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誌設計方案

2023-02-04 02:18:04 字數 4150 閱讀 8566

嵖岈山門業****標誌設計方案

姓名學號

班級日期:2015.9.7—2015.11.8

指導老師:``````

一. 嵖岈山門業****標誌

調查方案

《一》企業概況

1. 企業公司簡介:

嵖岈山門業建立於2023年,是一家專業從事安全門、室內門和防火門的研製、開發、生產、銷售的企業。公司擁有2大品牌、3大系列、16個品種、100多種款式、400多家專營店;擁有現代化標準廠房10萬平方公尺,資產超過1.5億元,員工600餘名,累計上交稅收1000餘萬元,社會公益捐款價值累計超過100餘萬元。

市場份額由省內逐步向周邊省市迅速擴張,現已成為河南省防盜門行業的領跑者。

2. 企業經營理念或營銷理念:

公司尊崇「踏實、拼搏、責任」的企業精神,並以誠信、共贏、開創經營理念,創造良好的企業環境,以全新的管理模式,完善的技術,周到的服務,卓越的品質為生存根本,我們始終堅持使用者至上用心服務於客戶,堅持用自己的服務去打動客戶。

3. 企業戰略:

一、創新觀念打造品牌

品牌是一種無形資產,品牌就是知名度。有了知名度企業就有了凝聚力,也就有了發展的動力。該公司注重實施品牌戰略,創立自己的產品名牌參與市場競爭。

該公司直接使用省內著名的自然風景名勝「嵖岈山」名稱,拉近了產品與當地消費者的心理距離,建立了消費者的品牌情感認同,創造出良好的消費氛圍,在當地創造出良好的銷售成績。該公司樹立競爭觀念和競爭意識,主動做好市場調研,摸清自身優勢,熟悉競爭對手情況,做好市場定位,以最優的產品占領市場,提高企業品牌的知名度。

二、以質量為核心以誠信為基礎

該公司圍繞著「安全、放心」打造品牌文化,提出「嵖岈山防盜門撬開賠萬元」的承諾,狠抓產品質量,提高品牌美譽度,不斷完善質量體系建設,內設質量體系管理部門,讓使用者充分信任產品質量。該公司提出「用我嵖岈山,放心每一天」的品牌口號,並在報刊、電視、網路等進行宣傳。該公司與駐馬店移動公司結合,把其品牌口號設定為手機彩鈴,並在河南電視台天氣預報欄目宣傳企業及品牌標誌畫面。

該公司每月出版一期《嵖岈山門業報》,通過專營店發放到每個使用者手中,讓更多的顧客了解「嵖岈山」品牌的文化。

三、加強專營店經營提公升品牌效應

至2023年底,該公司在全省和周邊省份發展專營店400多個。對專營店的發展分三個層次:就近開發、密集發展,目標區域全部覆蓋(乙個鄉鎮乙個店);建設標準化的專營店,對展廳的面積、招牌、樣品、裝修、**、erp管理等統一標準;與經銷商和專營店建立深度合作關係,通過專營店與顧客的接觸,讓顧客在心理上、精神上認同產品和服務,感到該公司的產品是同行業最好的,最終達到讓顧客喜歡並願意使用該公司的產品,認同「嵖岈山」品牌。

四、超越客戶期望提高顧客滿意度

該公司的服務口號是:讓客戶滿意,超越客戶的期望。該公司通過定期高層走訪、顧客滿意度調查問卷、年度顧客座談會、日常**溝通、終端顧客技術培訓、400服務**等,認真傾聽和主動了解顧客的要求和期望,推動市場的擴充套件和服務的改進,不斷提高顧客滿意度、提公升品牌知名度。

4. 企業文化:

經過十六年的風雨,嵖岈山門業經歷了創業期、成長期、昇華期三個階段,在發展的道路上實現了不斷超越,先後榮獲了 「河南省質量管理先進企業」、「駐馬店市開發區區長質量獎」、 「河南省名牌產品」、「河南省著名商標」、「駐馬店市市長質量獎」等榮譽稱號。公司將依託現有的安全門、室內門、防火門,在加大人力資源管理、增強基礎設施投入和提公升產品開發方面,全力推行卓越績效模式,以產品創新、精品營銷做大做強嵖岈山品牌為發展戰略;以使用者選的安心、買的放心、用的舒心、服務開心、宣傳真心為宗旨,決心將公司打造成為防盜門防火門的航空母艦。

5. 企業地方人文歷史:

嵖岈山風景名勝區位於河南省遂平縣境內,景區面積148平方公里,可游面積52平方公里,海拔786公尺,是國家級地質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區、河南省十大熱點景區和18個重點風景區之一。嵖岈山山區位優越,交通便利,氣候宜人,資源豐富,歷史悠久,人文璀璨,素有「中原盆景」、「華夏圖騰林」、「地質公園」、「西遊記全書」和「東方第一社」之美譽。

嵖岈山位於駐馬店遂平縣境內,區位優越、交通便利的嵖岈山,南臨駐馬店市,距武漢300公里,北靠漯河市,距鄭州180公里。107國道、京廣鐵路、京珠高速縱貫遂平縣境,距景區25公里。因其豐富多彩的地質結構被評為國家級地質公園。

景區內奇石遍布、渾然天成,素有「中華盆景」「奇石王國」之美譽,其中聞名中外的天下第一石猴、飛來石、定海神針等更是引得無數遊客嘆為觀止,流連忘返。嵖岈山的山峰不僅絕崖突兀、奇峰巍立,峰巒之間還犬牙交錯、崢嶸嵯峨,群峰競豔,蔚為奇觀。而嵖岈山的山洞洞壑幽邃、千變萬化,是探險獵奇的迷宮,黑風洞、乾隆洞、九曲通天洞等著名景點更是引來眾多遊客進入尋壑探險。

