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自動斷電怎麼回事?如何解決

2022-05-19 09:41:08 字數 1225 閱讀 1066

你的電腦開機自動斷電出現過?那要該怎麼解決,問題出在哪,下面我會針對具體現象,並列出解決策略!

電腦開機自動斷電情況1:

故障分析:電腦開機後十秒鐘後自動關閉。cpu等已經清理電源應該無問題因為之前用另一台電腦的硬體測試時候可以正常開機,請問這是什麼情況?

解決策略:可能是cpu溫度高了,建議先上網**cpu溫度測試軟體測下是不是cpu的問題,再考慮是否要換風扇或加矽膠等問題!電腦開機自動斷電情況2:

開啟電源開關,按下power鍵開機,風扇轉了,機子有動靜,一會以後就斷電了,風扇不動,指示燈也不亮,再按power鍵沒用。把電源開了,過一會以後,重新開機又重複以上情況。而我在撥了硬碟的電源以後,可以開機到檢測到硬碟沒有這一步。

再把光碟機電源整理一下,在一陣胡弄以後,可以開機正常作用一天(沒有更長地不關機)。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我可不想天天都這麼弄,怎麼樣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呢?

解決策略:這種開機後自動斷電的情況很有可能是電源或主機板出了故障。故障原因是多樣的,如ic晶元、電容燒壞,某個電路出現問題等,一般來說,這樣的故障個人是沒辦法維修的,建議送修或更換相關配件,建議首先嘗試更換電源。

另外市電的供電質量問題(比如

電壓偏低,波動異常等),也可能會造成這種開機掉電的故障現象。

開機掉電故障還可能由下面幾種原因導致:一是機箱電源開關出現問題,比如復位彈簧失效,二是對c p u進行了超頻,或c p u風扇出現問題。三是光碟機硬碟等配件存在短路故障電腦配置推薦。

電腦開機自動斷電故障3:

故障分析:我的電腦最近經常開機斷電也不知怎麼回事,以前還好好的,最近氣溫下降了就經常出現這種情況,是怎麼回事呢?

氣溫降低是可能引起一些我們想不通的問題,建議你還是把電腦機箱給開啟,把裡面能插拔的東西都給重新拔下安裝一下,看看之後能不能解決問題

解決策略:一般情況下電腦開機自動斷電的解決辦法開機後自動斷電的情況很有可能是電源或主機板出了故障。故障原因是多樣的,如ic晶元、電容燒壞,某個電路出現問題等,一般來說,這樣的故障個人是沒辦法維修的,建議送修或更換相關配件,建議首先嘗試更換電源。

另外市電的供電質量問題(比如電壓偏低,波動異常等),也可能會造成這種開機掉電的故障現象。

開機掉電故障還可能由下面幾種原因導致:

1、機箱電源開關出現問題,比如復位彈簧失效。

2、對c p u進行了超頻,或c p u風扇出現問題。

3、光碟機硬碟等配件存在短路故障。

電腦故障表現一樣,但是具體現象還是有區別的,希望本篇能夠幫助到你!

本文由 貢獻,**的朋友,保留出處!

電腦自動開機

教你電腦自動開機並 提醒你起床,並且晚上自動關機!使用電腦的自動開機,哇,好爽,並且 可以隨便你定哦,一天都有好的心情 自動定時開機 此功能需要在bios中設定,並且你的主機板的高階電源管理設定必須支援這個功能,不過現在大多數的主機板全支援,放心使用吧.步驟一 啟動系統按del,進入bios,然後選...

電腦開機後自動連線寬頻

1 右擊在桌面ie瀏覽器 點 屬性 選項 連線 選擇 始終預設連線 或開啟乙個網頁,點 工具欄 internet 圖示 然後點選滑鼠右鍵,點 屬性 選項 連線 選擇 始終預設連線 2 然後再對建立好的 adsl 連線後 1 右擊 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2 在隨後出現的 網路連線 視窗中,右擊 寬頻連線...

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

下一步bios將檢查顯示卡的bios,找到之後呼叫它的初始化 由顯示卡bios找來完成顯示卡的初始化。大多數顯示卡在這個過程通常會在螢幕上顯示出一些顯示卡的資訊,如生產廠商 圖形晶元型別 視訊記憶體容量等內容,這也就是我們開機看到的第乙個畫面。從上面文字不難總結出以下結論 電腦開機到顯示器顯示第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