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顯示藍屏該怎麼解決

2023-02-09 06:45:05 字數 1839 閱讀 9809

篇一:電腦開機總是顯示藍屏的解決辦法

本人上兩個月電腦開機出現藍屏,是用以下方法搞好的,希望能幫到各位狼友

那是檢測磁碟

禁用檢測磁碟

單擊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選擇

「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essionmanager」子鍵,然後在右側視窗中找到「bootexecute」鍵值項並將其數值清空,最按「f5」鍵重新整理

登錄檔即可。(此法可取消開機時系統對所有磁碟的掃瞄)

相信很多人都碰到過電腦開機後出現

「checkingfilesystemone:thetypeofthefilesystemisntfs……

然後是一些數字的變化,最後一行是類似的

「??allocationunits**ailableondisk」,然後就進入系統桌面了」的情況吧。

這一般都是非正常關機,

如斷電、按熱啟動鍵啟動、或強制按電源鍵關機在開機造成的。由於關機的時候e

盤裡面的程式還在執行,每次開機硬碟都會自動自檢,消除錯誤資訊等,而如果非正常關機這些程式沒有正常退出,那麼下次在開機電腦就要從新執行自檢,以便消除消除錯誤資訊,正常的電腦有一次就好了,下次啟動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如果每次開機都出現這樣的情況有2個可能:

乙個是硬碟出現壞道了,這可能是硬碟本來就已經不佳了,突然碰到非法關機,

硬碟讀寫磁頭由於受到應急電流的衝擊,結果和硬碟發生碰撞,就在硬碟留下了壞道,但是電腦還能使用,出現這種情況一般只能更換硬碟了。

乙個是電腦沒有問題,但是留下了記憶的資訊,結果每次都自檢,消除的辦法就是:開始-執行中輸入chkdske:/x/f回車,然後就出現個自動執行的dos視窗,等他執行完畢就沒有問題了。

chkdske:/x/

checkdisk,就是磁碟檢查的意思,它是當你的系統發生錯誤或者非法關機的時候由系統來呼叫檢查磁碟的。基於所用的檔案系統,建立和顯示磁碟的狀態報告。chkdsk還會列出並糾正磁碟上的錯誤。

/x首先強制解除安裝該驅動器卷,該驅動器的所有開啟控制代碼都無效,

/x還包含了/f的功能。/f修復磁碟上的錯誤。必須鎖定驅動器磁碟符,如果chkdsk無法鎖定驅動器磁碟符,則會顯示一條訊息,詢問您是否希望在下次重新啟動計算機時檢查該驅動器。

附電腦自檢畫面的內容和意思

checkingfilesystemone:

檢查e分割槽檔案系統

thetypeofthefilesystemisntfs.檔案系統ntfsvolumelabeliswindowsxp.

.乙個或多個分割槽需要檢查修復,toskipdiskchecking,pressanykeywinthin6second(s).取消檢查請在6秒內按任意鍵(windowswillnowcheckthedis.

)windows開始檢查磁碟

chkdskisverifyingfiles(stage1of3).......chkdsk

正在校驗檔案(

進度1/3)

fileverifcationcompleted.

檔案校驗完成

chkdskisverifyingindexes(stage2of3)...

檢查索引

chkdskisverifyingsecuritydescriptors(stage3of3)...

檢查安全描述符

securitydescriptorverificationcompleted.

完成??kbtotaldiskspace.??gb

硬碟空間??kbin764files.??檔案空間占用?kbin138indexes.索引占用512k空間0kbinbadsectors.

電腦啟動螢幕不顯示是怎麼回事

主要拔下重新檢查一下顯示器與主機是否連線正常,如果有可能的話換一台正常工作的電腦試試顯示器是否有問題,如果確認顯示器沒有問題或者沒有備用電腦可以測試,那麼主要看看顯示卡連線和記憶體條,如果檢查好記憶體條的話,很可能是連線顯示卡的問題,或者換一根檢查好的記憶體條試試,主機開機聲音請參考 1聲短鳴 記憶...

電腦藍屏與宕機解決方法

一 藍屏故障常見解決方法 出現此類故障的表現方式多樣,有時在windows啟動時出現,有時在windows下執行一些軟體時出現,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使用者操作不當促使windows系統損壞造成,此類現象具體表現在以安全模式引導時不能正常進入系統,出現藍屏故障。有時碎片太多也會引發此類故障,有一次筆...

怎麼解決電腦桌面卡死

解決電腦桌面卡死方法一 電腦使用的時候卡 宕機方法如下 一 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二 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三 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1 在 我的電腦 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 屬性 清理磁碟 勾選要刪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