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2021-08-15 16:04:20 字數 741 閱讀 2108

工程質量是企業發展的關鍵,是衡量企業素質的標準,我們把「創精品、造品牌」作為質量管理的目標,結合本指揮部實際,制定質量計畫和保證措施,採取有效手段,依靠技術創新,堅持方案預控和過程控制,確保工程質量目標的實現。

1、建立健全質量保證體系。指揮部成立質量管理領導小組,負責指導、督促、檢查質量工作。各工區成立以工區長為組長的質量管理領導小組,要把質量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配專職質檢員督促、檢查。

2、全面推行安全質量責任制。層層簽定安全質量包保責任書,劃分工作責任區,一級管一級,一級保一級,形成堅定不移抓質量,齊心協力保安全,做到責任履約率百分之百。

3、全面實施技術崗位責任制。嚴格按照技術管理程式,採取定人、定崗、定職、定則管理,全面實施技術崗位責任制。堅持圖紙會審、技術交底、換手複測、工序「三檢」、技術幹部現場值班、關鍵工序內部旁站監督,報檢報驗等制度,做到技術保障到位,技術支援有力。

4、強化過程控制和措施。在施工中把抓工序質量和過程控制作為重點工作,著重把好材料源頭關,嚴格執行「三按**」原則即按設計圖、施工規範施工,按工藝操作規範進行操作,按驗標進行檢驗。原材料未經檢驗合格,不准進入施工現場;未進行技術交底,不准開工;隱蔽工程未經檢驗合格簽字,不准覆蓋;本工序未經檢驗,不准計價。

5、狠抓關鍵部位的質量控制。全面加強樁基礎施工和地下室施工的質量控制。這些關鍵工序和重點部位的施工,採取先進行工藝試驗,然後正式施工,組織專業組作業,專人管理,做到定位、定崗、定人、定標準施工,同時定期與不定期監督檢查。

質檢員嚴格執行規範,嚴格按照工作程式,落實「三檢」制度。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超一星城專案 編制人審批人 審核人貴州省冶金建設公司第三工程公司 超一星城專案部 2009年11月20日 目錄第一節質量目標2 一 質量目標2 第二節實施質量目標的組織措施3 第三節質量保證措施硬體7 第四節主要分部分項工程技術保證措施 10 一 地基與基礎質量保證措施10 二 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1...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一 質量保證體系 1 建立健全質量保證體系 按質量體系標準要求強化質量控制,堅持質量系統化 標準化 人員專業化的質量組織和體系,質量體系認證成功,為企業建立符合國際標準的質量保證體系。2 組織系統保證 公司設工程部 專案經理部 由專案經理和技術負責人主抓工程質量,並下設專職質量檢查員 施工班組為兼職...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8.1工程質量目標 根據該段施工工期緊迫的特點,我公司牢固樹立 質量第一 的思想,充分認識到質量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工程質量目標是 確保全部工程達到現行工程質量驗收標準,工程一次交驗合格率100 達到合格標準,並滿足全線規劃要求 8.2質量保證措施 施工中我們將採取以下措施確保工程質量 8.2.1把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