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2022-11-22 04:15:02 字數 524 閱讀 9164

1、建全施工現場質量交底,質量檢查,質量例會制度、及質量獎

懲制度。

2、鋼筋焊接必須是經培訓合格領取上崗操作證的熟練焊工,操作焊機,閃光對焊或電弧焊接頭,每個班或每個品種規格的鋼材,凡是三佰個接頭,做試焊件一組,每組6件,如品種規格的接頭不足300仍留試件一組,其中3件將焊接頭砂輪打磨光滑便於冷彎。

3、澆灌砼原則上不留施工縫。每班組砼設試塊3組,其中隨構件養護各2組,標養一組,標養條件,放在室內溫度要在20℃左右,試塊必須放在水池內或濕度有90%以上的地方養護。澆築的混凝土10℃以上一日灑水不少於5次,

4、砂、石、水泥、外加劑、開盤前,必須抽樣送實驗室檢驗合格做好試配下達正式施工配合比後才能開盤澆築砼。

5、施工中,砼正式澆灌前應向建設單位提交澆築砼申請報告,請求參加鋼筋隱蔽驗收,待鋼筋驗收合格後,經監理工程師批准,才能澆築混凝土。

6、提交混凝土澆築申請報告的時候,要註明澆築混凝土開盤時間,完工時間,振搗、看護模板、鋼筋人員的姓名。帶班人員姓名。使建設單位有所準備。

不會形成停水、停電的現象。能予先做好應急措施。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超一星城專案 編制人審批人 審核人貴州省冶金建設公司第三工程公司 超一星城專案部 2009年11月20日 目錄第一節質量目標2 一 質量目標2 第二節實施質量目標的組織措施3 第三節質量保證措施硬體7 第四節主要分部分項工程技術保證措施 10 一 地基與基礎質量保證措施10 二 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1...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一 質量保證體系 1 建立健全質量保證體系 按質量體系標準要求強化質量控制,堅持質量系統化 標準化 人員專業化的質量組織和體系,質量體系認證成功,為企業建立符合國際標準的質量保證體系。2 組織系統保證 公司設工程部 專案經理部 由專案經理和技術負責人主抓工程質量,並下設專職質量檢查員 施工班組為兼職...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8.1工程質量目標 根據該段施工工期緊迫的特點,我公司牢固樹立 質量第一 的思想,充分認識到質量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工程質量目標是 確保全部工程達到現行工程質量驗收標準,工程一次交驗合格率100 達到合格標準,並滿足全線規劃要求 8.2質量保證措施 施工中我們將採取以下措施確保工程質量 8.2.1把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