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液控蝶閥 電動蝶閥規範書

2023-02-10 16:54:02 字數 3930 閱讀 7640

電動蝶閥

技術規範書

裝置名稱: 電動蝶閥(蝶閥的閥芯採用三偏心結構)

規格型號: d943h-10c

公稱直徑: dn3000mm

數量: 臺

1.1本技術規範書規定了合同裝置的供貨範圍。投標方保證提供裝置為全新的、先進的、成熟的、完整的和安全可靠的,且裝置的技術經濟效能符合技術規範書的要求。

1.2投標方提供詳細供貨清單,清單中依次說明型號、數量、產地、生產廠家等內容。對於屬於整套裝置執行和施工所必需的部件,如果本合同附件未列出和/或數量不足,投標方仍需在執行合同時補足。

1.3除有特別註明外,所列數量均為4臺機組所需。

1.4投標方提供所有安裝和檢修所需專用工具和部件等,並提供詳細供貨清單。

1.5提供所供裝置中的進口件清單,並要求提供相關裝置原產地證明及進口報關手續。

1.6如有外購件,投標方必須提供三家生產廠家供招標方選擇。

投標方應確保供貨範圍完整,以能滿足招標方安裝、執行要求為原則,在技術規範中涉及的供貨要求也作為本供貨範圍的補充,若在安裝、除錯、執行中發現缺項(屬投標方供貨範圍)由投標方補充。

2.1裝置範圍

投標方向招標方提供套dn3000電動蝶閥、配套反法蘭、安裝及連線螺栓、電控設施及其他執行、安裝所要求的配供設施,以及專用工具。除電控箱出線端子外電纜由招標方提供外,投標方應確保其他供貨完整,以能滿足使用者安裝執行要求為原則。其中主要包括以下部分(但不限於):

蝶閥本體

電動驅動裝置

就地控制箱及與液壓站之間動力、控制電纜

其它儀控表計

安裝地腳螺栓、螺母、墊圈

配套連線的反法蘭、螺栓、螺母、墊圈

專用工具

主要部件材質清單

所有外購件清單,

儀控裝置清單

2.2供貨範圍表(但不限於此)

2.2.1裝置清單

2.2.2儀表清單(不限於此,投標方補齊,無條件滿足工程需要)

2.2.3專用工具

2.2.5進口件清單(投標方補齊)

電動蝶閥的設計、製造、檢驗應執行國家有關規範和標準的規定,主要包括以下部分(但不限於):

管道元件的公稱通徑gb/t 1047-2005

管道元件一pn(公稱壓力)的定義和選用gb/t 1048-2005

形狀和位置公差未注公差值gb/t 1184-1996

整體鋼製管法蘭gb/t 9113-2010

對焊鋼製管法蘭gb/t 9115-2010

通用閥門標誌gb/t 12220-89

金屬閥門結構長度gb/t 12221-2005

部分迴轉閥門驅動裝置的連線gb/t 12223-2005

法蘭和對夾連線彈性密封蝶閥gb/t 12238-2008

工業閥門壓力試驗gb/t 13927-2008

色漆和清漆耐中性鹽霧效能的測定gb/t 1771-2007

閥門型號編制方法jb/t 308-2004

通用閥門:供貨要求jb/t 7928-1999

普通型閥門電動裝置技術條件jb/t 8528-1997

電站蝶閥選用導則dl/t 746-2001

機電產品包裝通用技術條件gb/t 13384-2008

此外,相當的國際標準及規範,投標方應在投標時具體說明採用或執行的標準及規範。

以上規範和標準均應採用最新版本,如上述規範和標準之間,或它們與本技術規範書之間有重大原則性衝突時,投標方應及時用書面形式向招標方提出解決方法的建議,並由雙方共同協商處理。從訂貨之日起至投標方開始投料製造之前的這段時間內,如果因規範、標準發生修改或變化,招標方有權提出補充要求,投標方應滿足並遵守這些要求。

1.1閥門機械效能要求

1) 蝶閥閥體部分應採用短系列節能型產品,結構簡單緊湊,長度短,重量輕,蝶板結構合理,在閥門全開狀態下具有良好的過流效能(流阻係數小),安裝方便,關斷嚴密。

2) 要求蝶閥為密封可調節的零洩漏雙向密封蝶閥。投標方應採用成熟、穩定、可靠的高質量蝶閥,投標方應具有生產同類產品國際先進的、成熟可靠的技術,以及優秀的產品執行業績。

3) 蝶閥的工作應力不得超過選用材料抗拉強度的1/5,蝶板的厚度不超過軸直徑的2.25倍,閥體軸承的工作壓力不得超過軸承材料抗壓強度的1/5。

4) 若採用偏心蝶閥,蝶閥必須有乙個雙向推力軸承,足以保證蝶板的正確位置。裝入閥體內的軸承必須是無鉛型無給油自潤滑的材料,該材料應對水與橡膠是無害的,承載能力強,耐磨性好,摩擦阻力小,在最大承壓力時的摩擦係數不超過0.25,操作機構產生的側向壓力(或推力)不得傳遞給軸封。

5) 投標方應提出蝶閥軸杆推力軸承支撐的形式,以及如何防止閥瓣位置變化的措施。

6) 閥體上應設吊耳,供安裝、檢修用。

7) 蝶閥應選擇耐久的軸封材料和形式,在更換填料時不需要拆除閥體及操作機構的任何部件,填蓋函的深度至少可放置四圈填料。

8) 根據閥門的執行工況,密封座的設計為雙向承壓型式,保證使用壽命長,在蝶板關閉時,一側為工作壓力、另一側為無壓或兩端壓差較小時均無漏水現象。閥門密封圈磨損後可通過蝶板上的調節螺釘進行密封補償調節,並可在閥體內部進行調整和更換。密封圈要有良好的抗腐蝕性、抗塑變性、抗衝擊性、抗臭氧及微生物的效能。

