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旅遊企業如何實施品牌戰略

2023-02-10 16:54:01 字數 898 閱讀 8454

作者:楊明義王田甜

**:《消費導刊》2023年第04期

摘要:對於品牌而言,其是乙個企業的標籤,是保障乙個企業能夠被認可、被熟知的乙個重要的標誌。因此而言,任何企業若想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就必須樹立合理的品牌意識,對於旅遊企業更是如此。

自上世紀七八十年代以來,人們生活水平提高,旅遊業得到了充分的發展,但是隨著各種各樣的旅遊業不斷地湧現,其競爭更加激烈,如何實施品牌戰略並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是我們**的關鍵。

關鍵詞:旅遊企業品牌戰略核心競爭力

旅遊企業在第三產業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對我國現階段的經濟發展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如何更好、更快的發展旅遊企業,就必須要有相應的品牌意識作為支撐,只有這樣才能得到更加充分的發展。

一、旅遊企業如何實施品牌戰略

第一:旅遊企業如何實施品牌戰略必需要有相應的獨特性。隨著我們現階段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旅遊意識不斷地增強,但是我們發現市場中的旅遊企業千篇一律,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這就為我們旅遊企業如何實施品牌戰略提供了乙個良好的思路,如何在競爭激烈的旅遊企業中佔據良好的地位,就必須要有自己的鮮明的標籤,這個標籤不僅僅需要被大家認可而且需要被大家所熟知。美國著名學者賈巴里.布朗曾說過之所以購買乙個商品就是對這個品牌的認可,因此而言品牌獨特性是旅遊企業發展的乙個重要條件。

第二:實施品牌戰略能夠提高旅遊企業的效益。於旅遊企業而言,品牌戰略不僅僅代表著個企業的生產力, 個品牌的效應越大,其對應的生產和購買力就會越強。

對於乙個旅遊企業品牌與其他一般企業相比具有其品牌附加值,這種附加值體現在旅遊企業多提供的服務和在享受這種服務的同時所得到的心理上的慰藉。因此而言,乙個旅遊企業的品牌意識不僅僅能夠從無形中提公升其市場競爭力,而且能夠給企業帶來更多的實實在在的效益。對於澳洲著名的莊園旅遊而言,據不完全估計,其品牌意識為期在被收購過程中帶來了獎金5億澳元的收入,從而課件旅遊企業品牌的重要性。

論多品牌戰略

以 新定位 中的角度為例 關鍵詞 多品牌戰略定位 產品線延伸品牌形象 摘要 在今天這個企業高速發展的時代,企業的產品是應該像特勞特和里斯所說的那樣只集中力量於單一品牌呢,還是應該進行多品牌戰略呢,我覺得多品牌戰略的實施是歷史趨勢。讀了特勞特的 新定位 果然如他所說,多品牌戰略頗有爭議,因為我也有了和...

品牌戰略管理9 業績管理貫徹品牌戰略實施

龍出生天 這一站我們將勝利地穿越雷區,在前面我們採取了很多策略與組織技巧才走到了這裡,然而 行百里者半九十 這最後一片雷區卻不是輕易可以跨過的,沒有嚴格的業績管理體系,就不可能把品牌戰略管理貫徹至每個人 落實到每一天!一 業績管理的原則是什麼?業績管理是戰略實施的工具,它將公司總體的 長遠的目標與戰...

品牌戰略管理8 業務流程驅動品牌戰略實施

走在大路上 這裡是穿越集團戰略雷區的第六站,我們將遭遇業務流程。如果說品牌是乙個名字的話,業務流程就是叫這個名字的人。沒有業務流程的支援,品牌說話是不能算數的,業務流程是品牌連續劇的幕後導演。一 業務流程與品牌戰略管理 對於顧客而言,他們購買的絕不是作為乙個產品的品牌,他們購買的是從研究發展 原料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