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吊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08 18:09:04 字數 859 閱讀 6959

水源井水幫浦起吊安全技術措施

一、編制說明

地面水源井管路、水幫浦起吊期間為保證人員安全及工程按期完成並驗收合格,特製此定安全技術措施。

二、 編制依據

吊車安全規程

煤礦安全規程

煤礦安全管理制度

三、 工程概況

為了卻保水源井正常供水,需起吊水源井水幫浦,根據礦方安排由我隊負責起吊水源井水幫浦。

水幫浦型號:

水幫浦電機功率:

管路型號:dn89 共260公尺

四、 施工準備

技術準備

學習技術資料和起吊安全規程,嚴格按照規程要求進行檢修作業。

在起吊之前凡參加施工的人員,必須熟悉起吊方法和工程內容,按方案要求進行施工,並嚴格執行規程規範。

機械、工具準備

常用工具電焊機、吊裝繩索、氧氣乙炔、撬棍、手錘、梅花扳手、活口扳手、螺栓鬆動劑等。

施工工序

起吊前的安全措施及準備工作→吊車就位→安裝起吊工具→起吊→分解管路→拆卸電機→更換電機→組裝→試執行

五、 安全技術措施

吊裝過程中,應有統一的指揮訊號,參加施工的全體人員必須熟悉此訊號,以便各操作崗位協調動作。所有施工人員要精力集中,嚴禁說笑打鬧,以確保施工過程中的安全。

所有參加施工的人員工作前不准喝酒,必須認真熟悉現場的作業環境,每個人都要根據各自的分工,選擇好出現不安全情況時的躲避空間或路線。

3、吊時,要有一名跟班隊長或班組長現場指揮,指派一名專人觀察頂班,起吊時操作人員應該遠離起吊點,其他人員要躲到安全地點;發現不安全隱患立即停止工作,進行處理,處理不徹底,不得進行安裝工作

4、在施工過程中,施工人員必須具體分工,明確職責。在整個吊裝過程中,要切實遵守現場秩序,服從命令聽指揮,不得擅自離開工作崗位。

大型裝置的起吊裝運安全技術措施 x

14 外形不規則的裝置裝車後可用鐵絲 鐵絲型號不低於8 不少於四股。15 對於拆卸後應對其各個連線結合面或易損部件採取保護措施,拆卸下來的螺栓 零件等部件要妥善保管,防止丟失。16 裝置需要側立裝車時,要用方木 道板等物品將其底座墊實背牢,嚴禁運輸過程 現晃動 重心偏移等現象。17 固定物品時要做到...

起吊專項安全技術措施新

編制人 施工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編制單位 編制日期 執行日期 作業規程 措施 審批表 一 工程概況 目前煤礦一號回風立井正在進行臨時改絞施工,根據改絞設計要求需對天輪平台進行改裝,施工過程中需使用吊車對原天輪平台布置的鋼梁及天輪進行拆除和按設計要求對天輪平台重新安裝鋼梁 天輪。為了保證吊裝過程中的安...

起吊液壓支架安全技術措施

安裝工區 2014年3月20日 一 作業名稱 起吊液壓支架 二 施工時間 2014 年 3 月 21 日 三 施工負責人 王明星 安全負責人 王猛 四 主要參加起吊人員 五 工作內容 1 施工前安全負責人必須認真傳達該措施,施工人員需在該措施上簽名。2 工作人員必須了解吊裝物體的幾何形狀 重量,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