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安全管理考核試題含答案

2023-02-09 06:51:07 字數 4694 閱讀 2627

一 、單項選擇題(下列每題的選項中,有一項是最符合題意的。請在答題卡上將所選項的字母塗黑。每小題1分,共25分)

1.關於學校安全管理的標準要求是___b___。

a.人人都有安全責任

b.校內傷害零死亡,在校學生零犯罪

c.場所、環節的安全

d.師生的安全

2.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教育系統轉變發展方式,首先要由__d___轉變,牢固樹立學校安全第一的理念。

a. 應試教育向素質教育

b. 學生個性發展向全面發展

c. 教師和學校的考核評價方式

d. 「關注公升學率」向「重視學校安全」

3.學校每位教師簽訂《師德建設承諾書》,建立家長學生評教的師德考評機制。每學期末師德測評不滿意率達___a___者,其年度考核成績直接確定為不合格。

a. 1/3 b. 1/4 c. 1/5 d. 1/6

4.值班人員要實行24小時巡查制度,值班人員白天巡視不少於__b____次,夜間不少於______次,定期對校園內的各個部位進行巡查,並做好巡查記錄。一旦發生情況迅速查明原因,積極保護現場,並及時報警。

a. 3 2b. 4 3c. 2 3d. 3 4

5.各級各類學校要與地方有關部門單位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預防處置校園安全事件的工作,___d___,形成工作合力和長效機制。

a. 切實加強校園周邊治安秩序整治工作

b. 加強社會矛盾排查化解工作

c. 嚴格落實工作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

d. 建立健全校地聯動預防和應急處置機制

6.下列情況中,發生___d___情況可以不實行「一票否決」,單位年度內不評優評先,安全保衛工作第一責任人和分管領導不評優評先,並依法予以行政處分:

a. 發生校舍倒塌、火災及因學校管理不善、措施不力而出現的重大責任事故,造成3人以上重傷或1人以上死亡或經濟損失5萬元以上

b. 發生重大食物中毒事故的

c. 出現影響惡劣的重大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的

d. 學生上網、進遊戲廳引起不良習氣

7.學校應當按照國家課程標準和地方課程設定要求,將____a____納入教學內容,按照上級配發的安全教材和教育部《中小學公共安全教育指導綱要》的要求組織教師進行授課。

a. 安全教育 b. 法制教育 c. 心理教育 d. 素質教育

8.全國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是在每年的___a___月最後乙個星期的星期___a___。

a. 3 一 b. 6 一 c. 9 一d. 10 一

9.學校建築的安全出口數最少不應少於___d___個,學校建築設乙個安全出口的但必須符合國家建築要求。

a.5b.4c.3d.2

10.統籌抓好學校的安全管理工作,配備專職安全管理人員,負責學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組織學習、宣傳、貫徹國家、省等上級有關安全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規章。

提出建立安全文明學校新理念,在教職工代表大會上,報告本年度學校安全工作情況,制定出本單位年度安全工作計畫,建立健全本單位安全工作責任制,積極爭創國家、省級平安和諧校園,是__a____的安全職責。

a. 校長 b. 政教主任 c. 總務主任 d. 安全保衛處(科)長

11.學生在校期間的安全教育一般是有保障的,但離開了校園後安全保障還存在許多隱患,因此還需要按照學校安全網路建設的___b___原則加強建設。

a. 互通性 b. 全面性 c. 主動性 d. 規範性

12.學校在大門口或學生進出主要部位設定安全保衛室,按要求配備專職或兼職保安。保安人員數量,300人以下學校配備___c___名.

a. 1 b. 2 c. 3 d. 4

13.學校在大門口或學生進出主要部位設定安全保衛室,按要求配備專職或兼職保安。保安人員數量, 300人以上學校配備____b__名、學生每增加1000人增配______名,有住校生的學校要酌情增加保安人數,以適應安保工作要求。

a. 8 4 b. 6 3 c. 4 2 d. 2 1

14.安保人員要經過崗前培訓,持證上崗,年齡在____c__歲以下,身體健康,責任心強,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學校的規章制度,品行良好,能夠切實履行崗位職責,無刑事處罰、勞動教養、收容教育或者開除公(軍)職的記錄,無精神病史。

