 co中毒 電擊 機械傷害監護人工段負責人 安全措施 1 磨機檢修前,噴煤負責聯絡電工對磨機房安裝臨時燈,臨時燈安裝位置合理,光線充足,安裝牢固,防止機械碰撞,各線頭嚴禁裸露,並符合臨時用電要求。2 磨機...

井下使用非防爆電器安全措施

一 使用時間 2011年8月24日 2011年8月31日二 使用地點 南翼膠帶機巷1 2 3 聯巷,81皮帶機巷等。五 安全負責人 況飛 管海洋 六 安全措施 1.長期作業時要塞好耳塞,以減輕雜訊的影響。2長期作業後鑽頭處在灼熱狀態,在更換時應注意灼傷肌膚。3作業時應使用側柄,雙手操作,防止堵轉時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