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2021-03-04 06:22:42 字數 1307 閱讀 4744

一、主要技術保證措施

根據本工程特點及實際情況、編制技術先進、科學合理的施工方案。使資源合理配置、工期最短、安全最可靠、質量最佳、成本最低,實現向技術求效益的方針。

1、在開工前,組織技術和施工人員熟悉圖紙,同時搞好圖紙會審工作,理解該工程的設計構想和設計意圖,對圖紙存在的疑問及實現設計意圖有可能存在的困難提前解決。

2、在開工前,由分公司總工程師向專案工程技術人員進行施工組織設計交底、使專案經理部各級對工程的技術要求做到心中有數,由工長做好分項工程技術交底,特殊部位由專案內業技術員做專項技術交底,使作業班組明確技術要求。

3、對工程施工檔案和資料及時作好受控或標註作廢標識,設計變更同意單及施工技術核定單應及時在施工圖上標識,以免施工中誤用作廢的檔案資料。

4、加強施工過程中的計量管理,保證量值傳遞的正確性,並保證施工過程計量準確性。

5、施工中各類有關人員應做好各種施工技術資料辦理、簽證和收集整理工作、保證資料與工程同步。專案技術負責人應對施工技術資料嚴格把關,未經審核的資料不得向外和向下傳遞。

6、特殊工程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7、嚴把材料質量關,對進場材料按有關規定進行試驗,對試驗不合格的材料嚴禁使用,不合格的原材料應有進退記錄。

8、施工過程中應積極發揮「三檢」作用,把好質量關,防患於未然,對某些**可能發生的質量問題作好預防措施,對已發生的質量問題,由專案技術負責人負責組織分析其原因,及時進行修改糾正。

9、施工過程中加強成品、半成品、預埋件的保護。

10、開展qc活動,克服質量通病,不斷改進工序質量。

二、總體措施

本工程實行創優目標管理,全體施工人員牢固樹立「質量第一」的意識。

1、施工班組必須嚴格考察、分析對比、擇優選用。

2、認真執行、實施質量保證體系。實行專案經理、專案工程師質量負責制,施工技術員崗位責任制,並制定嚴格的獎罰制度。

3、施工組織設計由公司總工程師審批同意後,工程才能實施施工。

4、工程質量實行「工序質量」控制管理方法。對主要工序實行施工技術員事先技術交底;「現場看工」質量跟蹤控制;質量員對「工序質量」過程檢查。做到以工作質量保證工序質量,以工序質量保證產品質量。

5、工程質量及隱蔽工程驗收嚴格實行「**」管理驗收制度。先由專案組自行檢查,經公司質量科複檢合格,再報請監理最終驗收通過後,才能進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6、對土建、安裝裝飾工程、主要分項工程或關鍵部位可推行「樣板項」、「樣板段」、「樣板間」、「樣板層」等線路的施工管理方法,這對於工程全面施工、順利展開是十分有利的。

7、嚴格執行材料驗收制度和原材料「取樣封存」管理方法及「計量管理制度。

8、技術資料管理掃檔必須遵照公司有關規定標準並按企業管理標準,做到及時、齊全、正確、規範。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超一星城專案 編制人審批人 審核人貴州省冶金建設公司第三工程公司 超一星城專案部 2009年11月20日 目錄第一節質量目標2 一 質量目標2 第二節實施質量目標的組織措施3 第三節質量保證措施硬體7 第四節主要分部分項工程技術保證措施 10 一 地基與基礎質量保證措施10 二 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1...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一 質量保證體系 1 建立健全質量保證體系 按質量體系標準要求強化質量控制,堅持質量系統化 標準化 人員專業化的質量組織和體系,質量體系認證成功,為企業建立符合國際標準的質量保證體系。2 組織系統保證 公司設工程部 專案經理部 由專案經理和技術負責人主抓工程質量,並下設專職質量檢查員 施工班組為兼職...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8.1工程質量目標 根據該段施工工期緊迫的特點,我公司牢固樹立 質量第一 的思想,充分認識到質量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工程質量目標是 確保全部工程達到現行工程質量驗收標準,工程一次交驗合格率100 達到合格標準,並滿足全線規劃要求 8.2質量保證措施 施工中我們將採取以下措施確保工程質量 8.2.1把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