a. 40 b. 45 c. 50 d. 60

15.學校安全穩定工作責任到部門、到單位、到個人。____a__是校內安全的責任主體,______是學校安全的第一責任人和直接責任人。

a. 學校校長 b. 老師學生 c. 校長學生 d. 校長副校長

16.各級教育主管部門和____b__人以上的學校全部成立安全保衛科,為部門和學校中層管理科室,負責校園安全管理工作。

a. 500b. 1000 c. 1500d. 2000

17.校園專職保衛幹部,300人以下的學校配備__a____名,300人至1000人的學校配備______名,學校每增加1000人增配______名。

a. 1 2 1b. 2 4 1

c. 3 6 1d. 4 8 1

18.校園監控室24小時保持專人值守,並配有___d___

a.辣椒水 b.滅火器 c.警用鋼叉 d. 對講機

19.各級各類學校全部開設安全教育課程和心理健康課程,任課教師分別由____b__和______擔任。

a. 保安人員有資質的心理健康醫生 c. 安全保衛幹部專職任課教師

b. 安全保衛幹部有資質的心理健康醫生 d. 安保人員專職任課教師

20.各級各類學校全部開設法制課程,配齊法制副校長和治安聯絡員,法制副校長由____b__擔任。

a. 教師 b. 當地公安幹警 c. 心理健康醫生 d. 律師

21.當前要盡快調動資源、集約力量,確保每個學校___a___公幹民警或機關幹部在現場負責校園安全。

a. 至少有一名 b. 兩名 c. 三名 d. 四名

22.深入開展___d___,及時解決群眾反映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嚴厲打擊、嚴密防範涉及學校師生安全的違法犯罪活動,維護良好的社會治安秩序。

a.校園周邊治安秩序整治工作

b.校地聯動預防和應急處置機制

c.工作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

d.社會矛盾排查化解工作

23.根據規定和工作需要設定安全管理機構,配備專職安全管理人員。____b__人以上的學校全部成立安全保衛科,為學校中層管理科室,負責校園安全管理工作。

a. 500 b. 1000 c. 1500 d. 2000

24.分管安全工作的____b_是學校安全工作的直接負責人,負責召集校園安全管理工作的會議,負責組織實施年度校園安全管理工作計畫和制定安全工作經費預算,落實安全責任制,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落實安全工作獎勵和責任追究制度,負責突發事件的總體指揮和善後處理工作。

a.安全保衛處(科)長 b.副校長 c.總務主任 d.教導主任

25.___c__是學校安全、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的主要職能部門,重點工作是抓好學校日常安全工作落實和涉黃、涉暴、群體性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

a.總務處 b.政教處 c安全保衛處 d.教務處

26.中國共產黨十六屆六中全會把___c___和安全生產納入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戰略部署之中。

a. 預防愛滋病b. 防範恐怖襲擊c. 應急管理

27.學校___d___依法組織教職工參加本校安全工作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維護教職工在安全方面的合法權益。

a.法定代表人(校長)

b.行政主要負責人(保衛幹部)

c.法制副校長

d. 工會

28.___b___既是突發事件應急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安全生產的重要組成部分。

a. 防災減災工作

b. 安全生產應急管理

c. 防汛抗旱

29.***辦公廳設定___b___,是應急管理的辦事機構。

a. 國家應急救援指揮中心

b. ***應急管理辦公室

c. 國家災害預防中心

30.安全生產事故災難國家應急領導機構為***安委會,___b___具體承擔安全生產事故災難應急管理工作。

a. ***安委會辦公室

b. ****生產應急安指揮中心

c. ****生產監督管理總局

31.《突發事件應對法》規定,國家建立統一領導、綜合協調、分類管理、分級負責、___b___的應急管理體制。

a. 預防為主

b. 屬地管理為主

c. **主導

32.突發事件應對工作實行___c___的原則。

a. 預防為主、防消結合

b. 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c. 預防為主、預防與應急相結合

33.《突發事件應對法》規定,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___a___參與突發事件應對工作。

a. 自願b. 有義務c. 沒有義務

34.《突發事件應對法》規定,有關人民**及其部門為應對突發事件,可以徵用單位和個人的財產。財產被徵用或者徵用後損毀、滅失的,___a___。

a. 應當給予補償

b. 應當給予雙倍賠償

c. 無需給予補償

35.《突發事件應對法》規定,公民參加應急救援工作或者協助維護社會秩序期間,_____a____。

a. 其在本單位的工資待遇和福利不變

安標考核試題 含答案

水泥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考核試題 單位部門姓名崗位 分數 一 判斷題 每題2分,共40分 正確的請在 內打 錯誤的在 內打x。1.企業主要負責人不需要進行安全教育。x 2.撲救電氣火災可以用水或泡沫滅火器。x 3.企業名稱 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負責人發生變化時不用向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申請職業危害變更。x...

美術教師考核試題答案

第五學區片小學美術教師考核試題答案 一 填空題 共20分,每空1分 1 人文 美育 2 教學過程 教學方法 3 點 線 面 4 人物畫 花鳥畫 和 山水畫 5 漫畫 6 色相 明度 純度 7 焦 濃 重 淡 清 二 單項選擇題 每小題1分,共10分。在每小題的四個備選答案中,選出乙個正確答案,並將正...

《實驗室認可規則》考核試題含答案

姓名得分 一 基本概念題 每題5分,共30分 1 認可 正式表明獲准認可機構具備實施特定合格評定工作的能力的第三方證明。2 授權簽字人 經cnas認可,可以簽發帶認可標識的報告或證書的人員。3 實驗室間比對 按照預先規定的條件,由兩個或多個實驗室對相同或類似的被測物品進行測量或檢測的組織 實施和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