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矸石倉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6:57:04 字數 943 閱讀 8833

7、現場施工人員在接到現場負責人下達的可以清理施工命令後,將棕繩與安全帶**牢固後進入矸石倉內(下放人員時棕繩必須事先在準備好的4寸鋼管上纏繞一圈緩慢下放),到達矸石堆放處後使用對講機告知現場施工負責人已經到位。現場施工負責人組織人員對棕繩進行**(**在翻罐籠或道軌上),固定好後使用對講機下達可以開工命令,施工人員接到命令後先用三角耙對矸石堆上部的碎石進行清理(矸石倉內壁堆放有矸石的地方),清理出乙個平面使人員能夠站在平面上施工。把清理的矸石耙在中間空的地方進行回填(回填處嚴禁施工人員來回走動)。

清理完後再使用撬棍撬,如果撬棍撬不動,則選用羊鎬刨、三角耙耙,一層一層(每層厚度不能超過500mm)逐步向下清理。

8、中間空餘部分被矸石回填滿後,把人員撤出來,把回填的矸石放空。

9、施工人員下入矸石倉內後,棕繩要保證在拉緊狀態(餘繩不能超過300mm)且另一端要固定牢固,並且有專人看管。

10、重複以上第4、5、6、7、8、9條工序直至把矸石倉內的矸石清理完為止。

11、若在施工過程中施工人員隨身攜帶的可攜式瓦檢儀或可攜式一氧化碳出現報警情況,要及時撤出矸石倉。開啟矸石倉下口把已清理的矸石放出,進行通風(15分鐘),然後由瓦檢員對矸石倉上下口及倉內有毒有害氣體進行檢測,檢測正常後,通知現場負責人可以下人清理。重複以上第4、5、6、7、8、9條工序直至把矸石倉內的矸石清理完為止。

五、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中所使用的安全帽、安全帶、棕繩必須經檢驗合格後方可使用。

2、施工人員在下入矸石倉內前,必須由翻罐籠司機和11.4kw絞車司機在翻罐籠進出車門外設定警戒線,防止非工作人員進入。

3、為確保安全滑輪固定牢固,必須採用雙重保護的方式固定,固定好後由現場負責人、安全員檢查合格後方可使用。

4、使用棕繩下放人員時棕繩必須在事先準備好的4寸鋼管上纏繞一圈緩慢下放(下放時採用人工緩慢下放,速度為一次500mm為宜,直到把施工人員平穩放在矸石堆放處)入矸石倉內後,另一端要固定在翻矸機或道軌上且要**牢固並有專人看護。

水倉清理安全技術措施

貴州青利荔波分公司平寨煤礦 安全技術措施 措施名稱 井底主水倉清理 施工單位 掘三隊 編制 譚樹堅 審核 孔令生 生產副礦長 春 安全副礦長 許光耀 機電副礦長 王中文 副總工程師 譚樹堅 總工程師 孔令生 礦長 藺珍忠 編制日期 2013年3月1日 會審意見 礦領導審批簽字科室領導審批簽字 安全副...

整理主斜井水倉清理安全技術措施 x

於雨季將來臨,為保證主斜井 水倉蓄水空間滿足礦井安全生產的要求,現需對主斜井 水倉進行清理。為保證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一 施工方案簡述 1 主水倉容積800m 副水倉容積500m 2 採用mqc型水倉自動清挖系統進行施工。本系統以下部分組成 1 自行式煤泥攪拌抽排車 2 緩衝攪拌...

主水倉清理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 水倉淤泥較多,已影響正常排水,機運隊維修隊將對水倉進行清理,為確保安全施工,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1 清理主倉時由先必須將所有水流改至副倉,並將主倉與配水巷之間的閥門關嚴,並將主倉內的汙水抽淨,同樣清理副倉時先應將所有水流改至主倉,並將副倉與配水巷之間的閥門關嚴,並將副倉內的汙水抽淨。2 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