嵖岈山中的道路也為一奇景,景區內「一線天」、「通天梯」類的景點比比皆是。神奇的嵖岈山也沉澱了豐厚的文化底蘊,吳承恩游過嵖岈山後靈感湧發創作了舉世名著《西遊記》;乾隆皇帝遊後更是把嵖岈山搬入自己御花園才得以欣慰。

嵖岈山風景區位於河南省遂平縣城西25公里處,是國家aaaa級旅遊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青年文明號、全省首批文明景區、十佳山水景區和河南最美的地方之一,同時也是**電視台《西遊記》續集的主要外景拍攝基地。嵖岈山系伏牛山東緣餘脈,又名玲瓏山、石猴仙山,山勢嵯峨,怪石林立。南山、北山、花果山、六峰山砥足而立,秀蜜湖、琵琶湖、百花湖、天磨湖點綴其間,構成了一幅奇特秀麗的風光畫卷。

景區人文史蹟星羅棋布,自然景觀美不勝舉,有九大景觀、九大名峰、九大名洞、九大名棚、九大奇石,各類景點100多處,著名景點30多處,具有「奇、險、奧、幽」四大特點,素有「中原盆景」、「華夏圖騰林」、「地質公園」、「西遊記全書之美譽。嵖岈山風景區正以其獨特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笑納八方來客,迎接四海賓朋。

縱橫交錯、四通八達的交通網路和現代化的交通條件,縮短了景區與大都市之間的距離,交通方便快捷。氣候宜人、資源豐富,處在南北氣候的過度地帶,四季風光如畫。陽春,山花爛漫,鳥語花香;盛夏,綠樹成蔭,泉水潺潺;金秋,漫山紅遍,層林盡染;隆冬,銀裝素裹,冰清玉潔。

山上眾峰崢嶸,洞壑幽邃,古樹參天,綠藤滴翠;山下涓涓細流,湖光倒影,交相輝映,如入仙境。有九大景觀、九大奇峰、九大異石、九大名棚、九大仙洞,各類景點200多處,旅遊資源得天獨厚。明代文淵閣大學士、吏部尚書許瓚遊覽崎岈山留下了「山秀尋仙蹤,隱隱雲壑十萬峰」的絕美詩句,是對嵖岈山美景的真實寫照。

6. 標誌徵集說明和要求

本公司是一家擁有20年做門經驗的企業,是一家專業從事安全門、室內門和防火門的研製、開發、生產、銷售的企業。原有的公司logo沒什麼特別意思,需要另改標語,請幫忙想想方案。

要求:「嵖岈山門業」五個字要顯示出來,符合公司企業文化風格。

《二》企業和社會組織.市場產品或消費者調查

1.市場產品調查

2.市場消費者調查

q1:您的性別是?

○男○女

q2:您的年齡?

○20-30歲

○30-35歲

○35-40歲

○40歲以上

q3:您目前的月收入?

○2000元以下

○2000-4000元

○4000-6000元

○6000元以上

q4:是否有獨立住房?

○有○沒有

q5:您家房子屬於哪種戶型?

○一室戶

○兩室一廳

○三室一廳

○其他q6:您將來打算購買的住房型別是?

○獨院平房

○樓房○別墅

q7:您選擇的裝修風格是?

○現代簡約

○中式風格

○混合型風格

○其他q8:目前您所使用的室內門型別是?

○全實木門

○實木複合門

○模壓門

○其他q9:您購買室內門會聽取哪方面的意見?

○家裝公司的推薦

○廣告宣傳

○品牌○周圍意見

q10:如果您再次裝修房屋時,您會選擇怎樣的室內門?

○鈦合金

○實木門

○玻璃隔斷

○其他q11:您對家居工藝門是否了解?

○非常了解

○一般○不了解

q12:您了解的門的企業有哪些?

○金典○揚子

○羅蘭○王牌

○其他q13:您對門的**期望?

○1000元以下

○1000-2000元

○2000-4000元

○4000元以上

q14:您購買門注重哪些因素?

○**合理

○質量保證

○款式○選擇品牌

○其他q15:請問您對門業哪些方面不滿意以及您對嵖岈山門業的其他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3.同行.同類企業標誌調查

《標誌設計》考核方案

電子資訊系 標誌設計 課程考核 方案學年 2013 2014 學期 1 適用班級公選課標誌設計1班 任課教師淡莎 審核人簽字 一 考核形式 該課程以作業方式進行考核。結合該課程特色,考試主要考查學生的標誌設計能力,因此成績以形成性考核成績為主。二 成績構成 期末總成績 形成性考核 60 平時成績 2...

標誌設計教學方案

課程名稱 標誌設計課程號 1100125 編寫日期 2008年8月一 教學目的 通過學習使學生能夠掌握標誌設計的各種構成形式及其特徵 能夠根據不同的 資訊源 分析和判斷採用某種形式來準確體現和傳達特定的資訊。二 教學要求 通過理論學習,使學生能夠熟練掌握標誌設計技法與表現,同時要求學生掌握對各種標誌...

標誌設計心得

今天的社會,印刷 攝影 設計和影象傳送的作用越來越重要,這種非語言傳送的發展具有了和語言傳送相抗衡的競爭力量。標誌,則是其中一種獨特的傳送方式。通過四周標誌設計的學習和楊老師的指導,讓我深深地感受到標誌所能表達的內涵以及它的文化和精神象徵。標誌,是表明事物特徵的記號 它以單純 顯著 易識別的物象 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