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1貝貝酷標誌設計

2023-02-09 06:57:03 字數 1610 閱讀 3826

標誌設計是通過造型簡單、 意義明確、統一標準的視覺符號,將經營理念、企業文化、經營內容、企業規模、產品特性等要素傳遞給社會公眾,使之識別並認同企業的圖案和文字。

標誌設計分類

根據標誌自身的不同功用. 標誌設計可以分為集團標誌設計、大型活動標誌設計、公司和企業標誌設計、品牌標誌設計、 商品的商標設計等多個類別。

新增、刪除錨點

在photoshop中,如果要在路徑上新增錨點,首先需要使用路徑選擇工具\或直接選擇工具 、選中該路徑,然後再選擇新增錨點工具,將游標放在需要新增錨點的路徑上.,當游標變為新增錨點圖示時單擊即可。

要刪除錨點,可以選擇刪除錨點工具,將游標放在要刪除的錨點上.當游標變為刪除錨點圖示時單擊即可。

本例巧妙地將文字「babycool」中的「oo」與裝飾圖形相結合製作成乙個**味十足的圖案,使標誌充分體現出個性童裝的特點。本例要點是將文字轉換為形狀,然後通過錨點編輯工具對形狀進行編輯,再在使用鋼筆工具繪製裝飾圖形後設定圖層樣式,希望讀者能夠重點掌握。 本例的操作步驟如下。

1.製作主體文字

按快捷鍵ctrl+n新建乙個檔案,設定彈出的對話方塊如圖1所示。 設定前景色為黑色,選擇橫排文字工具,在其工具選項條中設定適當的字型、字型大小,在當前畫布左上方輸入文字「babycool」,得到相應的文字圖層。使用自由變換命令,按住shift鍵將其等比例放大到如圖2所示的狀態,按enter鍵確認變換。

圖1 「新建」對話方塊圖2 放大文字後的狀態

下面要對輸入的文字「babycool」進行編輯使其更藝術化。在編輯過程中大量運用了錨點編輯工具,希望讀者能夠掌握不幹膠製作。

在「babycool」文字圖層名稱上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選單中選擇 「轉換為形狀」命令,然後用錨點編輯工具對轉換的形狀進行編輯,其 "babyc」編輯流程圖如圖3所示,「ool」編輯流程圖如圖4所示。

圖3 編輯「babyc」形狀流程圖

圖4 編輯「ool」形狀流程圖

2.製作主體文字裝飾圖形

這一步的目的是為了使主體文字不單調,要注意的是繪製的裝飾圖形要與主體文字相融合。

選擇鋼筆工具,在其工具選項條中單擊形狀圖層按鈕,在文字「00」的上面和下面繪製如圖5所示的形狀,得到「形狀1」。

圖5 繪製形狀流程圖

在「圖層」調板中,將「形狀1」圖層拖至「babycool」圖層下方以調整圖層順序。

下面要為裝飾圖形新增一些變化的顏色使其更美觀。不幹膠標籤印刷中,選擇「形狀1」為當前操作圖層,單擊新增圖層樣式按鈕,在彈出選單中選擇「漸變疊加」命令,設定彈出的對話方塊和漸變型別,其效果示意圖如圖6所示。

圖6 新增「漸變疊加」圖層樣式示意圖

3.輸入和製作其他次要文字

設定前景色為黑色,選擇橫排文字工具,在其工具選項條中設定適當的字型、字型大小,在「babycool」文字的左下方輸入兩行文字,得到相應的文字圖層,效果如圖7所示。

設定前景色為黑色,選擇橫排文字工具,在其工具選項條中設定適當的字型、字型大小,在字母00下方輸入「貝貝」,得到相應的文字圖層,效果如圖8所示。

下面要製作「babycool」的中文藝術字使其與英文對應。右擊「貝貝」文字圖層名稱,在彈出選單中選擇「轉換為形狀」命令,然後用錨點編輯工具對轉換的形狀進行編輯,其流程圖如圖9所示。

圖9在製作好的「貝貝」基礎上,再製作「酷」字,製作流程圖如圖10所示,最終效果如圖11所示,「圖層」調板如圖12所示。

標誌設計心得

今天的社會,印刷 攝影 設計和影象傳送的作用越來越重要,這種非語言傳送的發展具有了和語言傳送相抗衡的競爭力量。標誌,則是其中一種獨特的傳送方式。通過四周標誌設計的學習和楊老師的指導,讓我深深地感受到標誌所能表達的內涵以及它的文化和精神象徵。標誌,是表明事物特徵的記號 它以單純 顯著 易識別的物象 圖...

《標誌設計》教案

桂林市桂嶺小學蔣萌執教 教學目標 1 知識目標 標誌定義 作用 型別及藝術特點,設計標誌的要求 步驟 2 技能目標 培養學生的想象思維 創新思維 創造能力和自主學習的意識 3 德育目標 使學生關心周圍事物 更加熱愛生活 養成良好的繪畫習慣。教學重難點 重點 標誌的藝術特點及設計標誌的要求。難點 設計...

設計標誌教學反思

設計標誌 教學反思 七星農場第一中學朱曉華 設計標誌 是初中六年級第三單元 校園的春天 活動一的內容,是設計應用型別的課題。通過學習有關的設計知識和理解設計藝術在社會生活中的地位。引導學生欣賞 認識 了解並嘗試設計的內容。是知識性與應用性相結合 提高審美能力與掌握基本技能相結合的典型課題。其中既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