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質量保證措施

2021-03-04 06:24:14 字數 1759 閱讀 2350

本工程的質量目標為:一次性合格率100%,確保創省優質工程,爭創「國優」工程,為保證本工程的質量目標的順利取得,工程開工前就開始展開了一系列的措施。

一、 人員安排

在開工前,由公司組建乙個具有一定施工經驗的專案管理班子:專案經理×××;專案副經理×××(常駐現場);施工員×××、×××;安保員×××;技術負責人、測量員×××;質量員×××;資料員×××等人員組成。(後附表)

專案主要管理人員及簡介

職務姓名職稱

專案經理工程師

專案副經理助工

技術負責人助工

施工員助工

施工員技術

質量員技術

安全員技術

測量員助工

材料員技術

資料員技術

為了實現本工程質量目標,公司在專案開展期間,技術科、質量科、總工程師,對專案部的工程質量實行全面監督。在專案部建立一套質量管理執行體系。

(1)專案部質量管理體系

(2)專案部質量管理營行體系

在明確項經部質量管理體系,建立專案部質量營行體系的同時,針對工程的施工特點,對施工班組人員的組織,根據施工人員以前所施工的質量狀況,確定正式人員。

木模班:由這幾年多次做過市優質結構工程的木工班人員組成。

鋼筋班:由這幾年每年同木模班緊密合作,一道施工,在鋼筋翻樣、製作、綁紮上面技術過硬的鋼筋班人員組成。

砼工班:這幾年長期施工結構工程,有混凝土澆搗技術專長的泥工班人員組成。

水電班:這幾年長期參加高層施工,在無錫市有影響的工程中承擔過安裝施工的人員組成。

粉刷班:建築行業中專門承擔粉刷任務,有一技之長的粉刷人員組成。

為了配合以上班組施工,外架子的搭設是否質量過關,也至關重要。所以,挑選了行業當中,專搞高層外腳手架搭設,能夠熟練操作的人員組成架子搭設班。

以上這幾班人員,所施工的工程質量,只要在專案部的正確指揮下面,一定能達到項經部所確定的質量目標。建立健全的崗位責任制度,要讓每個在本工地工作人員清楚自己的崗位的職責。

專案經理:全面策劃,領導專案生產、計畫、質量、安全、進度、文明施工等工作,同時搞好同建設方、監理方和其他有關方面的工作。

專案副經理:具體負責現場生產排程,控制施工運轉情況,下達一系列的指令,協調同有關單位的具體現場工作,檢查調整工程實施過程中的質量、安全、綜治落實步驟。進行勞動力的安排,現場設施布置工作。

技術員:參與編制施工組織設計,負責施工技術指導、技術方案編制,檢查部署現場有關質量、安全的技術方針。負責對施工翻樣的審核、簽發。

協調專案部同建設方、監理方、設計院之間的技術變更情況。

施工員:按照施工組織設計和專案經理(副經理)的指令,進行具體實施,負責各班組每道工序的操作程式、方式、使用材料、機具。落實勞動力配置步驟。

負責施工日記、組織班組有關質量、數量、安全、場容場貌、節約原材料的評定工作。

質量員:在每道工序實施的同時,專職負責工程的施工質量,進行班組質量交底,檢查分部分項的質量驗收。進行原材料進場驗收。

安全員:負責各項安全措施的實施情況,檢查監督施工過程中的設施、

裝置的安裝、材料的使用或堆放,是否符合安全標準,督促每道工序在施工過程中的安全落實步驟。現場的消防落實情況。班組的安全交底。

資料員(土建和安裝):按照技術資料編制的有關要求,收集整理工程施工全過程的技術資料及與有關單位往來檔案、軸線和沉降測量資料。負責現場計量工作,根據規範要求做好砼及砂漿試塊的製作、測試等工作。

安全資料員:收集整理工程施工全過程的安全資料。包括各道工序實施的安全措施、安全交底,大型機械、外腳手架搭設、使用、拆卸的安全保證措施實施方案的存檔。

各種裝置的合格證書等等,安保體系的資料彙編。

施工質量保證措施

現場安裝的每道程式均在質量保證體系的受控範圍內,作為企業質量體系標準,現場安裝過程質量控制檔案已對現場安裝制定了具體的質量控制措施。通過執行程式檔案,現場安裝質量將得到全面保證。現場安裝質量控制措施具體如下 4.1現場安裝程式控制 a.合同簽訂後,由安裝部按 安裝施工分承包方評價程式 要求選擇有質量...

施工質量保證措施

1.質量目標 遵循我公司 顧客至上,質量第一,爭創優質 的質量方針。認真執行國家電網公司 電力建設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導則 2002年版 輸變電工程達標投產考核辦法 2005年版 及我公司制定的 輸電線路工程質量管理辦法 精心組織施工,保證本工程質量達到委建單位施工合同規定的 優質 標準。施工質量達到國...

施工質量保證措施

一 施工質量目標 根據我公司企業的精神要求,在每乙個專案上,都必須和總包方 監理方及其他工種共同努力配合,使外牆塗料施工達到一流水準。二 質量保證措施 a 綜述 我公司在每乙個專案中,嚴格執行規範質量管理體系,每個專案均設專案經理,進駐現場,制訂現場施工各項管理規章及保障措施,嚴格控制施工工藝和各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