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工程質量保證措施有哪些

2023-02-11 05:06:07 字數 1186 閱讀 9299

希望燃氣工程質量保證措施有哪些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當今社會,人們的生活早已離不開燃氣,因此很多施工方在進行燃氣工程建設的時候,為了保證工程的質量,除了採取監管、**等傳統方式,還會想盡一切方法來保證燃氣工程質量,因此很多人就想要知道燃氣工程質量保證措施究竟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進行講解。

1、自主研發「建設期資料採集系統」,進一步推進中壓管道完整性管理系統由移動終端和pc管理端組成,以北斗rtk為精確定位裝置,通過藍芽方式連線實現基於移動端採集現場管道施工資料;通過4g移動通訊網路進行資料傳輸,實現移動終端和管理端的資料同步;通過資料採集移動終端,可快速準確地完成現場施工資料和測量資料的採集工作,實現了源頭資料的質量保障。目前,該資料採集系統主要應用於718公里深圳市老舊鋼製燃氣管道的改造工程。這一舉措得到市住建局的認可,被納入《深圳市中低壓燃氣管道工程建設技術規程》中。

2、建立健全燃氣工程建設質量安全標準體系編制並修訂了《燃氣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指引》、《中壓燃氣輸配工程關鍵環節及剛性要求》等5個標準化檔案,建立了施工質量管理標準及安全文明施工標準。3、加大施工現場監管力度組織技術骨幹重新編制完成了24份《監理作業指導書》,進一步優化了監理手續,加大了作業現場監管力度。二、工程出現質量問題由誰承擔責任1、建設單位(發包方)的責任:

將工程發包給不具有相應資質條件的承包單位;在工程發包和承包中索賄、**;為降低工程款要求建築設計單位或者建築施工企業在工程設計或者施工作業中,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和建築工程質量、安全標準,降低工程質量。2、勘察設計單位的責任:勘察設計檔案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不符合建築工程質量、安全標準;不符合建築工程勘探、設計技術規範以及合同的約定;設計檔案選用的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的規格、型號、效能等技術指標注釋不明;所選用的材料有不符合國家標準的。

3、建設施工企業的責任:沒有按照工程設計圖紙和施工技術標準施工;有偷工減料的現象;沒有按照工程設計要求、施工技術標準和合同的約定,對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進行檢驗,使用了不合格的建築材料。4、工程監理單位的責任:

沒有客觀、公正地履行監理職責;沒有發現工程設計上出現的問題;沒有發現施工企業沒有按照工程設計要求、施工技術標準和合同約定進行施工的問題;或者已經發現問題但沒有及時指出和向建設單位報告。不同的施工方為了保證工程質量採取的措施肯定不同,其中最常見的措施就是對燃氣工程質量進行監管,因為這樣可以防患於未然,當然如果僅僅只有監管是不夠的,我們還需要建立健全燃氣質量安全體系,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證燃氣工程質量的安全。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超一星城專案 編制人審批人 審核人貴州省冶金建設公司第三工程公司 超一星城專案部 2009年11月20日 目錄第一節質量目標2 一 質量目標2 第二節實施質量目標的組織措施3 第三節質量保證措施硬體7 第四節主要分部分項工程技術保證措施 10 一 地基與基礎質量保證措施10 二 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1...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一 質量保證體系 1 建立健全質量保證體系 按質量體系標準要求強化質量控制,堅持質量系統化 標準化 人員專業化的質量組織和體系,質量體系認證成功,為企業建立符合國際標準的質量保證體系。2 組織系統保證 公司設工程部 專案經理部 由專案經理和技術負責人主抓工程質量,並下設專職質量檢查員 施工班組為兼職...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8.1工程質量目標 根據該段施工工期緊迫的特點,我公司牢固樹立 質量第一 的思想,充分認識到質量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工程質量目標是 確保全部工程達到現行工程質量驗收標準,工程一次交驗合格率100 達到合格標準,並滿足全線規劃要求 8.2質量保證措施 施工中我們將採取以下措施確保工程質量 8.2.1把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