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決電腦桌面卡死

2023-02-09 06:54:04 字數 1287 閱讀 6430

解決電腦桌面卡死方法一

電腦使用的時候卡、宕機方法如下: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磁碟--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公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物理記憶體、現在記憶體一般最少都2g了。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占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七、用優化大師、360或超級兔子等優化電腦。

解決電腦桌面卡死方法二

首頁同時按下 ctrl + alt + delete 開啟任務管理器,然後選擇」程序「選項卡

在程序中找到 這個程序單擊一下,然後按」結束程序「按鈕,這時候桌面都沒了,不要害怕,看下一步

繼續按下 ctrl + alt + delete 開啟任務管理器,選擇」檔案「——」新建任務「

4接下來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點選確定,然後一切就正常了 o(∩_∩)o哈哈~

看過「怎麼解決電腦桌面卡死」的人還看了:

1.電腦卡屏宕機怎麼解決辦法

2.電腦桌面定格宕機怎麼辦

3.電腦卡死了怎麼辦

系統桌面卡死的解決方法

5.電腦卡屏宕機怎麼解決

6.電腦總是畫面卡住宕機怎麼回事

7.電腦進入桌面就宕機怎麼辦

電腦桌面與解析度的最佳設定

桌面 的含義 桌面是人和電腦對話的主要入口,也是人機互動的圖形使用者介面。它主要分成 常用圖示 系統選單和工作列以及背景 桌布是電腦桌面所使用的背景 可以根據大小和解析度來做相應調整。桌布讓我們的電腦看起來更好看,更漂亮,更有個性。桌面桌布就是電腦螢幕所使用的各種 桌面桌布的分類 螢幕保護 手機彩圖...

由Ziosk研發的餐桌平板電腦桌面服務系統

去餐廳吃飯,你用它過嗎?分享到 新浪微博 騰訊微博 豆瓣網人人網qq空間 本文 於 騰訊發表於 2013 09 19 08 54 37 隨著移動科技的不斷發展,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感受到了新科技所帶來的巨大影響,餐飲領域自然也不例外。無論是在餐館的餐桌上放置平板電腦 還是推出可互動的點菜 買單應用都...

電腦卡死問題解決辦法

先防毒.也有可能是假死現象 記憶體不夠用 資源分配不了 拯救windows xp系統假死三招 用windows xp時間比較長後,有時執行會很不流暢,甚至會不響應滑鼠鍵盤對操作。很多時候是系統的假死。和真正的宕機不同,假死完全可以被 救活 假死的根源在於 explorer.exe 整個圖形介面的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