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變慢原因解析

2023-02-09 06:54:03 字數 2579 閱讀 5931

相信絕大多數使用者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都會發現電腦越用越慢,而其中的大部分人會抱著慢就慢點兒吧的心理繼續使用,殊不知這樣一來弊端會越積累越多,最後導致更嚴重的問題發生,下面就簡單的來看一下幾種常見的電腦變慢的原因和解決辦法,希望給廣大使用者一些提示。

在開機時載入太多程式

電腦在啟動的過程中,除了會啟動相應的驅動程式外,還會啟動一些應用軟體,這些應用軟體稱為隨即啟動程式。隨機啟動程式不但拖慢開機時的速度,而且更快地消耗計算機資源以及記憶體,一般來說,如果想刪除隨機啟動程式,可去啟動清單中刪除,但如果想詳細些,例如是qq、msn之類的軟體,是不能在啟動清單中刪除的,要去附屬應用程式,然後去系統工具,再去系統資訊,進去後,按上方工具列的工具,再按系統組態編輯程式,進去後,在啟動的對話方塊中,就會詳細列出在啟動電腦時載入的隨機啟動程式了!xp系統你也可以在執行是輸入msconfig呼叫系統配置實用程式才終止系統隨機啟動程式,2000系統需要從xp中複製msconfig程式。

桌面圖示太多會惹禍

桌面上有太多圖示也會降低系統啟動速度。很多使用者都希光將各種軟體或者遊戲的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使用時十分方便,其實這樣一來會使得系統啟動變慢很多。由於windows每次啟動並顯示桌面時,都需要逐個查詢桌面快捷方式的圖示並載入它們,圖示越多,所花費的時間當然就越多。

同時有些防毒軟體提供了系統啟動掃瞄功能,這將會耗費非常多的時間,其實如果已經開啟了防毒軟體的實時監視功能,那麼啟動時掃瞄系統就顯得有些多餘,還是將這項功能禁止吧! 建議大家將不常用的桌面圖示放到乙個專門的資料夾中或者乾脆刪除!

把windows變得更苗條

與dos系統相比,windows過於龐大,而且隨著你每天的操作,安裝新軟體、載入執行庫、新增新遊戲以及瀏覽網頁等等使得它變得更加龐大,而更為重要的是變大的不僅僅是它的目錄,還有它的登錄檔和執行庫。因為即使刪除了某個程式,可是它使用的dll檔案仍然會存在,因而隨著使用日久,windows的啟動和退出時需要載入的dll動態鏈結庫檔案越來越大,自然系統執行速度也就越來越慢了。這時我們就需要使用一些徹底刪除dll的程式,它們可以使windows恢復苗條的身材。

建議極品玩家們最好每隔兩個月就重新安裝一遍windows,這很有效。

桌面上不要擺放桌布和關閉activedesktop

不知大家有否留意到,平時一直擺放在桌面的桌布,其實是很浪費計算機資源的!不但如此,而且還拖慢計算機在執行應用程式時的速度!本想美化桌面,但又拖慢計算機的速度,在這時,是否會有一種不知怎樣的感覺呢?

還有一點,不知大家有否試過,就是當開啟桌布時,每逢關閉乙個放到最大的視窗時,視窗總是會由上而下、慢慢、慢慢地落,如果有這種情況出現,必須關閉桌布! 方法是:在桌面上按滑鼠右鍵,再按內容,然後在背景的對話方塊中,選無,建議在外觀的對話方塊中,在桌面預設的青綠色,改為黑色至於關閉activedesktop,即關閉從桌面上的web畫面,例如在桌面上按滑鼠右鍵,再按內容,然後在背景的對話方塊中,有一幅桌布布,名為windows98,那副就是web畫面了!

刪除一些不必要的字型

系統執行得慢的其中乙個原因,就是字型多少的關係。安裝的字型越多,就占用越多的記憶體,從而拖慢計算機的速度!所以我們要刪除一些不必要的字型。

要刪除一些不必要的字型,可到控制面板,再進去乙個叫字型的資料夾,便可刪除字型,但是要怎樣才知道,那些字型有用,那些字型沒用呢? 例如:如果不常到ms_dos模式的話,就刪除dos 字型!

