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使用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0:47:36 字數 768 閱讀 9690

一、施工時間:2023年11月23日 16:00—17:00

二、施工地點:14採取幫浦房

三、工作內容:檢修水幫浦

四、施工單位及負責人:機電隊趙西川

五、施工前必須做好如下的檢查及準備工作:

1、工作前由景戰省負責做好電氣焊的一切準備工作,並由專案負責人趙西川在工作前八小時與排程室聯絡,由排程室統一調配,安全員張佔京在現場指揮。

2、電焊機嚴禁與人員同一車上下,並將電焊機在車內放穩,以防止發生移動。

3、由電焊工景戰省負責清理工作點周圍10公尺範圍內易燃物品,以防止發生意外事故。

4、工作地點必須有足夠的滅火砂及滅火桶。施工前,由專人在施工現場進行灑水一次。

5、工作地點的瓦斯濃度不得超過0.5%,並由通風隊派專職瓦檢員到施工現場進行實測.

6、由救護隊派專人攜帶不少於兩台滅火器到施工現場,做好安全救護工作。

7、電氣焊過程中,應一人操作,一人進行監護,發現異常現象,應及時處理。同時,電焊工必須持證上崗,嚴禁無證操作。

8、在懸空裝置上作業時必須在工作地點的下方使用不燃性材料接受火星,防止火星墜入裝置上。

9、電氣焊結束後,對工作地點應再次灑水處理,由專案負責人對工作地點進行檢查,且停留一小時,無異事方可離現場。

六、施工安全:

14採取幫浦房電氣焊,應在工作場所前方、後方有專人把關,預防有閒人入內。

七、該項措施由安全部監督執行。

八、本項措施未盡事宜,應嚴格遵守《煤礦安全規程》和有關技術操作規程。

編制:趙雷鳴

2023年11月23日

井下使用電焊機安全技術措施

為安裝中轉煤倉底部給煤機,需要用電焊機進行焊接,為確保此次作業順利,特制定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1 電焊裝置,必須完好可靠,接線符合完好標準。不完好嚴禁使用。2 作業點消防管是否有水,並在作業之前將作業地點10公尺內煤塵 浮煤進行沖洗清理,消防管路無水,嚴禁電焊作業。3 電焊作業地點前後兩端各10公尺的...

弘泰煤礦井下使用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為避免井下火災及瓦斯煤塵 的發生,我一般情況下不允許井下使用電氣焊,由於特殊原因必須使用電氣焊時,必須嚴格按照本安全技術措施施工,確保井下使用電焊的安全。1 施工前施工人員必須認真學習並熟練掌握本措施。2 電焊工必須是具備操作資格證的專業電焊人員,並要持證上崗。3 作業地點必須在進風巷中,回風巷內任...

井下1500水倉繞道使用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因松樹灘煤礦二採區 1500集中運輸巷安裝調節風門,需要在現場使用電氣焊,為了確保施工安全順利的進行,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使用電焊前的準備工作 1 電焊裝置在入井及使用前,必須經機電科檢查完好後方准入井使用,嚴禁不完好電氣裝置入井。2 井下使用電焊時,安檢科必須派專職瓦檢員現場跟班作業,並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