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02 16:26:31 字數 786 閱讀 6359

5、施工作業時氧氣、乙炔的存放距離必須大於5公尺,距施工地點必須大於10公尺。

6、風大時,施工人員必須背風作業並設擋風設施,工作地點的下方用不燃性材料設施接收火星。

7、在施焊點上風側、下風側10公尺範圍內進行灑水降塵。

8、電氣焊作業前及作業過程中,安全員要在現場進行監督檢查,瓦監員每隔半小時測一次工作地點20公尺範圍內、巷道頂部和背板後的瓦斯濃度,作業地點風流中瓦斯濃度大於0.5%時不得作業。

9、電焊機的接線、拆線工作,必須由專職電工來操作,電焊機的外殼和焊件必須接地,電纜和焊把手柄必須絕緣良好,焊接地線不得接在鋼絲繩、管路、軌道等上,電焊機地線不小於50mm2,且必須設專用電纜。

10、在潮濕的地方作業時,操作人員必須站在乾燥的木板或絕緣膠板上,以防漏電事故。

11、電氣焊作業過程中若出現明火時,必須及時採用滅火器或砂子等消防器材,將明火徹底撲滅;登高作業要有人監護,做好防護措施。

12、作業時,必須停止給煤機和皮帶執行,上方用皮帶蓋好設專人監護,下方用不燃性材料接收火星,經負責人確認無誤後方可進行作業。

四、施工結束後的要求:

1、 電氣焊工作完畢後,消防員應再次用水噴灑工作地點,施工負責人必須現場檢查是否符合要求,並派專人在工作地點檢查1小時,確認無誤後經安全員同意方可離開。

2、電氣焊工作完畢後,電氣焊裝置、工具等不得存放在施工現場,必須全部**。

五、匯報制度:

電氣焊必須嚴格執行三匯報制度:即電氣焊前由瓦檢員匯報現場瓦斯情況;電氣焊結束後由技術員匯報現場情況;電氣焊結束一小時後由安全員匯報現場有無異常情況。

施工人員安全技術措施貫徹簽名登記表

井下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師宗縣小田灣煤礦 2013年1月1日 井下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準備 1 檢查電焊裝置,必須完好可靠,接線符合完好標準。不完好嚴禁使用。2 檢查作業點消防管是否有水,並在作業之前將作業地點10公尺內煤塵 浮煤進行沖洗清理。消防管路無水,必須使用盛水設施將作業地點按規定噴酒,否則嚴禁電焊作業。3 ...

井下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組織 施工單位 綜掘二隊施工地點 運輸大巷 東 皮帶機頭 施工負責人措施編制人 施工內容 燒焊皮帶螺絲施工時間 二 施工準備 1 檢查氧焊 氧氣切割裝置,必須完好可靠,接線符合完好標準。不完好嚴禁使用。2 檢查作業點消防管是否有水,並在作業之前將作業地點10公尺內煤塵 浮煤進行沖洗清理。消防...

井下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組織 施工負責人 程學兵監護人 李陵 施焊人作業地點 人行井猴車機尾處 作業內容 人行井猴車機尾安全防護護圈 作業時間 2011年7月10日 二 施工準備 1.檢查電器裝置,必須完好可靠,接線符合完好標準,不完好嚴禁使用。2.檢查作業點消防管是否有水,並在作業之前將作業點10m範圍內煤塵 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