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漢旗肉驢產業的特點及發展趨勢

2023-02-10 16:51:03 字數 841 閱讀 1011

作者:李偉江波濤朱中華李同豹徐大偉楊文忠

**:《現代畜牧科技》2023年第10期

摘要:由於國內對驢皮、驢肉和驢奶等驢產品的需求大幅增加,肉驢產業發展潛力巨大。現對敖漢旗肉驢產業的特點、存在不足,效益分析及發展趨勢進行分析與闡述,旨在為敖漢旗肉驢產業發展提供借鑑。

關鍵詞:敖漢旗;驢;育種規劃;飼養管理

中圖分類號:s822.4 文獻標識碼:b 文章編號:2095-9737(2018)10-0014-01

1 敖漢旗肉驢產業的特點

1.1 地理優勢

敖漢旗位於內蒙古赤峰市東南部(介於北緯41°17′10″~45°24′15″,東經116°21′07″~120°58′52″之間)。敖漢旗是內蒙古自治區、遼寧省與河北省的交界處,地處環渤海經濟圈,毗鄰東北老工業基地,距北京、天津、瀋陽等大中城市均在500km以內,距錦州港130km,是內蒙古距離出海口最近的地區。

1.2 資源優勢

全旗總面積8300平方千公尺全旗耕地面積400萬畝,敖漢旗屬於農牧結合區,草地和耕地面積較大。種植作物以穀子、黍子等雜糧雜豆為主,其中穀子基地90萬畝,糧食生產能力10億千克以上。牧草和農作物秸杆年產量在50萬噸以上。

其中,「敖漢首蓿」在2023年獲國家牧草品種委員會命名,現全旗種植40萬畝,年產首蓿8萬噸以上。全旗現有肉驢交易市場4處,日交易量在1600頭以上。全旗現有長勝、四道灣子、敖吉、三寶山4規模肉驢交易市場,日交易肉驢約1650頭,年交易肉驢18.

5萬頭以上。穩定了肉驢的銷售渠道和**,構築了全旗發展肉驢產業的平台。2023年,東阿阿膠敖漢旗黑毛驢交易市場占地200畝,總投資2000萬元,計畫年交易量20萬頭。

市場建成後,將成為赤峰地區規模最大、功能最完善、資訊化程度最高的牲畜交易市場。

建築設計中自然採光方法的發展趨勢及特點

摘要 隨著社會的進步,當人們的物質生活日益的到滿足時,就會把大量精力轉向生活質量上。綠色生態空間可以滿足人們對生活質量的需求,以及得到廣泛的認可。自然光綠色無害,已被作為節能環保的重要內容應用於建築物設計以及構建中。本文將致力於分析建築設計中自然採光方法的發展趨勢及其特點。關鍵詞 建築設計 自然採光...

新能源和節能環保產業發展趨勢及建議

近年來,國家節能減排工作力度逐年加大,對 兩高一資 專案的審批十分嚴格,同時大力鼓勵低耗能 低汙染的節能環保產業發展 另一方面,我縣高耗能行業較多,隨著經濟社會穩步快速發展,能源資源瓶頸制約日益突出,環境約束日益加劇。加快新能源和節能環保產業化程序,可以從根本上優化能源結構 促進節能減排 保護生態環...

簡論物業環境管理的特點和發展趨勢

內容摘要 隨著iso14001環境管理標準的發展,人們對生活環境質量的要求也有了高層次的標準。就物業管理而言,物業管理人員應該為物業管理的服務物件提供潔淨 安全 生態 舒適 和諧的物業環境,體現 以人為本 的服務宗旨,物業環境管理的好壞將直接影響物業管理成效和服務水平。本文主要是對物業環境管理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