9) 所有蝶閥都應配有可調節的開啟、關閉限位開關和開度指示器,限位開關應保證無過開關現象,開度標誌明顯,開關無空程,並保證開度指示與蝶板開度位置一致。

10) 傳動裝置執行時的平均噪音水平,在距裝置輪廓線以外1m處,不大於85分貝。

11) 蝶板及閥體部件的設計和製造應按承受橫向**力設計,**烈度按6度設防,對於部件或受力構件、非受力構件的錨固節點,在遭受**載荷時應保持其結構完整性。

12) 選擇耐久的軸封材料和形式,軸封與密封圈聯為一體,無需另外增加填料密封,使用中無須維護密封材料,也不需要拆除閥體及操作機構的任何部件。為了防止泥沙和水進入軸端,投標方應詳細說明所採取的措施。

13) 為了保證蝶閥關閉嚴密性和密封面的使用壽命,蝶閥採用不鏽鋼密封圈閥門,通過金屬蝶板和不鏽鋼夾層提供密封,其閥杆採用20cr13不鏽鋼材料,閥體和蝶板應採用鑄鋼,閥門為雙向止水。

14) 閥門採用雙法蘭式與管路法蘭配套聯接。

15) 閥體、閥瓣與閥體的密封、控制系統應不低於最新有關國家標準或行業標準的要求。在投標書中應提供閥門的設計、製造、試驗標準及主要零部件材料清單和閥門尺寸。

16) 鑄體不允許有任何影響機械效能和外觀的氣孔、砂眼、夾渣、裂紋等。

17) 投標方應具體說明防腐層的使用壽命和維護方法,以及詳細描述防腐層的製作工藝。

18) 蝶閥的正常過閥流速為v=1.45~2.07m/s,最大過閥流速短時間不超過8.0m/s。

19) 人工操作機構手輪的最大作用力為0.36kn,方頭的最大作用力矩為0.20kn·m。

所有操作機械的受力部件在開啟和關閉的位置上至少能承受手輪上0.91kn的力,以及方頭上的0.40kn·m力矩,而無任何損害。

20) 裝置的結構設計、材料和製造應能確保裝置的長期安全執行,並且操作方便。裝置使用壽命≥30年,解體檢修週期為5年,一般維修週期為2年,密封圈使用壽命為5年。

21) 閥體法蘭為整體鑄造,法蘭厚度、螺栓、螺母、墊圈必須符合國家有關標準及規定,法蘭厚度偏差不能超過+2mm。

22) 操作機構採用齒輪齒條迴轉式油缸結構,機械行程限位機構和電器控制機構與操作機構的箱體集成為獨立的控制單元,安裝、除錯、維護極為方便;箱體上的電纜與就地裝置的連線不允許使用航空插頭或其它插座的形式,採用硬接線的形式。

1.2電氣與控制效能要求

1) 當電動機執行在設計條件下時,電動機的銘牌出力應不小於拖動裝置的115%,所有電動機應有1.15倍執行係數。

2) 交流電動機的額定頻率為50hz,交流電動機能夠在滿負荷下頻率變化±5%,或在額定頻率下電壓變化在±10%,額定電壓或電壓和頻率同時變化絕對值之和在10%,或頻率變化在±5%以內時,電動機應無故障執行。

3) 電動機應支援在電壓瞬間跌至55%後恢復至正常電壓時恢復。380v電動機能夠在80%額定電壓下從零轉速啟動。低壓電動機當電動機電源由正常電源向備用電源切換的過程中,對應備用電源,電動機殘壓可能為50%un,相角差為180°,電動機應能承受此轉矩和電壓應力。

並且假定電機在切換前是滿載執行。

液控蝶閥說明書

一 概述 止回液控蝶閥液控驅動裝置是我公司依據中國機械行業標準 jb t5299 1998 開發生產的定型產品。適用於電站 發電廠 自來水廠 汙水處理廠水幫浦房等的各種通徑的蝶閥。它具有啟閉 止回與水幫浦聯機聯鎖的功能。還具有遠距離控制與顯示和閥板自鎖 手動啟閉閥門的功能。開閥過程的角度 時間可調,...

重錘式液控止回蝶閥

一 操作說明 1 就地操作 合上電源開關qf,電源指示燈亮 全關指示燈亮。將轉換開關sa旋至 就地 位。2 開閥 按就地開閥按鈕sb1,交流接觸器km帶電,主觸頭閉合,油幫浦啟動,油幫浦指示燈亮。液壓油經流量控制閥 高壓膠管進入油缸,推動活塞,帶動與之相連的槓桿舉起重錘開閥。開閥到位後開關sq1壓合...

蓄能式液控蝶閥 水幫浦型 說明書

蓄能器液控緩閉止回蝶閥 hbd743hs 10c 使用說明書 高能閥門集團 1.產品簡介 2.型號說明 3.標準與規範 4.基本引數 5.特殊引數 6.主要零件選用材料 7.產品結構說明 8.工作原理及操作說明 9.吊裝及除錯維護 10.一般故障及排除方法 11.閥門成套 範圍 12.附件 蓄能器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