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使用非防爆手電鑽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21:45:03 字數 1011 閱讀 4789

為了井下避難硐室的各種裝置安裝,需要使用非法防爆手電鑽進行打眼,為了保證打眼施工的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時間:2023年1月30日至2023年2月1日

二、 施工地點:永久避難硐室

三、 施工任務:避難硐室安裝裝置打吊掛眼

四、 施工負責人:劉相生

五、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提前將所需要用的各種運到作業地點並擺放整齊。

施工前必須配備兩支合格的滅火器,並有滅火砂箱,以及充足的水源。

施工前將施工地點的雜物清理乾淨,並檢測作業範圍內的20m的瓦斯濃度,瓦斯濃度低於0.5%時方可作業。

施工前必須保證避難硐室內正常通風。

施工前由現場負責人向全體作業人員介紹施工步驟並貫徹學習措施,現場作業人員要在貫徹記錄上簽字。

施工負責人對施工現場進行安全確認,當符合施工條件後,向排程室匯報施工開始,施工過程中隨時向排程匯報現場情況。

六、 使用手電鑽安全技術措施

使用手電鑽前,必須檢查電鑽的完好性,可靠性,鑽桿與鑽機連線牢靠。

使用電鑽時,注意鑽孔角度,選擇平整的地方進行鑽孔,不能把鑽打到鋼筋網上,發現異常時,及時停止,檢查情況。

操作手電鑽時,注意手勢、站姿,以免將衣服及手袖捲入鑽桿上。

用手電鑽打孔時如須站在梯子上工作,必須一人打鑽,二人保護,應把梯子放牢固可靠。如高空作業,作業人員必須繫好安全帶,綁在合適牢固位置上,選擇既安全又便於作業的地方操作。

每班必須有專門的瓦檢員現場跟班,及時檢查現場瓦斯情況,若瓦斯濃度超過0.5%時,及時停止作業。

施工現場必須配備一台合格的便攜儀,便攜儀必須懸掛在作業地點進風側,做到隨時監測,出現異常立即停止作業。

作業人員必須遵守規程作業,由負責人統一指揮,嚴禁違章指揮、違章作業。各施工人員緊密配合,保證施工任務保質、保量、按時完成。

施工完畢後,應及時清理現場,並檢查工作場地周圍,確認沒有危險因素之後,由現場負責人及時向排程室匯報情況。

七、 其他

未盡事宜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和《煤礦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及其他有關規定進行施工。

井下使用非防爆儀器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井生產計畫,井下巖巷掘進工作面於近期進行復工掘進,掘進期間需使用火工品,庫車縣公安局要求民用火工品的使用和運輸必須全程錄影監督,因礦井目前防爆錄影裝置尚未到貨,需使用非防爆錄影裝置入井錄影,為保證非防爆錄影裝置入井使用期間的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1 非防爆錄影裝置入井路線 副斜井 155...

井下使用非防爆裝置整修安全技術措施

井下使用非防爆電氣裝置 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現 二 安全技術措施 1 施工前,對施工地點前後各20m範圍內進行清理,不得有易燃易爆物品,施工地點要至少備有兩個滅火器和兩個裝滿水的大於十公升的水桶。2 非防爆裝置及其供電線路送電前,必須由通風區瓦斯員檢查瓦斯濃度,只有檢查證明施工地點風流中瓦斯濃度...

井下使用非防爆電器安全措施

一 使用時間 2011年8月24日 2011年8月31日二 使用地點 南翼膠帶機巷1 2 3 聯巷,81皮帶機巷等。五 安全負責人 況飛 管海洋 六 安全措施 1.長期作業時要塞好耳塞,以減輕雜訊的影響。2長期作業後鑽頭處在灼熱狀態,在更換時應注意灼傷肌膚。3作業時應使用側柄,雙手操作,防止堵轉時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