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電焊機技術措施

2022-05-14 19:49:17 字數 1301 閱讀 4114

山西曙光船窩煤業****專案部

井口電焊機操作安全技術措施

工作面名稱:副斜井

編制人:田為根

施工單位:川煤船窩專案部

編制日期: 2023年10月14日

執行日期: 2023年10月14日

《井下電焊機操作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會審意見

專案經理:

技術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生產負責人:

機電負責人:

二0一二年十月十日

《井下電焊機操作安全技術措施》

會審單監理單位:

監理工程師:

建設單位:

總工程師:

安全副礦長:

生產副礦長:

通風副礦長:

機電副礦長:

二0一二年十月十四日

井口電焊機操作安全技術措施

我專案部因主斜井井口焊接阻車器的需要,需電焊施工,為了安全施工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方法:

1、檢查主斜井井口瓦斯不超標的情況下下放電焊機至主井井口處。

2、放好電焊機,由電工做好接地線後再接好電機線。再由電焊工操作。

3、工作完後由電工斷掉電源,焊工組織人員將電焊機運回庫房。

二、施工時間及負責人員:

1、施工時間2023年10月14日10點

2、施工現場由李海濤指揮全部工作,安全負責人:吳安龍(副經理) 瓦檢負責人:楊志清電焊工負責人:王剛電工負責人:李海濤

三、安全技術措施

1、電焊工、電工、瓦檢員,持有特殊操作證方可操作,操作時要嚴格執行煤礦操作規程。

2、電焊機運到工作地點要安放穩定,防止摔倒。

3、施焊前焊接地點周圍20公尺範圍內做好灑水防塵工作,並由瓦檢員檢查ch4。瓦斯濃度超過0.5%時禁止作業,撤退人員。

4、電工要按要求接好電線接頭,檢查確保不漏電時再送電,不得失爆。

5、電焊機使用過程中要對瓦斯進行巡迴檢查並做好記錄(每20分鐘檢查一次),一旦發現瓦斯濃度超標,立即停止作業並撤退人員。

6、施工過程中由安檢員現場監督施工,嚴禁違章作業。

7、在搬運電焊機過程中要有充足人員,確保焊機安全搬運,防止搬運電焊機時傷人。

8、工作完後要檢查阻車器焊接是否能牢固,要確保能正常運轉。

9、工作完畢後,應由電工切斷電源,將電焊機運回庫房,電工要處理好電線接頭,不得失爆。

10、井下施焊前要將2個滅火器、砂、鏟等滅火器材放在工作地點,防止**,每一焊接點完後,留專職人員楊志清檢視現場情況,時間不低於1小時,待火星完全熄滅後方可離開。

川煤船窩專案部

2012-10-14

井下使用電焊機安全技術措施

為安裝中轉煤倉底部給煤機,需要用電焊機進行焊接,為確保此次作業順利,特制定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1 電焊裝置,必須完好可靠,接線符合完好標準。不完好嚴禁使用。2 作業點消防管是否有水,並在作業之前將作業地點10公尺內煤塵 浮煤進行沖洗清理,消防管路無水,嚴禁電焊作業。3 電焊作業地點前後兩端各10公尺的...

電焊機安全技術交底

安全技術交底記錄 表c2 1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交底提要 天津冶金集團軋三友發鋼鐵 搬 遷改造及配套燒結工程辦公樓 中國華冶科工集團 編號2012年3月10日電焊工 交底日期接受交底班組 電焊1 電焊機應安設在乾燥 通風良好的地點,周圍嚴禁存放易燃 易爆物品。2 電焊機外殼,必須接地良好,其電源的裝拆...

井下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5 施工作業時氧氣 乙炔的存放距離必須大於5公尺,距施工地點必須大於10公尺。6 風大時,施工人員必須背風作業並設擋風設施,工作地點的下方用不燃性材料設施接收火星。7 在施焊點上風側 下風側10公尺範圍內進行灑水降塵。8 電氣焊作業前及作業過程中,安全員要在現場進行監督檢查,瓦監員每隔半小時測一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