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2021-03-04 06:24:14 字數 806 閱讀 4690

(四)糾正與預防不合格的保證措施

1、做好不合格品的控制。對已確定不合格的材料、施工半成品及最終產品進行標識、評審、處置,保證施工質量。

2、對工程中已出現和潛在的不合格原因進行分析,正確應用統計技術,採取糾正和預防措施,從根本上消除產生不合格的因素,保證工程質量滿足規定要求。

(五)物資搬運與交付保證措施

1、對進場物資進行合理搬運、貯存,實施具體的搬運作業指導書,保證合格品**,滿足施工質量。

2、對建安產品形成和最終交付過程中實施有效的防護和保管措施,確保交付使用者滿足合同要求的建安產品。

(六)質量教育和質量交底保證措施

向各級生產人員明確分部、分項工程的質量等級,在每項工程開工前,進行質量標準交底和檢查方法教育,做到管理人員、操作人員人人監督質量,各班組成員要自檢互檢本工種質量,全體施工人員同心協力,從各工序各分項工程入手,堅持質量第一,狠抓嚴管,確保目標實現。

(七)樣板工程的保證措施

對主要分部、分項工程都要設計樣板產品,使產品質量表現的直觀,工人所創造的各部件也就有了更明顯的要求和比照。如裝飾設樣板間,砌築時設計樣板施工段,各分部、分頂工程在大面積施工前,都要以樣板活開路,並以樣板為最低標準,如此抓下去以保證工程質量。

(八)獎罰分明的保證措施

1、保證資金正常**,獎勵施工質量優秀的有功者,懲罰施工質量低劣的操作者,確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資源正常**。

2、全面履行工程承包合同,及時協調分包單位施工質量,嚴格控制施工質量,熱情接受建設監理的建議和要求。

3、對交付使用者的建安產品提供回訪、保修服務,進行施工質量跟蹤,解決存在的質量問題,滿足使用者的合理要求,使公司不斷改進質量管理工作。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超一星城專案 編制人審批人 審核人貴州省冶金建設公司第三工程公司 超一星城專案部 2009年11月20日 目錄第一節質量目標2 一 質量目標2 第二節實施質量目標的組織措施3 第三節質量保證措施硬體7 第四節主要分部分項工程技術保證措施 10 一 地基與基礎質量保證措施10 二 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1...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一 質量保證體系 1 建立健全質量保證體系 按質量體系標準要求強化質量控制,堅持質量系統化 標準化 人員專業化的質量組織和體系,質量體系認證成功,為企業建立符合國際標準的質量保證體系。2 組織系統保證 公司設工程部 專案經理部 由專案經理和技術負責人主抓工程質量,並下設專職質量檢查員 施工班組為兼職...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8.1工程質量目標 根據該段施工工期緊迫的特點,我公司牢固樹立 質量第一 的思想,充分認識到質量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工程質量目標是 確保全部工程達到現行工程質量驗收標準,工程一次交驗合格率100 達到合格標準,並滿足全線規劃要求 8.2質量保證措施 施工中我們將採取以下措施確保工程質量 8.2.1把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