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篩一些改造措施

2023-02-11 05:09:03 字數 1609 閱讀 8748

[摘要]水泥立磨濕料振動篩因設計上的缺陷,在生產過程中存在一些問題。一是因振動篩振動引起所在樓層振幅大,存在安全隱患。二是傳動三角皮帶容易打滑或脫落不能正常開機。

通過改造後安全隱患消除,裝置故障得到解決。

[關鍵詞]振動篩解決安全隱患裝置故障

中圖分類號:u424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9-914x(2017)14-0033-01

0、引言

我公司年產90萬噸水泥立磨生產線配套了一台dzzs1225單層座式振動篩,台時產量為80-110噸/小時。該裝置自2023年11月底投產以來出現了多次裝置故障和安全隱患,被停用了一段時間,後來因入磨物料雜入較多大塊料而引起磨機異常振動,甚至跳停,為了保證立磨的安全高效執行,恢復振動篩的使用迫在眉睫,現將解決振動篩的裝置故障及消除安全隱患方案和執行效果進行闡述,以供交流。

1、振動篩機所在安裝樓層擺動大、振動篩本體晃動大

1.1、故障現象

2023年12月初,在水泥立磨生產線,濕料振動篩投入使用過程中,發現振動篩機架就像要散架一樣,隨意晃動;所在安裝樓層擺動大,崗位人員不敢去巡檢裝置。

1.2、故障判斷

根據現場情況,技術人員分析討論後,大家認為有兩個原因:一是振動篩設計在存在缺陷,振動篩所有承重機架由四個立柱承擔,立柱剛性不足導致振動篩本身晃動大並傳導到所在安裝樓層。二是振動篩所安裝混凝土樓層的剛度不足而引起振動。

1.3、處理辦法

一是將振動篩的四個支撐立柱進行加固,用120*120*6方通把四個立柱焊接連成一體,增加機架的剛性,解決振動篩本身剛度不足的缺陷。

二是安裝變頻調速,把振動篩振動器的速度降低,從而降低振動篩自身的振幅,這樣振動篩傳導到所在樓層的振幅就會減小。由於我公司所選的這台振動篩台時產量達到80-110噸/小時,實際投料量不到50%,因此適當降低振動篩振動器的轉速不會影響到正常生產。

1.4、執行效果

經過把振動篩機架重新加固並把四個立柱連成一體後,在生?a過程中把振動篩振動器轉速降低到原來的80%,振動篩機架振幅明顯減小,所在樓層感覺不到擺動,達到了安全使用要求。把振動篩振動器的轉速降低後,振動篩的篩選能力也能滿足生產的需求。

2、傳動電機安裝位置安裝不合理導致三角皮帶容易打滑、掉落

2.1 故障現象

2023年12月份,在水泥立磨生產線,濕料振動篩投入使用過程中,傳動三角皮帶經常出現鬆動、打滑、拉斷、掉落現象,振動篩無法正常工作。

2.2 故障查詢

我公司該振動篩分為上、中、下三部份,底部為機架,傳動電機固定安裝在機架上。中間部份為壓縮彈簧,8個彈簧安裝在機架的四個立柱上。上部為振動器,振動器座在8個壓縮彈簧上面。

工作時,傳動電機通過三角皮帶傳遞動力給振動器後,振動器就會上下往復動作。因為傳動電機的安裝位置是固定的,當振動器往下運動時,兩個皮帶輪的中心距會縮小,三角皮帶就會鬆動、打滑或掉落。當振動器往上運動時,兩個皮帶輪的中心距會增加,三角皮帶就會漲緊,容易過載拉斷。

2.3 處理辦法

將振動篩傳動電機的安裝位置作改變。把傳動電機安裝到與振動器的皮帶輪同一水平線上,這樣,振動器上下往復動作時兩皮帶輪中心距變化量很小,不會導致三角皮帶鬆動或掉落。

2.4 執行效果

採用以上措施後,振動篩執行效果非常好,不但所在樓層振幅小、裝置不再隨意晃動,崗位人員巡檢裝置時不再擔心受怕,而且裝置故障很少發生,為整個水泥立磨生產線順利生產奠定了基礎。

振動篩做出的改進措施

現在中國的振動篩分正在進行著一場前所未有的,異常激烈的戰爭,一場無菸的網路之戰。各個廠家都在進行著激烈的比拼,力爭在網路上打贏這一場戰爭。人從眾振動篩專家 現今中國的振動篩分市場主要存在以下幾點問題 1 因為在工作時內圈承受恆定的離心力,而外圈載荷呈脈動迴圈變化,負載比較大,所以軸承容易發熱,從而縮...

ZKX型直線振動篩橫樑結構的改造

廣泛應用於選煤生產中精煤篩分和精煤脫水的zkx型直線振動篩,具有效率高 適應性廣等優點。目前國向廠家生產的直線振動篩,其橫樑是由鋼管做成的,鋼管兩端各有一根槽鋼固定在篩框上。這種結構較為簡單,容易製造,但也存在一些使用方面的問題,如橫樑不到設計壽命就出現裂紋。特別是橫樑兩端,雖焊有加強板也經常發生裂...

對QLS型強力振動篩的技術改造

摘要 本單行材料主要介紹了qls30120型強力篩在使用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解決的方法及取得的效果。關鍵詞 強力篩技術改造 1.qls型強力振動篩工業應用概況 qls30120型強力振動篩是由北京科技大學孫剛博士後設計,河南太行振動機械股份 與我集團公司共同研製開發的新型篩分裝置,是解決我礦9 煤篩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