因為各個人都可能喜愛某種字型,所以也不能確定要刪除那些字型,不過在這裡有個秘決教你,如果有華康粗黑字型,且又有新細明體的字型,建議刪除華康粗黑字型,如果有新細明體,且又有細明體,就刪除細明體吧!

設定虛擬記憶體

硬碟中有乙個很龐大的資料交換檔案,它是系統預留給虛擬記憶體作暫存的地方,很多應用程式都經常會使用到,所以系統需要經常對主儲存器作大量的資料訪問,因此訪問這個檔案的速度便構成影響計算機快慢的非常重要因素! 一般win98預設的是由系統自行管理虛擬記憶體,它會因應不同程式所需而自動調校交換檔的大小,但這樣的變大縮小會給系統帶來額外的負擔,令系統運作變慢!有見及此,用家最好自定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和最大值,避免經常變換大小。

要設定虛擬記憶體,在我的電腦中按右鍵,再按內容,到效能的對話方塊中,按虛擬記憶體,然後選擇讓自已設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值,設定最小值為 64,因為我的計算機是32mbram,所以我就設定為64,即是說,如果你的記憶體是64mbram,那在最小值中,就設為128。順帶一提,在效能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檔案,將原先設定的桌面型計算機,改為網路伺服器,是會加快系統運作的;還有,在磁碟的對話方塊中,不要選每次開機都搜尋新的磁碟驅動器,是會加快開機速度的!

徹底刪除程式

大家都知道,如果想移除某些程式,可到新增/刪除程式中移除,但大家又知不知道,它只會幫你移除程式,而不會幫你移除該程式的註冊碼和一些登入專案呢?這不是win98蠢,而是它在這方面不夠專業,要徹底刪除程式,要找回些專業刪除軟體來移除才成事!先前symantec公司出品的 nortonuninstall(以下簡稱為nud),因為有某部份破壞了某些刪除軟體的版權,故此全世界已停止**,正因如此,symantec才出了 cleansweep(以下簡稱為cs),不過**能上,還是nud更勝一壽!

言歸正傳,其實除了這兩個軟體外,還有很多同類軟體都能有效地移除程式,既然nud已絕版,那我就說cs吧。**並安裝後,如果你想移除程式,只要用cs來移除,它便會一拼移除該程式的登入專案和註冊碼!

如果使用者在使用中同樣存在以上集中情況的話,可以按照建議的方式來清理一下,使得電腦的使用更為輕鬆。

電腦用久後速度變慢的補救方法

電腦用久後速度變慢的補救方法誰都希望計算機一開機就可以立即進入windows 系統而不用等待,或者是系統在使用的時候不會越來越慢,但由於種種原因常常使這些願望不能實現,甚至一開機就宕機或者用著用著就越來越慢的情況也經常發生。其實有些時候windows 啟動速度緩慢並不是它本身的問題,而是一些裝置或軟...

計算機變慢10大原因

有很多人,都說自已的計算機如何慢 如何慢,其實令自已的計算機慢的原因,如果將所有原因算出來,簡直多的是!不過我會在這裡簡介一下令計算機慢的主因!1 在開機時載入太多程式2 桌面上開啟桌布 3 沒有定期清理硬磁碟和重組硬磁碟 以下的,我就會很詳細地說明一下如何加速計算機和令計算機慢的病徵!解決七大常見...

區域網網速變慢的故障原因及分析

計算機網路發生故障是不可避免的。網路故障診斷是網路管理的重要工作。一般當網路發生資訊不通 不能瀏覽web等連通性故障時,故障現象比較明確,容易觀察和定位故障點,此類故障解決起來並不困難。然而最令人頭痛的是網路是通的,但網速變慢。初次面對這類 軟 故障時,往往有的人會束手無策。本文為大家介紹引起此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