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矸石山翻罐籠漏斗燒焊加固安全措施

2023-02-11 21:12:07 字數 711 閱讀 6368

一、施工地點:地面矸石山翻罐籠

二、施工內容:矸石倉內鋪鐵板

三、施工時間:2023年11月8日7:00-13:00

四、施工步驟:

1.施工前先將所用各種材料配件運至矸石山翻罐籠合適地點放好。

2.將翻罐籠重車線所有車輛全部放置空車線,關閉好外阻車器,清理周圍雜物。

3.將翻罐籠轉至合適位置停下,然後停翻罐籠電源,並掛牌上鎖。

4.將矸石山v型車翻滿矸石,以便於施工。

5.將鋼板平行附著於矸石倉內進行加固焊接。

6.重複以上工作順序,至工作完畢。

7.施工完畢後,要進行試運轉,無問題後方可收工。

五、施工安全注意事項:

1.施工前後要匯報排程室。並在翻罐籠小屋門口及哨洞子口拉繩掛牌,施工期間嚴禁車輛進入重車線。嚴禁非工作人員進入施工地點。

2.施工時嚴禁雙重作業。

3.人員在漏斗下方施工必要時必須佩戴合格的安全帶,且懸掛地點必須牢固可靠。

4.多人抬架鋼板時要前後兼顧,嚴格服從安全負責人指揮,做到協調一致。

5.使用電氣焊時,電氣焊所用把子線及膠管嚴禁有破皮、漏電、漏氣現象。

6.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誰停電誰送電。

7.其它事項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煤礦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及有關規定執行。

8.安全負責人:苑仁華

9.施工負責人:劉明幹

10.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本措施,並簽字備查。

矸石山翻矸系統改造

一 概述 我礦矸石山安裝兩個翻罐籠,乙個是電動的翻煤罐籠另乙個是人力手推翻矸石罐籠。翻矸罐籠緊靠山邊,地方狹窄,且罐車不能夠迴圈,操作時,需人工用力推動翻罐籠,從而倒下矸石,然後用鏟車裝車運走,這種原始落後的作業方式,既不安全,效率又低,而且工人勞動強度大。面對這種局面,排程室領導經過現場勘察,反覆...

矸石山翻矸機移動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審核安監部安全副總 生產副總 總經理編制日期 矸石山移動翻矸機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為確保矸石山移動翻矸機在運輸過程中的人身安全,順利完成移動翻矸機運輸到矸石山任務,特編制本措施。一 本次任務由機運隊組織完成。二 運輸方式 分別將移動翻矸機固定於平板車上,用1.0 絞車提公升到矸石山上車場。三 準備...

矸石山治理效果分析

貴州久益礦業股份 水城縣都格鄉保興煤礦 矸石山治理措施及效果分析 水城縣都格鄉保興煤礦 2018年 5月2日 保興煤礦矸石山治理措施及效果分析 為了積極響應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的要求,建設綠色生態型礦區,水城縣都格鄉保興煤礦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對各礦區暫時無條件利用的矸石山進行了有效的治理工作。截至目前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