矸石山翻矸機移動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6 13:16:48 字數 1058 閱讀 8170

編制審核安監部安全副總

生產副總

總經理編制日期

矸石山移動翻矸機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為確保矸石山移動翻矸機在運輸過程中的人身安全,順利完成移動翻矸機運輸到矸石山任務,特編制本措施。

一、本次任務由機運隊組織完成。

二、運輸方式:分別將移動翻矸機固定於平板車上,用1.0m絞車提公升到矸石山上車場。

三、準備工作

1、必須仔細檢查絞車狀態的完好性,保證各種保護的靈敏性、可靠性。同時也要檢查連線裝置及鋼絲繩各種硬性指標(鋼絲繩檢查記錄),絲繩是否符合要求,斷絲、磨損情況是否超過規定標準。

認真檢查絞車提公升系統、訊號裝置是否完好,不得帶病執行。確認無誤後,方可執行絞車。

2、認真檢查提公升斜坡的軌道接頭、軌距是否符合要求,排除在整過運輸中存在的安全隱患。

3、在提公升斜坡落車場相應地點設立警戒標誌,防止其他無關人員進入該警戒區域。

4、拆掉矸石山提公升上下擋車欄的十字架(立柱除外)。

5、準備好2臺平板車車、口哨、撬棍、鐵絲、繩索、等有關工具和材料。

四、安全注意事項

1、用裝載機重工業廣場轉運到矸石山下車場時,要注意井口車場段的電纜、鋼絲繩高度是否能滿足通過,在裝載機整過轉運時應「寧慢勿快」的原則。

2、必須將移動翻矸機分部分的牢靠固定在平板車上,用鐵絲和麻繩**紮實,並留有足夠的安全係數,其重心須位於平板車中心,以防止在提公升時板車首尾端上翹。

3、在用絞車提公升時,必須仔細檢查鋼絲繩插銷與平板車連線是否牢固,採取措施防止提公升時插銷彈出脫落,須確定好口哨人員和訊號工的****;絞車司機必須將絞車提公升速度控制在0·5公尺/秒內;在整過提公升過程中嚴禁蹬繩;在斜坡提公升過程中,押送人員必須在平板車前方進行嚴密監視,不得站在平板車後方和軌道中間,以防止跑車事故發生時,確保人員安全;為方便押送人員和訊號工進行聯絡,在斜上坡口及中途段平板車未通過前可設立3至5位口哨人員。

4、在整個運輸過程中,須遵從「安全第一,寧慢勿快」的原則,押送人員應相互配合,互相提醒,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5、機運隊應在班前會上認真學習本措施,交待有關注意事項,指定此項任務負責人,負責人必須由機電隊副隊長以上管理人員擔任,所有作業人員必須服從負責人的統一指揮。

翻矸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翻矸機安裝工程,施工工期較緊,施工空間較小,施工難度較大,施工工程量較大,施工質量要求嚴格,在施工過程中存在起重吊裝 裝置安裝 整體試壓 液壓站安裝等操作工序。二 組織機構 專案經理 安全負責人 安全員 施工負責人 三 安全技術措施 1 建立健全各級各部門的安全生產責任制,責任落實到人...

矸石山防滅火安全技術措施

tf2014 45 上海廟礦業公司榆樹井煤礦 地點 矸石山 名稱 防滅火 編制人王勇 施工負責人 編制日期 2014年12月14日 礦審批意見 審批簽字 通防科年月日 生產科年月日 地測科年月日 機電科年月日 安監處年月日 安全礦長年月日 機電礦長年月日 生產礦長年月日 總工程師年月日 工區管理人員...

矸石山更換大架安全技術措施

矸石山更換大架 安全技術措施運輸 工區二 0 0 五年十二月七日 審批程式 編制 吳剛日期 2005 12 7 區長日期 技術科日期 生產科日期 安全站日期 總工 日期 一 施工時間 2005年12月21日 12月31日 二 施工地點 地面矸石山 三 施工負責人 李永躍 吳剛 四 參加人員 釘道 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