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小學考勤管理制度

2023-02-09 06:36:03 字數 2101 閱讀 7132

南江小學考勤管理制度(南江小學第一屆第五次教代會表決通過)為了維護學校的正常教育教學秩序,建立一支高素質有紀律的教職工隊伍,達到調動工作積極性提高工作效率促進學校發展的目的。

參照雨湖區教育局《中小學教職工隊伍管理辦法》制定本制度。

一教職工考勤按學校的作息時間進行,由校辦歸口管理。

各處室年級組主要負責人,負責本單位的考勤工作,並於每月底將考勤表交校辦。

校辦做好統計彙總和原始資料收集保管等工作。

二教職工要嚴格遵守勞動紀律,按時上下班,不遲到不早退,上班期間未請假不得無故外出,更不得曠工或擅離職守。

三教職工要嚴格執行崗位責任制,按照《湘潭市小學教學工作規程》和安全管理制度進行有序的工作,不做妨礙教育教學及影響他人工作的事情。

四教職工因公出差,須持出差證明或會議通知,經校長同意後,方能按公假處理。

如公假期間因辦理私事探親訪友或公假期滿返回後,無故不上班超過半天以上者,一經查實,一律按事假或曠工處理。

五教職工因私事確需請假時,必須寫請假條,經有關領導批准假條交教導處並辦理好工作交接手續後,方可離校。

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按曠工論處:①假期已滿,因故不能按時上班,未辦理續假手續者;②委託他人帶請假條,未經有關領導批准而離校者;③向無批假權人請假者。

六教職工因病需要休息,必須取得醫院住院部或門診部的休假證明(蓋公章),經校領導審批,報教導處登記後,才能作為病假處理。

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按事假或曠工處理:①無醫院休假證明或病癒上班後補交假條者(急診和住院者例外);②有醫院休假證明但未經校領導審批者;③開虛假病假條者或在外地休病假無法確定其真實性者;④因打架鬥毆造成的傷病而休假者(見義勇為者例外)。

七教職工請探親假(一般應安排在寒暑假期間)產假計畫生育假婚喪假均按上級有關檔案的規定給予准假,以上假期必須連續進行,如遇法定假日和寒暑假,應沖抵假日。

女教師生小孩若正值寒暑假期間,其寒暑假休假時間可以順延。

八為了使教師集中精力搞好教育教學工作,上班時間內不准教師在外代課兼課。

凡不請假離校或請假逾期不歸者,以曠工論處。

對無故曠工或者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連續超天,或者一年內累計超過天的,視為自動離職。

由學校書面上報教育局,作除名處理。

九請假程式和批准許可權凡請半天以上(含半天)事假者,必須書寫請假條,履行審批手續。

程式為:處室負責人(或年級組長)簽署意見——校領導審批——辦理工作交接手續——將假條交教導處。

年級組長在無課的前提下,可准予本組教師半天以內事假;處室負責人可准予本部門人員半天以內(含半天)事假;副校長可准予本人分管片內人員一天事假。

教職工請事假~天由校長審批,~天由學校行政會確定審批;凡請事假天及以上者須經學校同意後報請區教育局審批。

病假需由縣級以上醫院或本地定點醫院檢查診斷並開具病休證明;患癌症精神**症病的教職工,分別憑地市以上醫院或地市以上腫瘤精神病專科醫院診斷證明;個月以內由學校批准,個月以上由學校批准並上報區教育局同意,方可休病假。

長病休個月以上,學校批准後並上報有關書面材料由區教育局審批。

經地市以上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勞動)能力者,由學校對其辦理退休(病退)或退職手續。

十工資福利待遇規定無故曠工天,扣元;連續曠工天及以上者,停發當月全部工資。

教職工的探親假婚假喪假產假計畫生育假工傷假的請假期限和工資待遇均按上級有關規定執行(見附表附表)。

超過規定請假期限者,其超過部分按事假處理;享受帶薪休假待遇的各類假,按完成本崗位正常工作量標準發放工資。

假期乙個月以上(含乙個月)停發請假期間福利。

無故遲到早退或上班期間無故中途外出一次扣元。

事假:以半天為結算單位。

每月累計天以內(含天),每天扣元,天以上至乙個月以內,每天扣元;連續乙個月以上(含乙個月),停發工資和福利。

病假:以半天為結算單位。

門診病假:每月累計天以內(含天),每天扣元,天以上至乙個月以內,每天扣元。

住院病假:乙個月以內每天扣元;乙個月以上(含乙個月,包括出院後的療養期),工資待遇均按附表執行。

經學校審批,同意外出參加函授學習者每天扣元,但請假時須持辦學單位書面通知辦理請假手續。

本制度如與上級制度不一致時,按上級制度規定執行。

本制度未盡事宜按教育局有關規定執行。

本制度從年月日起執行,學校原考勤制度同時廢止。

本制度解釋權屬學校行政會。

考勤管理制度

成都 科技 第一章總則 一 目的 為保障公司工作有序進行,提高員工工作效率,樹立良好的工作作風,根據國家勞動法及相關法規,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三 工作目標 為確保公司各項考勤工作有章可依 有序開展,保證公司每月考勤資料的及時性 準確性 嚴肅性。四 相關責權...

考勤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了維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嚴肅勞動紀律,提高工作效率,明確請休假程式,特制定本規定。二 適用範圍 公司全體員工。三 職責 本規定由公司行政人事部負責編制 修訂,總經理審批。並由行政人事部監督適用範圍內各部門員工嚴格遵照執行。四 管理內容 1.工作時間 1.1公司實行每週六天工作制,每週工作時...

考勤管理制度

為維護良好的科研生產經營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保證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以使職工保持良好的身體素質和旺盛的精力,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根據院有關規定,結合本所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 考勤管理 1 所內各部室的考勤管理統一接受綜合辦勞資員管理,各部室設定兼職考勤員進行監督 檢查 各部室考勤員由部室主任兼職 ...