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2021-08-15 02:49:26 字數 1406 閱讀 3425

1,依據施工圖紙,按照技術交底方案施工:

頂板支架搭設前樓地面及支柱託腳處理穩固。支架底部應立在墊有木板的堅實的地面上,支架的支柱間距為80~120cm,(主龍骨支柱間距不得超過90cm),上層木楞(次龍骨)間距不超過250cm。龍骨不得平放。

支架搭設完畢板下木楞與支柱連線及支架安裝一定要牢固與穩定,支架水平連線必須有橫豎雙排水平杆(上部一道雙向水平杆,下部掃地杆雙向連線)。支架搭設完畢後,要認真檢查板下木楞與支柱連線及支架安裝的牢固與穩定,根據給定的水平線,認真調節支模翼托的高度,將木楞找平。梁、板模板應按設計或規範起拱。

梁模板上下口必須有收口木楞,再進行側向支撐,以保證上下口模板不變形。鋪設頂板模板塊時,先用陰角模與牆模或梁模連線,然後向垮中鋪設平模。最後對於不夠整模數的模板和窄條縫,採用拼縫模,但拼縫應嚴密。

模板拼縫接縫寬度不得大於1.5mm ,平模鋪設完畢後,根據水平標高檢查平整度與板底標高,並進行校正。

牆體模板支設前按照(軸線)牆邊控制線設定模板定位基準(焊定位鋼筋支撐),即在牆(柱)底部鋼筋上距地面5~8cm,根據模板線,按牆體厚度焊接水平定位筋,每60cm一道,焊接要牢固,以防模板水平位移。定位筋必須與牆體截面相符,牆體內用水泥撐做內支撐,橫豎間距不大於600 。牆體模板穿牆對拉螺栓間距不得大於60cm,門窗洞口必須加固不少於3道支撐.。

洞口通牆處必須用長鋼管整體連通加固,調整模板垂直,合格後,與牆、柱、樓板模板連線。牆與板模板連線處必須有收口木楞,梁牆處上口用通木楞連線,支撐必須加固結實。

牆體垂直度不得超過5mm,板麵標高誤差控制在5mm以內。

2 ,嚴格按設計圖紙及技術交底施工,在工程質量上必須按照國家驗收規範準確無誤實施,若在施工中因質量超出驗收規範,專案部和甲方的各種處罰及其相應責任由施工班組承擔。

3,在施工現場必須做到工完場清,現場的木方、木板、鋼管、扣件、碗扣架、絲杆、鐵絲等必須在現場歸類整齊,不亂丟亂放,要堅持料齊場清,頂板、梁模支設完畢時保證梁底無鋸沫、雜物、鐵釘、菸頭等,必須乾淨整潔交給鋼筋工實施下道工序。若鋼筋綁紮成型後仍然有鋸末、鐵釘所有清理費必須由施工班組承擔。若因模板檢查不合格延誤砼施工,應承擔砼誤工費150.

00元/工日。否則不得實施下道工序。

4、使用材料時不得亂鋸木方、模板,螺桿、螺帽(母)、扣件、步步緊、鐵釘等按定額配領,若因材料使用浪費,造成材料超額的,所超額的相應費用施工班組全額承擔。

5,在施工過程中認真聽從各工長及現場管理人員的指揮和安排,堅持質量幾何尺寸控制,保證準確無誤,在澆築混凝土時因模板移位,導致混凝土脹鼓需剔鑿由施工班組負責完成並承擔質量罰款200—500元/次,若由剔鑿工剔鑿由施工班組承擔人工費200.00元∕工日;

6,施工中決不破壞其他禁令,如安全密目網、鋼筋綁紮後的保護、腳手架的人行通道防護、混凝土澆築後的成品保護等,否則所發生的重複整改、修補及專案部罰款,其費用由施工班組承擔並接受

班組簽字:

四川江油隊內蒙興和專案部

2011-6-10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超一星城專案 編制人審批人 審核人貴州省冶金建設公司第三工程公司 超一星城專案部 2009年11月20日 目錄第一節質量目標2 一 質量目標2 第二節實施質量目標的組織措施3 第三節質量保證措施硬體7 第四節主要分部分項工程技術保證措施 10 一 地基與基礎質量保證措施10 二 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1...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一 質量保證體系 1 建立健全質量保證體系 按質量體系標準要求強化質量控制,堅持質量系統化 標準化 人員專業化的質量組織和體系,質量體系認證成功,為企業建立符合國際標準的質量保證體系。2 組織系統保證 公司設工程部 專案經理部 由專案經理和技術負責人主抓工程質量,並下設專職質量檢查員 施工班組為兼職...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8.1工程質量目標 根據該段施工工期緊迫的特點,我公司牢固樹立 質量第一 的思想,充分認識到質量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工程質量目標是 確保全部工程達到現行工程質量驗收標準,工程一次交驗合格率100 達到合格標準,並滿足全線規劃要求 8.2質量保證措施 施工中我們將採取以下措施確保工程質量 8.2.1把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